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seek本地部署的大模型

2025-02-16点滴生活65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4842-1-1.html

作者: mlgbd    时间: 3 天前
用着丐版笔记本捣鼓了几天,蒸馏的模型,以qwen为基础模型蒸馏的答案和官网的比较接近,32b蒸馏模型的答案大概与官网有80%左右的相似度。以llama为基础大模型的答案和官网差距比较大,而且优化的不太好,反应比qwen的慢,不过能问比较敏感的问题,qwen的不行,可能需要引导。32b以下的模型基本没有部署的价值。这些模型都是从huggingface拉取的,好像都是个人做的。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3 天前
本地部署的,要自己训练?
作者: njegooh    时间: 3 天前
没有特别的本地知识库需求的话,还是用公共的或者API比较好,没几张4090一起干几乎谈不上体验,

谷歌的gemini响应很快还免费
作者: mlgbd    时间: 3 天前
一叶知秋叶原 发表于 2025-2-13 11:42
本地部署的,要自己训练?
训练不起来,只能通过知识库的形式,不过现在ai对知识库的rag做的不好,继续等待技术进步吧
作者: yanxin    时间: 3 天前
什么硬件配置?
作者: mlgbd    时间: 3 天前
yanxin 发表于 2025-2-13 12:42
什么硬件配置?
8845hs,44g内存,推荐huggingface上面的deepseek-r1-distill-qwen-32b-q3_k_l,一秒大概2-3个汉字
作者: park    时间: 3 天前
瞎折腾,有免费的不用,自己搞啥。 自己搞跑硬件,除非个人工作需要,否则没必要。真的工作需要就公司买,公司搞。 毕竟硬件也要钱的。
作者: vodoo    时间: 前天 08:25
不太明白,为啥要本地部署?
作者: phil77    时间: 前天 08:27
vodoo 发表于 2025-2-14 08:25
不太明白,为啥要本地部署?
问个问题动不动就服务器忙的时候就知道本地的好了
作者: 无言的痛    时间: 前天 08:37
可以用腾讯元宝的DS满血版,服务器不卡顿,政治问题也不屏蔽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4842-1-1.html

“deepseek本地部署的大模型 ” 的相关文章

单位遇到那种“一点不怕麻烦别人的人”怎么应对?

作者: 土鳖    时间: 3 天前就跟个活煞笔一样遇到点问题,自己动动手都能解决,但非要找你作者: 土鳖    时间: 3 天前比如:鼠标翻了个底朝天我鼠标用不起来了你过去,把它 鼠标翻个身,鼠标就...

最近国际油价涨的太猛了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4 天前81美元了作者: Lautumn    时间: 4 天前原油涨停了都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4 天前Lautumn 发表于 2025-1-13 09:2...

关于这两天小红书洋人涌入,让我想到了墙后的公知泛滥

作者: heike2002    时间: 3 天前其实对于东大来说,这也算建墙的弊端之一,  让公知这帮人钻了空子 随意凭空捏造反正你们信息也不对等无法证明我是胡说八道小红书这段时间的出现 ,让公知们...

大哥们冲啊,近期将恢复福建上海居民赴台团队游

作者: 搞搞    时间: 3 天前为进一步促进两岸人员往来正常化和各领域交流常态化,回应台湾基层民众和旅游业界热切期盼,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大陆方面将于近期恢复福建、上海居民赴台团队游。目前各项工...

至少广东医保还是相当有钱的

作者: 翼下之风    时间: 前天 19:02https://mp.weixin.qq.com/s/ldmgILC-CPKMnAbmzTwEnw支持医保支付!广东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华为智能手表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