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人对阳台种菜有经验的啊?

2026-05-15点滴生活81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587-1-1.html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5-11 18:47
我一个月前心血来潮想种点葱什么的,买了椰砖,营养土,肥料,都是史丹利比较贵的。先种了些红葱头,一个月长势喜人。昨天下午我看盆里有好多黑虫子,恶心的一批,拿着雷达就喷。今天回过来味了,查了一下雷达成分,氯氰菊酯含量:0.1%,炔丙菊酯含量:0.03%,炔咪菊酯含量:0.031%。请教葱是不能吃了,土是不是也不能种菜只能种花了?还有要是消杀用什么药剂安全?
IMG_20260511_184644.jpg (424.6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11 18:46 上传
作者: SLSY    时间: 2026-5-11 19:08
过一个星期,等毒性散了再吃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5-11 19:24
没事的  放心吃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5-11 19:33
两盆我猛喷了一盆,猛喷的晚上我准备把它处理掉,土留下来倒个盆种月季。我也没想到封闭阳台用椰砖配袋装营养土能长虫子,还有请教种菜用什么杀虫剂啊?
作者: 流极速氓    时间: 2026-5-11 19:35
家庭种植最好物理除虫,弄点小黄板插土里。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5-11 19:45
流极速氓 发表于 2026-5-11 19:35
家庭种植最好物理除虫,弄点小黄板插土里。
多的一米看着恶心,我当初我没拍照,盆里开始长蜘蛛网状一点点的白斑,我还以为是霉菌,现在一想是虫卵,黑虫子应该是蓟马,恶心的一批。朋友以前送了我好多花,虽然都被我养死了但是从来没生过虫子。
作者: fpf2002    时间: 2026-5-11 19:55
菊酯没事,关键是你这不一定能杀虫子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5-11 20:00
fpf2002 发表于 2026-5-11 19:55
菊酯没事,关键是你这不一定能杀虫子
喷过死了不少,下午又看到几只又喷了一下。点蚊香有没有用?反正都是释放除虫菊脂,点蚊香还无毒!
作者: 清风不识字    时间: 2026-5-11 20:01
有露台的话可以种点菜、养点花。只有阳台种菜,通风不够,比较麻烦。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5-11 20:06
清风不识字 发表于 2026-5-11 20:01
有露台的话可以种点菜、养点花。只有阳台种菜,通风不够,比较麻烦。
装备都配好了不能半途而废哎!也就杀虫剂没配,没想到会长虫子。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5-11 21:53
流极速氓 发表于 2026-5-11 19:35
家庭种植最好物理除虫,弄点小黄板插土里。
我还是听劝的!!!IMG_20260511_215254.jpg(317.9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11 21:53 上传
作者: 香乳已摸    时间: 2026-5-11 23:47
土壤一定一定要消毒灭菌杀虫卵,否则后患无穷。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5-11 23:52
香乳已摸 发表于 2026-5-11 23:47
土壤一定一定要消毒灭菌杀虫卵,否则后患无穷。
嗯,这盆土以后种花,我买点药撒撒!
作者: marktw    时间: 2026-5-12 07:04
有玻璃挡着,阳光不足,种菜效果不行的,种西红柿,只能收获一两个
作者: 十一月的萧邦    时间: 2026-5-12 07:22
自己家种菜了,才会知道外面那些菜全都是药水泡出来的,否则根本存不下来,你这个是土质没有处理好,倒出来平摊在地上暴晒几天,装盆的时候加一些草木灰试试。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2026-5-12 07:28
养几只鸡,吃虫子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5-12 07:47
自己种的菜吃的放心,退休后要能找块小地种点就好了。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5-12 08:28
fjmdj1127 发表于 2026-5-12 07:47
自己种的菜吃的放心,退休后要能找块小地种点就好了。
我准备种点葱,芫荽,罗勒什么的。像小香葱和芫荽买回家摆不住,准备种点随用随采!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5-12 08:33
marktw 发表于 2026-5-12 07:04
有玻璃挡着,阳光不足,种菜效果不行的,种西红柿,只能收获一两个
我家阳台是个无遮挡突出来的阳台,日照时间差不多等于日落日出时间。玻璃影响那么大啊!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5-12 08:33
大可Darco 发表于 2026-5-12 07:28
养几只鸡,吃虫子
我买了粘虫板了!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5-12 08:37
十一月的萧邦 发表于 2026-5-12 07:22
自己家种菜了,才会知道外面那些菜全都是药水泡出来的,否则根本存不下来,你这个是土质没有处理好,倒出来 ...
我现在都在超市买蔬菜,蔬菜基地大批量种的稍微好点。像菜场里竖招牌的什么谷里农民菜什么的我从来不买。我也劝过家里老头老太也不要买,他们不听。
作者: lee    时间: 2026-5-12 09:15
阳台种的菜,成本远不够你买的营养土和肥料。只能说是图一乐。
隔着玻璃光照受影响;没有空气流通,没有雨水灌溉,营养也不均衡。
作者: tcxxzhao    时间: 2026-5-12 14:11
阳台种菜还是算了吧,通风太差了,容易生虫子的。
作者: fpf2002    时间: 2026-5-12 16:41
hilllee 发表于 2026-5-11 20:00
喷过死了不少,下午又看到几只又喷了一下。点蚊香有没有用?反正都是释放除虫菊脂,点蚊香还无毒! ...
可以
作者: dqdg888    时间: 2026-5-12 16:51
你要知道一点,雷达的毒性比农药低多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587-1-1.html

“还有人对阳台种菜有经验的啊?” 的相关文章

看到个小红书上的牛翻译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前天 20:10得陇望蜀Greenland first, then Canada.作者: bwer    时间: 前天 20:14Garden fir...

TT本来就是美国公司啊

作者: pwrln    时间: 昨天 19:16 本帖最后由 pwrln 于 2025-1-19 19:19 编辑 美国注册,貌似不算中国公司控股,字节跳动的股份都是个人股份,但不知道自然人是中国国...

请问这种情况向哪个部门投诉?

作者: 弗里曼    时间: 昨天 13:32新装修的邻居居然在外墙面上搭了个架子,直接搭到我家窗台边上。你妹,真无耻,请问这种情况向zhèng fǔ哪个部门投诉?谢谢作者: 伐木工人    时间:...

江苏商务发布:江苏省2025年电动自行车以旧换新活动指南

作者: Allen    时间: 前天 16:43https://mp.weixin.qq.com/s/-MErH1QsyDigNBM9E4wZuA微信图片_20250120163949.jpg (2...

看了下史料,在当时上海租界的牌子上写的根本不是这样的文字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前天 16:47说是当时外国人建造了公园,但是外国人不喜欢华人进公园,因为实在是无法忍受,华人进去之后随意践踏,摘花折枝,到处吐痰,随地不择方向大小便,搞得一塌糊涂。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