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少了很多乐趣

2026-02-11点滴生活15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914-1-1.html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2-2 11:55
用了近两年,怀念油车了。
怀念各种小毛病锻炼排除故障能力。
怀念尝试各种机油,火花塞,压榨内燃机性能的乐趣。
怀念驾驶舱微微抖动,踩油门转速提升的声音。
真是一言难尽啊。
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2026-2-2 12:00
哈哈哈哈哈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2-2 12:13
电车最大的优势 自驾情况下 相对较低成本 把你从A运送到B的工具 同时尽可能做到安全舒适节省时间
作者: qtom    时间: 2026-2-2 12:16
电车操作简单,对新手很友好。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2-2 12:20
是的,电池车哪有油车有趣
作者: 达令    时间: 2026-2-2 12:58
的确无趣各种辅助太没有意思了
作者: elk    时间: 2026-2-2 13:22
作为油车车主,十分羡慕你们这些开电车的
特别是那种有大投影电视,大冰箱,大按摩座椅的
作者: 平凡的世界    时间: 2026-2-2 13:39
各种小毛病…楼主这是在黑油车吗?
作者: arqi    时间: 2026-2-2 13:44
自动挡的车也少了很多乐趣,只是为了照顾LP。。。
怀念之前的手动档车
作者: zczczc    时间: 2026-2-2 13:51
油车自动挡可能还行,我是再也不想回去了,开了10年手动挡,有啥乐趣,累死了,起步降档热血喷张的哪一下多数是心里上的,哪有电车起步快啊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2-2 14:10
arqi 发表于 2026-2-2 13:44
自动挡的车也少了很多乐趣,只是为了照顾LP。。。
怀念之前的手动档车
手动挡跑长途还有点乐趣,市区里就算了
作者: 那无阿弥    时间: 2026-2-2 14:18
智能电车乐趣更少,上车就是导航开启智驾,躺着按摩听音乐了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6-2-2 14:46

作者: njxurong    时间: 2026-2-2 15:08
这样说,要想念当年的夏利
作者: charli    时间: 2026-2-2 15:29
我怎么感觉电车多了很多乐趣啊
作者: 莱斯    时间: 2026-2-2 15:35
油车上的电子化设备程度不高,但十年的油车会逐渐出现各种电子设备故障。

比如车机显示屏坏了,更换下几百块钱而已,或者干脆不修,反正不会影响正常驾驶;
比如后视镜电动折叠坏了,油车更换下两个也就几百块钱,自己就能动手换;

当然,这些都是十年前的合资车进口古董油车,跟现在的国产新能源不能比,质量肯定国产新能源电车更好,更换车上的电子设备价格更加亲民更加方便,毕竟中国人不坑中国人嘛。。。
作者: 阿致    时间: 2026-2-2 15:36
一台油车开了16年了
作者: 张三    时间: 2026-2-2 15:58
帐一算,之前油车一个月1000,现在一个月100。什么乐趣不乐趣, 就那么回事吧。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6-2-2 16:15
作为一个diy爱好者换了电车还真的没什么可以搞的了,本来想装个车内220v电源的,怕出问题也用的少就没弄
作者: topskycn    时间: 2026-2-2 16:16
我觉得还是骑马有乐趣,,人马合一这种感觉你们想象不到
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2026-2-2 17:04
本帖最后由 路过洛阳沙漠 于 2026-2-2 17:05 编辑

非常怀念的1.6mt
当年二档起步 五千转干他

到现在还记得,有次等红灯看了旁边的福克斯车主一眼,结果绿灯亮起 他一下子就窜了出去,他以为我看他一眼 是想和他飙呢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914-1-1.html

“电车少了很多乐趣” 的相关文章

流量为王,鹿哈向网红女友求婚成功!带货一个月就能有500万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18:14我还想了半天,鹿晗女朋友不是关晓彤啊,证明改成兔兔了,什么情况啊,再定睛一看,喔,是鹿哈,不是鹿晗,其实不管是鹿晗还是鹿哈,都是流量为王,流量就是现金。...

单身狗的终极遗憾。独身女子去世叔舅姑姨争数百万遗产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13:54女子去世,叔舅姑姨都来争遗产?北京的赵女士因病去世,留下了几百万遗产。由于赵女士生前没立遗嘱,也没有法定继承人。于是,赵女士的叔叔姑姑和舅舅姨姨都要求分...

珠海驾车冲撞市民案凶手樊维秋被执行死刑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4:58 本帖最后由 泡泡虾 于 2025-1-20 15:01 编辑 2025年1月20日,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樊维秋...

金融业这么赚钱的吗?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前天 08:39image.jpg (77.5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8:39 上传作者: 一路向前    时间: 前天 08:45收割利器吧作...

一个唯沃丰的充电头子,一个口接触不好了。想拆开。

作者: send0001    时间: 前天 17:23但是发现不知道如何无损拆开啊。网上搜到一个数码之家的帖子,那人是对已经爆了的进行了无损拆开,但是他不愿意分享无损拆开技术,所以无从得知了。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