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小白鸽一个三相电漏保的问题

2026-05-07点滴生活107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001-1-1.html

作者: njdjy    时间: 2026-5-3 14:47

1000049767.jpg (248.3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3 14:39 上传
如图这种3P+N的漏保

原本没什么疑问,进线,出线,怎么接线都很清楚。

昨天有施工队的电工来,要零时接三相电用一下。

到强电间打开电箱,说从如图下面的3个红圈处的触点接下电就可以了。

我才注意到,以前从来没注意到这3个触点的作用。

这3个触点就是和上面进火的触点是联通的吗?

也就是说,进火的A/B/C三相,也可以从这里接?这么设计是为了方便接线是吗?



作者: 小炮子    时间: 2026-5-3 15:00
本来就是空开输出端子吧,右边是又经过了过欠压保护器的输出端子应该
作者: 蓝星    时间: 2026-5-3 15:02
从这里接不就没法断电了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5-3 15:03
蓝星 发表于 2026-5-3 15:02
从这里接不就没法断电了
应该是不受漏保保护吧,本身拉闸刀还是可以断电的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5-3 15:15
就当空开,无漏保吧
作者: njdjy    时间: 2026-5-3 15:25
npcjy 发表于 2026-5-3 15:03
应该是不受漏保保护吧,本身拉闸刀还是可以断电的
嗯,我就是不知道,这三个触点受不受脱扣器的控制?

如果漏保跳了,这三个触点还有没有电?

我个人感觉,应该是不受漏保控制吧,毕竟负载侧在右边。

不知道我感觉对不对,@小白鸽肯定清楚啦,请解答



作者: 平凡的世界    时间: 2026-5-3 15:26
左3P是空开,右4P是漏保。
左边下端输出内部已接到右边上端输入。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5-3 15:33
2楼说得没错,左侧就是一个普通的3P空开,下面有线输给右侧的漏保护的,他直接从左侧空开输出那接,就是1,失去了漏保的保护 2,还要多拆个盖子,麻烦。
所以这个电工完全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工地好多线都是拖来拖去的,说不定哪里就破皮了,还是经过漏保安全点
作者: njdjy    时间: 2026-5-3 15:52
本帖最后由 njdjy 于 2026-5-3 15:56 编辑

把图喂给元宝,搞清楚了。
三个触点受漏保控制(断火不断零),结构和逻辑很清楚,上端的三个进火触点,经过脱扣器,和这三个触点相连。
这三个触点和负载侧的3个火线触点是联通的;
而负载侧的零线触点不经过脱扣器,
所以这三个触点的作用,正是这款三p+n漏保实现断火不断零的关键设计。

也感谢楼上几位得解答

1000049769.jpg (124.7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3 15:48 上传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6-5-3 15:55
我知道施工方的意图了
工地极易漏电,所以他们为了不影响你,
从那三个触点接。他们的电箱里有自己的漏保,他们漏电,就跳他们的漏保,不会跳你这个漏保,不影响你。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6-5-3 15:57
然后问题又来了,这么只接3个火线,只适用于直接接电焊机、三相电动机
不能使用220V的设备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5-3 17:08
南大 发表于 2026-5-3 15:57
然后问题又来了,这么只接3个火线,只适用于直接接电焊机、三相电动机
不能使用220V的设备 ...
三相电机也要接零线吧?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6-5-3 17:20
npcjy 发表于 2026-5-3 17:08
三相电机也要接零线吧?
不需要,
小功率星型接法中心点默认可以不接,硬要接也可以
3KW以上大功率三角形接法的电动机。只有三个点可接,当然不可能接零线了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6-5-3 17:29
蓝星 发表于 2026-5-3 15:02
从这里接不就没法断电了
可以断呀,也不是从上端接,下端接,还是受空开关控制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001-1-1.html

“请教小白鸽一个三相电漏保的问题” 的相关文章

抖音上出现大量歪果美女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20:0020岁以下,秒杀所有大陆美女啊,看呆了,俄罗斯,美国,匈牙利,日本,等等等等,居然还有伊拉克的,太美了,什么情况,以前从来没有过哦,大爆发!穿白衣的阿米...

天塌了,居然分期能够二十几万买下XC60和Q5L落地了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3 天前如今豪华车怎么跌成这个样子,我以前二十几万买个本田,现在居然能够买沃尔沃和奥迪中型SUV.了,简直超乎想象作者: honey2004    时间: 3 天前20...

南京哪里有放胶片的影院?

作者: fifly    时间: 4 天前 本帖最后由 fifly 于 2025-1-16 14:09 编辑 虽然数字放映机早已是主流了,怀念胶片电影。特别是音响的差别,胶片电影是模拟式音轨,差不多就...

nas不归路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前天 23:28又买了块hc530。原来两块一用一冷备。作者: 小白鸽    时间: 昨天 00:37二手的么?多少钱?多大?我买了4块N300 16T作者: 闲逛的 ...

北方人都不吃大排吗?大排香的一米哎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3 天前51f265b2c298b351340c2897ed70fec.jpg (46.3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作者: greaty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