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物节能为什么不能这么搞?

2025-04-22点滴生活54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0847-1-1.html

作者: 1069    时间: 2025-4-20 10:30
1745116005781.jpg (49.0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4-20 10:28 上传

这是国外搞的,外面35度,把空气从管子里抽进来进入地下,因为地下凉快,从35度可以降到15度。

如果在地下再搞个冰箱的空调,还能让空气通过后再降到5度。这样风送到每个家中,就不需要空调了。

1745116136326.jpg (56.3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4-20 10:29 上传

1745116262026.jpg (74.4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4-20 10:31 上传
作者: 1069    时间: 2025-4-20 10:38
弊端:这是一个古老的想法,现在已经不再使用了。在 70 年代和 80 年代,许多建筑师和建筑商尝试了这个想法,并发现它太容易霉菌生长,而且清洁和维护成本高。如今,我们使用相同的原理,地源热泵。它更安全、更有效。

在伊朗一些国家已经一直在用,

我觉得有大别野,农村1户建的大户型可以考虑。
作者: tigerheart    时间: 2025-4-20 10:39
鸡鸣寺那边的山洞,夏天不要太凉快。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2025-4-20 10:44
请搜索:氡气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4-20 10:46
N年前曾经去过建德,当地住户窗户上装个汽车散热器,通过抽取新安江水电站的水用于夏天降温。
作者: 蓝星    时间: 2025-4-20 10:46
这个之前研究过 需要打孔50-120米深,在南京没找到专业的施工队。
作者: 没有明天的梦    时间: 2025-4-20 10:50
这个技术对地下的生态环境有影响,南京搞过试验监测点,地下温度影响哪怕0.1度都可能是非常可怕的灾难
作者: bwer    时间: 2025-4-20 11:16
这就不是地源热泵系统吗
作者: dcyxj    时间: 2025-4-20 11:33
能量不够,即使采用大面积吸冷装置,也只能维持几户人家,
鸡鸣寺山洞是因为人少,产生的热量小于散发的冷气
作者: 1069    时间: 2025-4-20 12:13
动态清您 发表于 2025-4-20 10:44
请搜索:氡气
是的,氡气能从钢管穿进去?
作者: pwrln    时间: 2025-4-20 14:44
中国古代建筑里有这玩意,只不过一个小洞,冷风量很有限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5-4-20 15:35
老早就有了,好多别墅都是院子里搞个井,热交换在地底
作者: 童心屋    时间: 2025-4-20 16:32
我喜欢,自然利用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2025-4-20 16:38
你个大聪明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0847-1-1.html

标签: 建筑物节能

“建筑物节能为什么不能这么搞?” 的相关文章

大家口粮茶都是从哪买的啊?实体店还是线上啊,帮忙推.....

作者: 80先生    时间: 3 天前大家口粮茶都是从哪买的啊?实体店还是线上啊,帮忙推荐下,谢谢!作者: Lautumn    时间: 3 天前既然是口粮茶,就线上买好了。线下的话,一个容易被宰,...

最近有什么好玩的PC游戏,求推荐

作者: 四海为家    时间: 前天 15:18寒假,下点游戏玩玩最近 有啥PC游戏或者安卓平板游戏作者: 大母鸡    时间: 前天 15:23Screenshot_2025-01-21-15-22...

积分竞猜 上证指数收盘涨跌

作者: 小二上酒    时间: 前天 17:26一共猜了5次    3次上涨都没种,2次下跌都中了,  参考国足,涨了是运气,下跌是常态? 作者: 可卡因    时间: 前天 17:27接豆作者: 吉...

颐和路,拍照的人真多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6:07人不少啊aw_20250121160721.jpg(702.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6:07 上传aw_20250121160735....

一个唯沃丰的充电头子,一个口接触不好了。想拆开。

作者: send0001    时间: 前天 17:23但是发现不知道如何无损拆开啊。网上搜到一个数码之家的帖子,那人是对已经爆了的进行了无损拆开,但是他不愿意分享无损拆开技术,所以无从得知了。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