青藏高原,拉一条2公里电磁轨道

2026-05-06点滴生活7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2962-1-1.html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5-2 20:58
射火箭,成本只有之前的1/10

靠谱不
作者: vanir    时间: 2026-5-2 21:10
你这太小儿科了,我看知乎上有一个从宁夏还是青海到西藏的电弹的贴子。中间还是分段真空呢。贴子叫啥来着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6-5-2 22:26
电弹射火箭有两种:一种大力出奇迹直接超高初速甩上太空,这加速度这浓密大气摩擦堪比反向的飞船回收。 一种提供初速度,甩出去后火箭空中点火继续飞。要不要加固飞船承受这个加速度?反正这个方案困难重重。
现在发射都要靠海靠赤道,主要是大火箭走海运比较稳妥,靠赤道可以吃点初速度的福利。
作者: keqile    时间: 2026-5-2 22:30
直接扔卫星。。。脑洞还是比较开的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5-2 23:41
雷斯林 发表于 2026-5-2 22:26
电弹射火箭有两种:一种大力出奇迹直接超高初速甩上太空,这加速度这浓密大气摩擦堪比反向的飞船回收。 一 ...
第二种,因为刚开始这段消耗火箭90%的燃料,就是节省这90%的燃料,并且重量也小了很多很多,剩下的只需要现在10%的燃料就够了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6-5-3 00:29
602032119 发表于 2026-5-2 23:41
第二种,因为刚开始这段消耗火箭90%的燃料,就是节省这90%的燃料,并且重量也小了很多很多,剩下的只需要 ...
这。。。发射次数最多的猎鹰来看
一级 (First Stage)        约 395 - 411 吨        液氧 (LOX) + 火箭煤油 (RP-1)
二级 (Second Stage)        约 92 - 107 吨        液氧 (LOX) + 火箭煤油 (RP-1)
一级也不算轻,远不到剩90%这么多。而且一二级分离点在80千米高空。如果脱离电磁轨道就要点火,那一级要更重才行。 这就是悖论要快空气摩擦力就太大,要慢剩那点燃料意义不明。
火箭在大气稠密区不算很快的,
作者: 阿荣    时间: 2026-5-3 06:03
雷斯林 发表于 2026-5-3 00:29
这。。。发射次数最多的猎鹰来看
一级 (First Stage)        约 395 - 411 吨        液氧 (LOX) + 火箭煤油 (RP-1)
二 ...
直接把发射架建到万米高度。
作者: arrowking    时间: 2026-5-3 08:41
儒勒凡尔纳的幻想在一个个变成现实。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6-5-3 09:42
阿荣 发表于 2026-5-3 06:03
直接把发射架建到万米高度。
认真的嘛,有万米高度的工程能力。那太空电梯不更好?还是把珠峰北坡削平了做电磁轨道支架。但珠峰也是动态变高的,架子也能跟着变长?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2962-1-1.html

“青藏高原,拉一条2公里电磁轨道” 的相关文章

有没有下载评书的地方,给老人下载了存播放器里

作者: hifn    时间: 前天 16:37给老人下载一些评书放播放器里面,随身就能带着听了,以前有个评书论坛,下载进不去了,不知道哪里能下载评书呢。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前天 17:0...

求教南京哪里可以配豪雅VP镜片的商家?

作者: zyz418    时间: 前天 18:12求教南京哪里可以配豪雅VP镜片的商家?1.50折射率的,VP或者VD膜的。求8080的诸位18cm指点。作者: zyz418    时间: 昨天 2...

扫墓

作者: npcjy    时间: 前天 18:33若干年后,墓碑上只刻二维码,路过时拿出手机扫一扫,一生的故事就出来了……爱过谁,恨过谁,还牵挂着谁,简称:扫墓。image.jpg (192.32 K...

转发:每个能量低的人建议都去看刘晓庆自传

作者: qtom    时间: 前天 12:37每个能量低的人 都去看刘晓庆自传。我昨天翻开她写的《人生不怕从头再来》,一口气看到了早上六点,然后发自内心的觉得:“活着的每一天都是赚到”。先说一下庆奶...

北方人都不吃大排吗?大排香的一米哎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3 天前51f265b2c298b351340c2897ed70fec.jpg (46.3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作者: greaty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