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店用玉米做燃料引争议

2025-10-24点滴生活323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7006-1-1.html

作者: 搞搞    时间: 2025-10-22 09:03
10月20日,大皖新闻报道了山东烟台一烤肉店用玉米做燃料引争议,店家回应称不认为是浪费,而是帮农民打开销路一事,引发关注。10月21日,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回应称,他们已规劝商家停止这一行为,并下架相关宣传视频。

大皖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店名为林林烤肉,在某短视频平台开设有账号,发布了多条店内使用玉米作为燃料的视频。而在评论区,对于这一做法存在不同的声音,有人认为浪费粮食,但也有人认为此举拓宽了销路,可以帮农民将粮食卖出去,网民们对此议论纷纷。

10月20日,针对此事,该店店长史先生回应称,该店已经开了五六年,一直是使用玉米做燃料,因为他们认为玉米更加环保、健康。起初是从外地采购玉米,后来得知周边有农户种植,便就近采购,有的是从农户手中收购的,有的则是采购的陈化粮,甚至还有顾客主动说自家也有玉米,希望店里去收购。虽然店内使用的总量不多,但收购的价格并不低于市场价。他不认为此举是浪费粮食,而是帮助农民打开了销路。


这行为比三年自然灾害时候增产茅台是不是好一点?
作者: 财务自由    时间: 2025-10-22 09:03
玉米 确实浪费
作者: 笨熊    时间: 2025-10-22 09:04
本来大量玉米用来做玉米酒精就是当燃料的,现在省了中间环节直接烧,挺环保的,一点不浪费。
作者: arqi    时间: 2025-10-22 09:06
农民卖出余粮,
商家有了燃料,
双赢
作者: pwrln    时间: 2025-10-22 09:39
今年有的地方连续下雨,玉米都在地里发芽了,收都没人收了,来来来,卖给觉得浪费的人吧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5-10-22 09:41
市场经济自愿买卖,无可厚非。
我买来了哪怕倒到河里也是我的自由。


作者: greatyin    时间: 2025-10-22 09:44
我看短视频,东北那边老早就开始用玉米当燃料了。
作者: 阿笨虎    时间: 2025-10-22 09:47
变成钱,都是最大的用处。
作者: zara    时间: 2025-10-22 10:24
玉米,做燃料?怎么预处理的?直接烧,不容易烧着吧?
作者: bluegunnm    时间: 2025-10-22 10:25
主要是没让雁过拔毛
作者: gaodo    时间: 2025-10-22 10:30
都是五谷不识的喷子,跟风而已。
作者: OutDate    时间: 2025-10-22 10:34
扔掉烂掉是不如烧火。只不过农民辛苦劳动种出来的东西,只配拿来烧火,不如长点杂草了,一样能烧火,可悲啊!
作者: 大蓝京人    时间: 2025-10-22 11:19
怎么便宜实惠怎么来,不污染不违法就行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2025-10-22 11:23
上面带玉米粒?烧了不会一个个炸开?
作者: 猫行天下    时间: 2025-10-22 11:27
挺好的,不要被道德绑架了,非洲小朋友饿死了渴死了关你吊事
作者: toptry    时间: 2025-10-22 11:30
自媒体可恶
作者: 光华路    时间: 2025-10-22 11:35
有些人是闲得蛋疼,什么事都要站在道德制高点,自己一件善事没做过。这人家是花钱买的,不是偷的不是抢的,有啥问题吗?有钱人家吃不完的好东西,扔掉的多得去了,他们怎么不去喷是浪费?我们那玉米以前用来喂猪的,人吃得很少,卖掉也是做猪饲料。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5-10-22 11:44
根源还是粮食收购价太低了
而木炭价格又贵了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5-10-22 11:45
最好将玉米粒剥下来,做汤去油解腻,玉米芯子当燃料,这样好些。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5-10-22 12:24
粮食作物的用途并不只有当食物,做燃料有何不可
作者: blithe    时间: 2025-10-22 12:37
pwrln 发表于 2025-10-22 09:39
今年有的地方连续下雨,玉米都在地里发芽了,收都没人收了,来来来,卖给觉得浪费的人吧 ...
想起来前几年收青贮饲料
被人扣大帽子说危害国家粮食安全
笑死人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7006-1-1.html

“烤肉店用玉米做燃料引争议” 的相关文章

烟花易碎

作者: npcjy    时间: 前天 19:371000089213.jpg (207.8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9:37 上传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前天 19:55...

关于吉林狗拉爬犁撞到人的事

作者: jsq2094519    时间: 昨天 01:19吃瓜了两天 今天偶然发现有个抖音下面有人回复说她就是扒犁上的游客 重庆警方找过她 她也证明确实撞到人了 我以为是开玩笑的 结果看她抖音当时是...

散豆,完全是个意外,可是如何自动散豆?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2025-1-8 20:38昨天,比较晚了,随意下的注,无关股市,只是想做土豪,想做反对派,把赔率反转(没办法,现实中太缺土豪体验和扭转乾坤的体验了)今天中午,看了一眼...

这不成孤立主义了,世卫组织都退出了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前天 16:16这川老头咋这样啊,眼睛里只认钱,以后啥也不管了,米国出生也拿不到米国国籍了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前天 16:18不是,是该管的管,不该管的不...

聊点有意思的话题,性心理和性能力的关系

作者: 肖乐    时间: 3 天前到底是有性能力才有的性心理,还是说没有性能力也有性心理?古代的太监,性能力肯定是没有,宝贝被噶掉了,但是太监看到美女也会燥热,也会上头,但是自己兄弟不争气,一憋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