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这边人气请教,路由2种接口有什么区别?

2025-04-17点滴生活534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0467-1-1.html

作者: dcyxj    时间: 2025-4-15 11:24
家里有2个房间离移动送的那个设备远,几乎无信号,好在房间有网络口

我翻出以前长城宽带用的路由,把网线插在路由WAN口,傻瓜设置一下就可以用了

但我把网线插在LAN口(共4个,随便哪个都行)家里手机,笔记本照样能用,也能同时用

请教这2个口有什么区别,插哪个口好些?

微信图.jpg(24.3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4-15 11:22 上传
作者: 飘落云边的雨    时间: 2025-4-15 11:27
你这是当交换机用了吧。

当交换机的话,先关闭DHCP,不然会污染局域网
作者: yydy    时间: 2025-4-15 11:31
这个路由是自适应网口
作者: dcyxj    时间: 2025-4-15 11:32
飘落云边的雨 发表于 2025-4-15 11:27
你这是当交换机用了吧。

当交换机的话,先关闭DHCP,不然会污染局域网
不好意思,纯小白不懂,因为移动那个设备不懂,所以工作人员装好后什么都没动,帐号密码都是盒子底下的
作者: dcyxj    时间: 2025-4-15 11:34
这是长城时用的路由,已经把网线插在LAN口了


微信图片.jpg(159.2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4-15 11:34 上传
作者: 笨熊    时间: 2025-4-15 11:36
Wan口是插业务进线的。lan口是插终端的
作者: 飘落云边的雨    时间: 2025-4-15 11:36
dcyxj 发表于 2025-4-15 11:32
不好意思,纯小白不懂,因为移动那个设备不懂,所以工作人员装好后什么都没动,帐号密码都是盒子底下的 ...
有两种方式。

一:
       wan接上级路由(移动的),开DHCP,
       二级路由(长城宽带路由 分配二级IP)


二:LAN口(4个随便)接上级路由(移动的)
       LAN(这个要关闭DHCP,不然会污染局域网,导致卡顿)
作者: 井盖    时间: 2025-4-15 11:42
LAN(同网段,192.168.1.xxx)  WAN(路由进出 跨网段192.168.1.xxx-到-xxx.xxx.xxx.xxx )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5-4-15 11:53
插wan安全,插lan效率高
作者: java    时间: 2025-4-15 12:01
二级路由 如果是手机接wifi无线无所谓
如果是电脑网线接lan ,路由器lan对lan接就成了交换机
作者: njxjzx    时间: 2025-4-15 14:01
古董了,还是D-LINK设备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5-4-15 14:19
java 发表于 2025-4-15 12:01
二级路由 如果是手机接wifi无线无所谓
如果是电脑网线接lan ,路由器lan对lan接就成了交换机 ...
屏幕截图 2025-04-15 141759.jpg (195.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4-15 14:18 上传
是router switch 还有种更早远的是集线器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4-15 14:45
njxjzx 发表于 2025-4-15 14:01
古董了,还是D-LINK设备
还有一个中流砥柱的清风抽纸。
作者: MCGA    时间: 2025-4-15 17:51
接wan,房间里设备获取得是二级路由给你分配得地址,接lan,相当于当做交换机用,地址是主路由分配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0467-1-1.html

“借这边人气请教,路由2种接口有什么区别?” 的相关文章

转发:固态锂电池正式投产,有望成为年末大妖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2024-12-20 11:18固态锂电池正式投产,有望成为年末大妖!笑哈哈的扶嘉36小时前关注来自:江西从北京传来重大新闻!我国第一条全固态电池量产线现已投入生产。全...

女子去世叔舅姑姨争数百万遗产,判决可以的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14:36北京的赵女士因病去世,留下几百万遗产。由于赵女士生前没立遗嘱,也没有法定继承人。赵女士的叔叔姑姑和舅舅姨姨都要求分割遗产。根据法律规定,无人认领、无人继承、...

生活中最忙的就是一些老人

作者: npcjy    时间: 前天 12:19忙到过马路车缝插针,忙到没空看红绿灯,应该是有急事大事要赶着去做。1000089301.jpg (614.7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

同一种药,有的厂家能走医保,有的不行

作者: 小KS    时间: 昨天 09:19昨天在药店买氨溴索口服液,居然有的厂家能走医保,有的不行, 难道药有区别?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昨天 09:50有,同一个药品还有otc和处...

儿子觉得孤单,想要弟弟妹妹了。

作者: urbm    时间: 前天 09:39如果是诸位,40岁以上,如何破局IMG_20250122_093251.jpg (286.5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9:38 上传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