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说我们加34%反制的好 ,为啥香港不跟?

2025-04-12点滴生活513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9989-1-1.html

作者: sbaa88    时间: 2025-4-9 12:37
还指望周边国家和我们一起反制?


https://news.qq.com/rain/a/20250407A099IX00
此外,在4月6日,香港特区zhèng fǔ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网志中透露,香港会继续保持自由港地位,实行自由贸易政策,保障货物、资金和信息等的自由便捷流动。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香港是单独关税地区,一直以来,香港对所有进口货品包括来自美国的产品都不设关税。这意味着香港也不会跟随内地向美国加征34%关税。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4-9 12:49
留个鼻孔透透气吧
作者: 清风不识字    时间: 2025-4-9 12:51
算盘打的叮当响,生怕地球人不知道这边有个大聪明。
作者: vodoo    时间: 2025-4-9 20:03
美国反正也不会放过香港,他们也不傻
作者: tigerheart    时间: 2025-4-9 20:20
自己留个管道,哪有自己堵上的道理?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5-4-9 20:46
HK没那么多的代价,拿什么去跟,按川普的说法就是,你没牌了。
作者: wuyue770    时间: 2025-4-9 20:53
你不反制,怂
反制没人跟,混的差

作者: laogeda    时间: 2025-4-9 21:01
后路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4-9 21:51
阿里克斯 发表于 2025-4-9 12:49
留个鼻孔透透气吧
应该是透气用的
作者: qtom    时间: 2025-4-9 21:56
证明一国两制是真的
作者: Lautumn    时间: 2025-4-9 21:5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4-9 22:02
Lautumn 发表于 2025-4-9 21:58
双方其实都对彼此门清,就看哪边先服软,看哪边的代价能受的了。

这点东大优势明显。 ...
肯定明显,韧性十足
作者: 广林居士    时间: 2025-4-9 22:31
https://www.zaobao.com/realtime/china/story20250409-6142887

下午察:自由港香港成不了避风港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 ... 1892872748025492502

加州州长纽森称将单独与外国进行贸易协议谈判,但美国关税相关权力属于联邦zhèng fǔ,是否存在绕过的可能性?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5-4-9 23:37
当年解放中国,没有出兵拿下香港,就是从为了方便从那边进出物资和人
作者: 帮我揍他    时间: 2025-4-10 02:03
本帖最后由 帮我揍他 于 2025-4-10 02:05 编辑

不存在大家都说加征34%反制的好,是你的信息茧房里说的。
加征是一种被逼无奈。建国是想减少贸易逆差,所以用高压法逼迫全球就范。这是打牌的一种方式。最终还是谈判解决问题。

香港是转口贸易,并没有香港制造对美国有贸易逆差,也没有对美国的关税。为什么要把所有的路都给堵死。

反制是必须反制的,人民币贬值这招还可以用。老美不买中国商品也不现实,他自己生产不了,别国也供不上。不是打个响指就能替代中国商品的。从开始搞到有成熟的竞争力,要多少年。建国同志会等他下台后这些才成熟,为他人作嫁衣裳?他不会的。制造业回流哪儿那么容易,美国老黑喜欢零元购还是喜欢打螺丝。

就是高调恐吓,最后坐到谈判桌前。
作者: 童心屋    时间: 2025-4-10 08:47
留个口子
作者: marktw    时间: 2025-4-10 09:18
需要的时候又可以把一国两制抬出来了。

看来,保留那么一两个不一样的地方还是有用的。
作者: 一生一世    时间: 2025-4-10 09:23
vodoo 发表于 2025-4-9 20:03
美国反正也不会放过香港,他们也不傻
现在香港也不是以前的香港了,亚洲金融中心的位置已经转给新加坡了,所以好多有钱人都移民新加坡。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9989-1-1.html

“大家都说我们加34%反制的好 ,为啥香港不跟?” 的相关文章

上海理工大学(双非)公布2024年江苏考生录取各专业分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5-1-9 11:00标题: 上海理工大学(双非)公布2024年江苏考生录取各专业分image.jpg (137.9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

装修知识分享

作者: 南京装修    时间: 昨天 14:01很多人都以为房子小,装修费用就低,其实不是这个道理,我们打个比方,80个平方的房子,两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阳台。装修费用要八万左右60个平方的房子也是两室一...

新国补明日上线,iPhone 16(128G)京东¥4499

作者: Allen    时间: 前天 21:33https://c.m.163.com/news/a/JM91B ... 8kZVaHgC4Hxdg%3D%3D1.jpg (167.99 KB, 下...

下周春节,商家发货这两天要停了,各位年货好了吗 ?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前天 09:16商家发货这两天要停了。我还有一堆东西没买呢。大聪明们,年货准备好了吗? 准备了什么?  我只买了牛奶、酒。核桃仁。没人抽烟,烟没买。作者: njxu...

今天去了所谓的378巷

作者: 疯狂外星人    时间: 前天 18:24有点小失望阿第一感觉又脏又乱;车辆乱停乱放;第二有点吃惊阿,物价这么贵了吗什锦菜30一斤;春卷简单买点50块,算下来快接近4块钱一个了;口味市豆沙跟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