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太霸气也麻烦

2026-05-18点滴生活6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729-1-1.html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5-13 13:53
最初,外公给我老娘起名是“见鲸”,女孩这名字很有气势。但wén gé时期这么霸气名字要惹事的。
初三时,把“见鲸”改成了“剑琼”。
虽然也挺有寓意,但我觉得不如原名好。
作者: arqi    时间: 2026-5-13 14:02
谐音:见穷?
作者: ada    时间: 2026-5-13 14:03
《武功就是要对波》《大少的日常生活》《我师门里个个都是人才》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5-13 14:17
arqi 发表于 2026-5-13 14:02
谐音:见穷?
所以改名失败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5-13 14:22
琼是海南简称
当时用在名字里应该指向红色舞剧《红色娘子军》
作者: java    时间: 2026-5-13 14:36
本帖最后由 java 于 2026-5-13 15:34 编辑

11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5-13 14:54
java 发表于 2026-5-13 14:36
贱穷 好名字
警告你,说话要文明!!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5-13 15:07
是读音霸气还是意思霸气楼主解读一下呢?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2026-5-13 15:08
狗蛋比较好够胆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5-13 15:16
J_2024 发表于 2026-5-13 15:07
是读音霸气还是意思霸气楼主解读一下呢?
“林深见鹿,海蓝见鲸”,“见”代表主动探索,被世界看见,鲸是海洋中体现最大的动物,性格温和,名字象征广阔格局,强大包容心和生命力。
作者: 地四生金    时间: 2026-5-13 15:47
这算啥,我一个表姐,她老子给她起个名字叫:耀武。是我所有表姐中最好看的,也是性格最辣的。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6-5-13 15:48
应该改为望京,见与望都是看的意思,鲸与京又是谐音,好像有区别,背后还是一个意思。表面上却有遥望北京,想念主席之意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2026-5-13 16:39
贾杨剧如何
作者: 下次我请    时间: 2026-5-13 16:46
真羡慕你们这些有文化的家长,我的名字是在我爸打麻将时,随便想的. 气死我了.
作者: tkzc    时间: 2026-5-13 16:51
大母鸡 发表于 2026-5-13 15:08
狗蛋比较好够胆
看到狗蛋这两字好有熟悉感,每天都叫无数遍这两个字
作者: njxurong    时间: 2026-5-13 17:16
建京 不是很好嘛,顺势而为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6-5-13 17:22
李天一,王天一
作者: topskycn    时间: 2026-5-13 17:47
我见过一个社区领导到孙文。。。。。。我估计他到头了。
作者: mapper    时间: 2026-5-13 17:48
起名能反映出本人的文化素养和见识,我和我妹妹的名字最开始土的掉渣

幸好给我上户口的人可能觉得原来的名字不好或者听错了谐音,给我改了一个字,变成了普通名字

初中毕业时因为涉及到学籍,所以应该是最后方便改名的机会,我坚决给我妹妹改了个名字新名字,但改名操作时我爸从我的名字中取了一个字改成了另外一个名字
所以我的名字是ABC,我妹妹的名字是AB
作者: toptry    时间: 2026-5-14 13:59
我妈妈的名字是 军,很多人看我妈妈的名字以为是我爸爸
作者: toptry    时间: 2026-5-14 16:07
topskycn 发表于 2026-5-13 17:47
我见过一个社区领导到孙文。。。。。。我估计他到头了。
我有个同事叫孙文
作者: 老刀    时间: 2026-5-14 20:06
下次我请 发表于 2026-5-13 16:46
真羡慕你们这些有文化的家长,我的名字是在我爸打麻将时,随便想的. 气死我了. ...
发开?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729-1-1.html

“名字太霸气也麻烦” 的相关文章

南京南站又出事了,真的有点霉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17:411月17日20时05分左右,上海虹桥至汉口站的D3014次列车运行到紫金山东站至南京南站区间时,因撞鸟临时停车。现场检查发现,该趟列车车体附着鸟类羽毛,不影...

春运开始了,人流量明显大了

作者: 搞搞    时间: 昨天 10:48早场6点半到南京南,明显客流大了,北下客平台的车子明显不止多了一倍,堵到转弯了,进站口的安检口也全部打开了,进站的效率反而有所提升。是到了外码回家,本马出门...

ygd,夸你觉悟变高了有什么问题吗?怎么夸你你还生气了呢?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6 小时前bcb76daf830de1a42b0c2ee8d706aae8.jpeg (136.3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6 小时前 上传804543ec...

我妈说她从小就不爱过年

作者: 千江雪    时间: 前天 14:56我妈说她从小就不爱过年说过年前大冬天三四点钟被老头子叫起来拿票去膺福街排队买副食品 那时候也没得羽绒服 刻骨铭心的冷回家累死了还要包蛋饺 弟妹一个忙不会帮...

其实真正该享受的是放假前这段时间

作者: 蒸饭好大个    时间: 前天 16:52工作上的事基本上尘埃落定,也没那么忙了,所有人都等着过年放假,而一放假,那日子就是飞一般的快,马上就要数着还有多少个小时就要上班了,这段时间享受吧!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