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还记得自己那届的高考状元吗

2026-05-14点滴生活7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507-1-1.html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5-10 13:33
我那届理科江苏和浙江状元,记得很清楚,一个常州的,一个丽水的。
江苏那个现在好像河南开了家小型环保公司,浙江那位在微软工作,移民多年。
当初大家对他们期望值极高,如今呢?
作者: 哇卡卡    时间: 2026-5-10 13:58
99年高考的吧
作者: 天意    时间: 2026-5-10 14:07
江苏省文科状元在楼上教室里,比我高一届。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5-10 14:21
考试成绩好只能代表在学习方面强,不能代表工作也强,最近跟一个985的高材生沟通,头痛,
好多人跟他说要改变现在的方式,尽快上岗,结果就是一根筋,坚持认为他的方式是对的,并且用各种理论知识来证明他的工作方式是对的
实际情况是他这种工作方式一上场就变成炮灰。
跟他同时入职的比他学校差的都已经上岗出业绩了,他还没上岗心态也崩了,开始更加固执的认为他是对的。 一点不想改变。
----------------
最后想了想也有可能就是他的学习好害了他,从小学习一直优秀所以一直很自信,总认为自己做的都是对的。

作者: samway2006    时间: 2026-5-10 15:00
高考也就是人生的一朵记忆颇为深刻的浪花,值得一提又不值得一提。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你一瞬的高光和未来长期的黯淡会形成更鲜明的对比。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5-10 15:06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考试了啊,又一年的高考啊!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5-10 15:24
我要是初中不谈恋爱,好好学习,我说不定也上个好学校
作者: arrowking    时间: 2026-5-10 15:35
除了二三名,谁记这个啊。楼主肯定是当年考得好吧
作者: 张君宝    时间: 2026-5-10 15:48
当年南京市第一名  在我们班 叫邱雨  
看名字是女孩  其实是男孩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5-10 16:37
没有印象。没关心过。
作者: SLSY    时间: 2026-5-10 16:39
小白鸽 发表于 2026-5-10 15:24
我要是初中不谈恋爱,好好学习,我说不定也上个好学校
是啊被爱情耽误的天才

风流人物啊,可能主要是个人条件太好,5个字占了三个字以上
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2026-5-10 16:42
邢自强,男,2000年安徽省文科高考状元,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系,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高盛执行董事和中金公司经济学家、副总经理。
作者: ada    时间: 2026-5-10 17:51
只记得我当年全校第五,区第二十七
作者: vodoo    时间: 2026-5-10 23:26
那一年,南京的理科状元是同班同学,确实是个天才。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5-11 00:56
近50年来,仅有78年到84年是全国统一命题,包括北京上海都是全国卷。
所以只有这个时期出过真正的全国最高分,可称状元。
有些人甚至把县或市第一也叫状元,简直可笑,顶多叫案首。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5-11 12:58
我就记得我在后面一届的写了篇作文“赤兔之死”,其他都不记得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507-1-1.html

“大家还记得自己那届的高考状元吗” 的相关文章

不干了,回家过年

作者: 南京装修    时间: 3 天前我们马上不干了,回家过年,爽歪歪。现在装修价格太低了,要改行了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3 天前先好好过一个年,再从长计议,说不定班友来支持业务呢作者:...

可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同事的今天即是我的明天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4 天前感觉就像有一根无形鞭子一直在后面抽一般,让你始终无法停歇,喘一口气,让大家伙拼命的卷动起来,我也只能厚着脸皮四处求人要项目添名字,朝五十走的人了,整天还在玩这些...

请推荐一款墨水屏手机或平板

作者: urbm    时间: 1 小时前给小孩看看小说或漫画资源丰富点,内存大一点,屏幕大一点支持pdf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1 小时前墨水屏阅读器以前是无脑买kindle,现在他家退出中...

下周春节,商家发货这两天要停了,各位年货好了吗 ?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前天 09:16商家发货这两天要停了。我还有一堆东西没买呢。大聪明们,年货准备好了吗? 准备了什么?  我只买了牛奶、酒。核桃仁。没人抽烟,烟没买。作者: njxu...

从今天开始,人渐渐回家了。

作者: 1069    时间: 前天 09:19人们都纷纷的回老家去了。渐渐的,你会发现,卖菜的没了。小店都关门了。门口连个卖早饭的都没有了。渐渐的整个城都空了。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前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