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社保还有必要缴纳吗?

2026-03-31点滴生活11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0226-1-1.html

作者: 零点三分    时间: 2026-3-28 14:59
社保和医保缴了21年,离退休还有16年左右,现在是灵活就业自己每月缴纳,是继续缴下去到退休,还是停掉社保只缴纳医保好?有没有专业人事来讲讲?
作者: 南京懒羊羊    时间: 2026-3-28 15:00
相比较而言,或许社保是相对公平的保险了。能交则交

实在交不了也就那样了,无所谓了。。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6-3-28 15:01
先交个30年再说,防止他们过个几年又来延长。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3-28 15:04
已经上船了就别纠结了
作者: njegooh    时间: 2026-3-28 15:05
南京医保好像要交满30年,如果经济允许就继续交吧,满30年就没必须继续了
作者: robbit    时间: 2026-3-28 15:07
每个月买1500元银行股票,30年后最终复利分红远远超过社保,最重要的挂了后本金还在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3-28 15:08
一年1万2,15年18万。
退休后这18万如果按照每月2K返还给你需要7.5年。
以上只是算的“后续缴纳社保的部分”

如果这18万 或者加一点,25万内 能找到一个可以产生1500/月 被动收入的投资,那就可以放弃灵活就业社保,反正就按照你现在交的年份,退休也能拿个小两千。继续交16年结束也就小4千 (全部按最低的算)
作者: 银蛇    时间: 2026-3-28 15:14
现在好像有个居民医保,社保就可以不交了
作者: 活着    时间: 2026-3-28 15:48
银蛇 发表于 2026-3-28 15:14
现在好像有个居民医保,社保就可以不交了
我缴的居民医保
我职工停了 改成居民当时是480一年 每年涨点 去年好像是680还是620了
报销只能住院 早期是报百分之50 因为每年按时缴现在提到了60 和职工医保相差10个点
实际 住院报销 职工和居民 差不了多少了
因为是医保销部分还是太少 自费项目太多了。
我还买了个什么惠民保险当补充
作者: heike2002    时间: 2026-3-28 16:06
本帖最后由 heike2002 于 2026-3-28 16:17 编辑
活着 发表于 2026-3-28 15:48
我缴的居民医保
我职工停了 改成居民当时是480一年 每年涨点 去年好像是680还是620了
报销只能住院 早期 ...
和职工医保比差远了  年龄越大差距越大  
作者: 不会骑三轮    时间: 2026-3-28 16:12
你都快要退休,看到希望了,能交就交呗。要实在不行就交个医保不交养老。
作者: 活着    时间: 2026-3-28 16:14
heike2002 发表于 2026-3-28 16:06
和职工医保比差远了  年龄越大差距越大  70岁过后 职工能报92了 门特一年15W甚至能报95以上 ...
我今年47了 住了几次医院 报销差距的确很小  估计我自费或者使用药物器材项不啊报销多
一次轻微脑梗 也开了啥单子 让我加门办 说我这个也可以
目前先怎么缴着。。以后是要改回职工医保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3-28 16:15
惠比寿麝香葡萄 发表于 2026-3-28 15:08
一年1万2,15年18万。
退休后这18万如果按照每月2K返还给你需要7.5年。
以上只是算的“后续缴纳社保的部分 ...
退休金会一直增加的


遇到经济好的时候,每年10%都可能


作者: jubojubo    时间: 2026-3-28 16:52
按照现在男的平均寿命话养老不太合算,医保还是交着吧要求年限长,养老你有钱就交没有钱就不交,我反正停了一年了
作者: dcyxj    时间: 2026-3-28 17:10
没交的或者才交几年的没必要交,因为这个池子不是蓄水的人在享受,很多不蓄水的也来捞一把,而且这一把还很大!所以你的投入和产出严重不成比例
作者: 糖盒    时间: 2026-3-28 17:18
简单箅法就是多缴一年0.6指数,养老金每月多一百,自己根据情况选择交不交
作者: 光华路    时间: 2026-3-28 17:27
楼主是按63退、还是按68退计算啊?大概率到时是68才能退。
作者: 达令    时间: 2026-3-28 17:36
男的如果全是自己交不太划算80后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退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3-28 17:38
还是缴吧!虽说心有不甘不满,还是让后半生踏实点吧。
作者: genius    时间: 2026-3-28 17:50
男的停(退休了你连本都难拿回),女的继续交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6-3-28 17:52
还是要缴的,你老了失去挣钱能力的时候就靠这个了
作者: yinvn88    时间: 2026-3-28 17:53
活着 发表于 2026-3-28 16:14
我今年47了 住了几次医院 报销差距的确很小  估计我自费或者使用药物器材项不啊报销多
一次轻微脑梗 也开 ...
47就脑梗门慢了?
作者: zero0    时间: 2026-3-28 18:52
多交一年,退休金增加1%,但是大部分都是按最低0.6交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0226-1-1.html

“灵活就业社保还有必要缴纳吗?” 的相关文章

顺势减了三层仓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3 天前Screenshot_2025-01-15-14-54-08-204-edit_com.hundsun.stockwinner.gszq.jpg (48.79 K...

生了954万啊

作者: 周瑜    时间: 3 天前还挺多的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3 天前你相信??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3 天前旧显示器 发表于 2025-1-17 13:20你相信??我信...

你的windows11版本已终止服务单击以下载较新版本的windows11.....

作者: bigtomato    时间: 3 天前这两天电脑右下角蹦出个消息:你的windows11版本已终止服务,单击以下载较新版本的windows11以保持受支持。系统是买笔记本自带的正版,这个能...

你们老婆和女朋友们喜欢做 美甲和头发吗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昨天 08:5293a2dfdf7b107160328a719b8bb4e61.jpg (228.9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08:52 上传作者:...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上涨3600只个股上涨 全市场成交额11963...

作者: 9090520    时间: 前天 15:28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08%,深成指涨0.94%,创业板指涨1.81%,北证50指数涨0.24%。全市场成交额11963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