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房子为什么是一户建木头房子抗震?

2025-03-11点滴生活615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7141-1-1.html

作者: jslose    时间: 2025-3-9 10:11
而不是钢筋混凝土抗震?
作者: xy1848    时间: 2025-3-9 10:31
建筑成本低?
作者: njhhyjl    时间: 2025-3-9 10:36
木头当然比水泥抗震了!一个是弹性的一个脆的
作者: 城南浮云    时间: 2025-3-9 10:37
木头倒了以后砸到人,跟混凝土倒了以后砸到人伤害小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5-3-9 11:11
木头与水泥的房子都不抗灾,而日本 美国那边用木头盖房子,是因为木头房子在灾后好清理,并且重建也便宜 也方便。
作者: lookon    时间: 2025-3-9 11:21
用木头建房工期短,省人工,材料价格差不多,人工成本算进去总成本差一半。
作者: lookon    时间: 2025-3-9 11:22
lookon 发表于 2025-3-9 11:21
用木头建房工期短,省人工,材料价格差不多,人工成本算进去总成本差一半。 ...
美国 日本别墅大部分是木头的原因就是如此
作者: punk100    时间: 2025-3-9 11:33
说到底呢,房子仅仅就是用来住的,可能过若干年拆了重建,因为地是自己的,加上人工贵,所以木头工期短,维护成本也低。看看国内的钢筋混凝土森林,这就是一锤子买卖。
作者: ymca    时间: 2025-3-9 11:38
历史证明,不防火
作者: parkervon1    时间: 2025-3-9 11:50
以前看过一个视频介绍说中国古代的木头房子是木头柱子垛在地基石头墩子上为基础的,地震时房子晃动卸力不容易倒伏,但是怕火。
作者: 沙漠海    时间: 2025-3-9 12:20
说是美国混泥土房子算是永久建筑,房产税高,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5-3-9 12:29
parkervon1 发表于 2025-3-9 11:50
以前看过一个视频介绍说中国古代的木头房子是木头柱子垛在地基石头墩子上为基础的,地震时房子晃动卸力不容 ...
日本国民服从性好 平时多有防灾演练 家中和马路上的消防器材也比较到位 除非人为纵火 一般失火造成群死群伤的较小 上次那个动漫制作室 粉丝恶意纵火 烧的也仅是物而没伤人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5-3-9 13:26
木材资源多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5-3-9 14:52
发现一个盲点:
建造木结构工期短,
除了吊装,无需其他大型设备
主要动作在工厂半自动化/标准化加工
运到现场只需要安装
建筑公司就像设备安装公司,可以轻资产运行。

拆除和修葺也更简单,产生建筑垃圾相对少。

听说发达国家扔垃圾很贵,我们这倒一车建筑垃圾一千(混凝土砖块没有任何回收价值,只能填埋),到发达国家那恐怕要一万。
作者: 品茗随心0518    时间: 2025-3-9 16:00
抖音视频上看了好多日本人买边边角角的地然后盖房子,挺好玩的,设计师脑洞真大
作者: lushifu    时间: 2025-3-9 16:11
钢筋混凝土的房子当然抗震了,不然公寓和有钱人的别墅为什么都是钢筋混凝土而不是木制的?
木头的价格便宜啊,预算足够的话为什么不用钢筋混凝土呢?
作者: pwrln    时间: 2025-3-9 16:19
再怎么吹木头的优点,也还是钢筋混凝土的好。

不隔音,一砸一个洞,说这个好,也是醉了,一边说什么地震重建方便,一边吹嘘啥百年木屋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5-3-9 16:24
二战时李梅就是发现日本房子多为木头建造,所以采用燃烧弹攻击的吧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7141-1-1.html

“日本的房子为什么是一户建木头房子抗震?” 的相关文章

论坛的黑名单设置有BUG了,会闹出误会

作者: wuyue770    时间: 昨天 23:10但是我引用他的话呢,就可以正常回复9090.jpg(60.9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23:10 上传作者: wuyue770 ...

请推荐一款墨水屏手机或平板

作者: urbm    时间: 1 小时前给小孩看看小说或漫画资源丰富点,内存大一点,屏幕大一点支持pdf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1 小时前墨水屏阅读器以前是无脑买kindle,现在他家退出中...

京东快递越来越不上路子了

作者: 零点三分    时间: 前天 13:39给父母家里买了床羊绒被和羊绒毯。考虑到东西大又重连箱子十几斤就在京东自营买了,主要图个送货上门。早上一大早打我电话,说买的被子到了让自己去驿站拿,我说京...

这个就算调查也不会有什么结果。面子工程罢了

作者: lkjxxf    时间: 昨天 10:02Screenshot_2025-01-20-10-01-37-141_com.tencent.mm.jpg (552.56 KB, 下载次数: 0)...

南京给女方的彩礼 一般多少钱啊?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前天 08:4248a7d8e6764b9eae2a6f76fbdaab3ee.jpg (449.8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8:42 上传8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