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一个电子问题

2025-01-24点滴生活695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2913-1-1.html

作者: 重然001    时间: 前天 19:43
现有4欧姆3瓦扬声器一个,想串一个可调电阻器,能调整声音大小。想问问大家,电阻器多大阻值比较合适。谢谢!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前天 19:59
找个小功放不就行了吗
作者: 重然001    时间: 前天 20:08
一叶知秋叶原 发表于 2025-1-22 19:59
找个小功放不就行了吗
多多上13块搞了个奇特的tcl收音机应该是专供新疆的那种大喇叭,需要串个电阻器调整音量。
作者: xuluvip    时间: 前天 20:24
你应该把电位器装在输入端那里啊。
作者: 重然001    时间: 前天 20:30
xuluvip 发表于 2025-1-22 20:24
你应该把电位器装在输入端那里啊。
电路带电信电话接收,比较复杂。目前看,输出端接个电阻器最简单
作者: xuluvip    时间: 前天 20:34
重然001 发表于 2025-1-22 20:30
电路带电信电话接收,比较复杂。目前看,输出端接个电阻器最简单
顺着喇叭线跑一下,肯定有个功放芯片。
查下芯片资料,看下哪个是输入端。

如果非要串电阻。
注意下功率就行。

作者: mffhxa    时间: 前天 20:36
要那种线绕大功率的电位器或滑动变阻器才行,碳膜电位器功率太小,会烧掉了。
作者: 南大    时间: 前天 20:40
对,普通电位器只能承受微弱电流
需要大型的变阻器,也要承受3W不发烫的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前天 20:42
淘宝功放板也就10多块,还有带蓝牙的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前天 20:42
断开一边喇叭线与线路板连接,4.7k一10K电位器两端接线路板原喇叭位置,断开的线连电位器滑动脚
作者: 南大    时间: 前天 20:48
其实想让音量大大降低,还有更简单的方法,
就是串联个0.22~1uf左右的无极电容(涤纶,CBB皆可)即可,不会额外发热,但会丧失点低音
但考虑到你这3W喇叭顶多是个中高频喇叭,也无所谓了
此时再串个小电位器倒是可以的,不会烧坏。
作者: dcyxj    时间: 前天 23:08
根据你要求的最低音量来选阻值大小,一般20-51欧,功率5W以上,特性选C即对数型,要求不高也可选B线型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2913-1-1.html

标签: 求教电子

“求教一个电子问题 ” 的相关文章

请问安徽买烟花

作者: 城南浮云    时间: 3 天前谁能给个导航地点啊,明天准备去传说中的天长去买烟花,感谢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3 天前于洼 导航作者: dadaie100    时间: 3 天前...

今天竞猜反差不小啊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前天 13:07图片.jpg (28.2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3:06 上传今天竞猜反差不小啊,有点意思了。作者: 取个名儿难    时...

我就想在年前吃两个大瓜,懂王能不能给点力

作者: topskycn    时间: 前天 10:19公布 萝莉岛,吹牛老爹两个案子的处理结果,不能早吊着呀,到底到哪一步了,什么证据都应该摆出来,可别搞个内参,不透明呀 作者: wuyue770 ...

湖南路第二商业中心进度

作者: 321321    时间: 昨天 08:055号线麻都通车了,鼓楼宇宙中心为什么还是一直渣着?作者: nono921    时间: 昨天 08:10湖南路已死透了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各个消息面感觉大a要一飞冲天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昨天 08:01汇率,老美,还有中国方面刺激正常作者: 阿笨虎    时间: 昨天 08:02现在利空全部变成利好了。作者: 极速射区    时间: 昨天 08:17我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