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个PE系统

2025-03-05点滴生活627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6610-1-1.html

作者: 刀客与路客    时间: 2025-3-3 10:19
今天搞电脑遇到个怪事:
一个台组装机,主板是华硕的B760,小板子,原来的系统安装软件报错,打算重新做系统
再BIOS里可以看到M2的固态,直接安装W10,找不到硬盘,进W8pe,发现不了硬盘,换个金狐的pe
进去也发现不了硬盘。
很多年不装台机的,不知道咋搞了,BIOS也恢复默认了,也识别不了。
哪位大哥遇到这样的问题的,求助下,是不是换个pe,能识别硬盘了,从新格式化下就可以了
作者: 小亮    时间: 2025-3-3 10:27
https://www.wepe.com.cn/
作者: ggx550    时间: 2025-3-3 10:28
深度和微PE这两个我用过,新一点的版本都是支持M.2硬盘的
作者: 笨熊    时间: 2025-3-3 10:30
M2也不是什么新奇的东西,老的PE也都能支持。先用PE里的磁盘精灵看看分区格式是否适配。
作者: 刀客与路客    时间: 2025-3-3 11:25
笨熊 发表于 2025-3-3 10:30
M2也不是什么新奇的东西,老的PE也都能支持。先用PE里的磁盘精灵看看分区格式是否适配。 ...
看不到硬盘
作者: 刀客与路客    时间: 2025-3-3 11:25
笨熊 发表于 2025-3-3 10:30
M2也不是什么新奇的东西,老的PE也都能支持。先用PE里的磁盘精灵看看分区格式是否适配。 ...
找不到硬盘
作者: 花无心    时间: 2025-3-3 12:32
进BIOS按F9(页面上方有提示,灵活应变)搜VMD,如果“将 PCIE 存储映射到 VMD 下”项目是开启的,那就是问题所在了,改为关闭后重启就好了。

(如果问题确实是开了“将 PCIE 存储映射到 VMD 下”造成的,去主板官网下载VMD驱动在磁盘和分区选择界面上点加载驱动程序按钮临时加载也行)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5-3-3 12:36
刀客与路客 发表于 2025-3-3 11:25
找不到硬盘
硬盘启动选项设为 CMS兼容模式
作者: xy1848    时间: 2025-3-3 12:42
整个方向就错了…
看下磁盘模式  win10系统版本
作者: robbit    时间: 2025-3-3 12:50
插显卡才可以,华硕660 760都是这个问题
换CSM也没用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6610-1-1.html

标签: 系统PE

“求个PE系统” 的相关文章

这波上涨是不是小红薯概念股带动的?

作者: pwrln    时间: 前天 09:31今天还没停下的迹象嘛作者: 1069    时间: 前天 09:36灯塔国内忧外患火的吗一直不停。加洲大火。。。人心思变,都想成为中国人。。。成何提统...

单身狗的终极遗憾。独身女子去世叔舅姑姨争数百万遗产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13:54女子去世,叔舅姑姨都来争遗产?北京的赵女士因病去世,留下了几百万遗产。由于赵女士生前没立遗嘱,也没有法定继承人。于是,赵女士的叔叔姑姑和舅舅姨姨都要求分...

国补手机是要当场要拆封吗?

作者: urbm    时间: 昨天 04:37京东自营的买过的人说说mmexport1737405405020.jpg (656.5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04:36 上传作者:...

现在收破烂的都回家了吗?

作者: fachman    时间: 前天 14:20联系小区收破烂的竟然不回复坐标龙江小区作者: 深呼吸    时间: 前天 14:22基本上都回了。前天我找卫生保洁的也都已经没人接单了,说没人。作...

新官上任三十把火

作者: 光华路    时间: 前天 11:43 本帖最后由 光华路 于 2025-1-21 11:49 编辑 image.jpg (229.6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1:43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