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seek本地部署的大模型

2025-02-16点滴生活660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4842-1-1.html

作者: mlgbd    时间: 3 天前
用着丐版笔记本捣鼓了几天,蒸馏的模型,以qwen为基础模型蒸馏的答案和官网的比较接近,32b蒸馏模型的答案大概与官网有80%左右的相似度。以llama为基础大模型的答案和官网差距比较大,而且优化的不太好,反应比qwen的慢,不过能问比较敏感的问题,qwen的不行,可能需要引导。32b以下的模型基本没有部署的价值。这些模型都是从huggingface拉取的,好像都是个人做的。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3 天前
本地部署的,要自己训练?
作者: njegooh    时间: 3 天前
没有特别的本地知识库需求的话,还是用公共的或者API比较好,没几张4090一起干几乎谈不上体验,

谷歌的gemini响应很快还免费
作者: mlgbd    时间: 3 天前
一叶知秋叶原 发表于 2025-2-13 11:42
本地部署的,要自己训练?
训练不起来,只能通过知识库的形式,不过现在ai对知识库的rag做的不好,继续等待技术进步吧
作者: yanxin    时间: 3 天前
什么硬件配置?
作者: mlgbd    时间: 3 天前
yanxin 发表于 2025-2-13 12:42
什么硬件配置?
8845hs,44g内存,推荐huggingface上面的deepseek-r1-distill-qwen-32b-q3_k_l,一秒大概2-3个汉字
作者: park    时间: 3 天前
瞎折腾,有免费的不用,自己搞啥。 自己搞跑硬件,除非个人工作需要,否则没必要。真的工作需要就公司买,公司搞。 毕竟硬件也要钱的。
作者: vodoo    时间: 前天 08:25
不太明白,为啥要本地部署?
作者: phil77    时间: 前天 08:27
vodoo 发表于 2025-2-14 08:25
不太明白,为啥要本地部署?
问个问题动不动就服务器忙的时候就知道本地的好了
作者: 无言的痛    时间: 前天 08:37
可以用腾讯元宝的DS满血版,服务器不卡顿,政治问题也不屏蔽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4842-1-1.html

“deepseek本地部署的大模型 ” 的相关文章

学习日语

作者: 笑三少    时间: 前天 10:57标题: 学习日语咨询下 有没有正规好点的地方学习日语 要能考级的那张作者: 存在    时间: 前天 10:59我儿子  现在在新东方学的  学到N1 总...

TT本来就是美国公司啊

作者: pwrln    时间: 昨天 19:16 本帖最后由 pwrln 于 2025-1-19 19:19 编辑 美国注册,貌似不算中国公司控股,字节跳动的股份都是个人股份,但不知道自然人是中国国...

金陵十二槽,你拉黑排行榜榜上有名,你怎么还有脸呆这啊

作者: ydg    时间: 昨天 17:35 本帖最后由 ydg 于 2025-1-22 17:38 编辑 金陵十二槽,我刚看了下,你在拉黑排行榜上面榜上有名啊,哈哈哈这个论坛这么多人厌恶你,你还有...

从今天开始,人渐渐回家了。

作者: 1069    时间: 前天 09:19人们都纷纷的回老家去了。渐渐的,你会发现,卖菜的没了。小店都关门了。门口连个卖早饭的都没有了。渐渐的整个城都空了。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前天 ...

湖南路梅花糕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6:02路过都要买aw_20250121160141.jpg(494.5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6:01 上传aw_2025012116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