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在讨论英语教育的废存问题,隔壁越南已经扯了蛋了

2025-11-26点滴生活28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8731-1-1.html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1-12 00:14
本帖最后由 npcjy 于 2025-11-12 00:18 编辑

最终想学新加坡,将英语做为第二官方语言。1000111412.jpg (254.7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1-12 00:14 上传
https://zhuanlan.zhihu.com/p/196 ... 1971731990169519168
作者: 柯南    时间: 2025-11-12 06:20
去越南玩,出门都是英语,普遍英语很好,沟通无压力,但为什么我们学了十几年还是哑巴英语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5-11-12 06:48
我们人太多
作者: qtom    时间: 2025-11-12 07:20
越南也是跟着我们后面过河,后发优势!
作者: 香乳已摸    时间: 2025-11-12 08:07
英语是新加坡最大语种吧?
遇到很多人都不会汉语
作者: genius    时间: 2025-11-12 08:09
本帖最后由 genius 于 2025-11-12 08:13 编辑

越南可没有摸着石头过河,什么是大刀阔斧看它这几年的政策就知道了,东南亚未来10年发展最快的国家
作者: lysmec    时间: 2025-11-12 08:40
英语作为第二语言很有必要。
作者: 镜泊    时间: 2025-11-12 08:45
香乳已摸 发表于 2025-11-12 08:07
英语是新加坡最大语种吧?
遇到很多人都不会汉语
不是人家不会,是人家不想和你说罢了

一开始,我很多新加坡同事,开会见面只是一种EN,后来有机会一起出差,才愿意和你说中文的
作者: 镜泊    时间: 2025-11-12 08:45
越南在东南亚,掌握EN的能力是比较弱的,但怎么说,能正视差距也不错,但要追上前几位,新加坡,马来,菲律宾,还是要很长很长时间的

作者: njxurong    时间: 2025-11-12 08:48
毋庸置疑,英语就是世界语。虽然,联合国还发了一种世界语。
作者: lysmec    时间: 2025-11-12 08:51
我们国家,英语阅读的能力是不差的,高考、考研、四六级的题目还是很难的。但是实际应用那就差很多。
作者: 1069    时间: 2025-11-12 08:52
这时候全世界的资金都在向越来涌入。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5-11-12 08:53
在学生时代我感觉学英语是花费精力最多的!
连本国语言都学不好还去学什么英语?
作者: 二毛的爹    时间: 2025-11-12 08:56
我们学英文是为了考试分数,学了十几年EN   不会用 不会说


作者: 一生一世    时间: 2025-11-12 08:59
qtom 发表于 2025-11-12 07:20
越南也是跟着我们后面过河,后发优势!
人家直接跟着美国发展了,和我们不一样。
作者: 香乳已摸    时间: 2025-11-12 09:37
镜泊 发表于 2025-11-12 08:45
不是人家不会,是人家不想和你说罢了

一开始,我很多新加坡同事,开会见面只是一种EN,后来有机会一起出 ...
感觉你说得对,他们像是故意装作听不懂汉语。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1-12 09:50
柯南 发表于 2025-11-12 06:20
去越南玩,出门都是英语,普遍英语很好,沟通无压力,但为什么我们学了十几年还是哑巴英语 ...
我们天天都在研究遣词造句,学任何语言的都跟中文一样,不是为了日常交流,是为了显示出出题人有多高的水平,为了刁难你而搞得试卷。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5-11-12 12:05
很奇怪怎么越南法语普及程度倒是很低
作者: lee    时间: 2025-11-12 12:24
我老婆是大学英语专业八级,但我们出国旅游,我看她跟外国人交流还是打手势连猜带蒙的。
作者: 光华路    时间: 2025-11-12 12:29
lee 发表于 2025-11-12 12:24
我老婆是大学英语专业八级,但我们出国旅游,我看她跟外国人交流还是打手势连猜带蒙的。 ...
没有应用场景,没用。老婆英语六级,看原文电影没压力,但开口就不行了
作者: 说都不会话了    时间: 2025-11-12 13:20
这段时间越南股市波动的非常厉害
作者: banon22421    时间: 2025-11-12 13:38
你就看看小学的数学应用题,都是在考语文的理解能力,这要是能说的好就怪了
作者: 平凡的世界    时间: 2025-11-12 13:51
台湾人的英语口语也不错的
作者: 莆田鞋微782551    时间: 2025-11-12 14:52
本帖最后由 莆田鞋微782551 于 2025-11-12 14:53 编辑

英语是挺重要的,还是要当主科和基础科。

但是分数强烈建议降成100分。 需要用到英语的,自然要学好。不什么需要用到英语的,就不需要太用力学英语。

现在英语150分,完全是过度抬高英语地位,浪费所有人的太多精力。
作者: 上帝看人间    时间: 2025-11-12 15:59
各位别急,越南最终要跟着我们走。因为我们在引领地球转动的方向。
作者: cncqcy    时间: 2025-11-12 16:55
现在的小孩我觉得英语学得好的,城市里的基本也是能沟通的,不像我们以前学得哑巴英语!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8731-1-1.html

“我们还在讨论英语教育的废存问题,隔壁越南已经扯了蛋了” 的相关文章

烟花易碎

作者: npcjy    时间: 前天 19:371000089213.jpg (207.8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9:37 上传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前天 19:55...

关于山姆超市的消费性价比和为什么要去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天 08:53fā piào的800元只是出收银台的物品,还有买牛肉卷等小食+来回汽油费+进门卡费。山姆可以说毫无性价比。食品几乎都是脂肪加油站但是。。。架不住 1.能...

说从11月开始到现在已经接近两个月没下一滴雨了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3 天前这样下去怎么得了,旱的旱死,还不打几发增雨弹上去缓解一下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3 天前还行,对于我们这些住在长江边上的,一年不下雨都影响不大,只要喜...

上学的时候给同学起过最好玩的外号是什么?

作者: 3722    时间: 前天 10:14我先来,我们一个同学,男,上中学到初三了,还只有1米4到1米5左右,我们都喊他猪猡笔作者: 莱斯    时间: 前天 10:19胡德仁作者: 深呼吸 ...

以前上班时认识一个同事不是一般的能吃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17:54中午休息吃黄焖鸡3份大份鸡加4碗饭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前天 17:56大胃王。作者: shence    时间: 前天 17:57太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