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人吃小煮面什么时候

2026-03-13点滴生活131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8711-1-1.html

作者: 比大胡话    时间: 2026-3-10 18:00
开始把辣油放在锅里煮的?94年刚上大学,我和一个同学都嗜辣,每次一起吃饭都比吃辣,我放一勺辣椒,他就放两勺,他放两勺我就放三勺,最后两个碗里都是红彤彤厚厚一层辣油,辣油拌饭是每天必备的。然后某一次我俩出去吃小煮面,我觉得以前往碗里无论放多少辣油都不过瘾,突发奇想让老板放几勺辣油在锅里煮,后来面条端上来果然不一样,此后每次吃面都要让老板把辣油放在锅里煮。南京小煮面大面积的把辣油放在锅里煮是90年代末了吧?记不清了。不知道是我开创的先河还是巧合啊。
作者: 大工    时间: 2026-3-10 18:07
自作多情了。80年代初小煮面就直接放锅里下面条的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6-3-10 18:11
万一别人不吃辣的,嫌锅里有辣油残留咋办?
作者: lalpha2000    时间: 2026-3-10 19:26
从开始有就放到锅里煮!百分百确定!
作者: 唐小用    时间: 2026-3-10 19:34
85年,三鲜面,下之前都会问要不要辣油,桌子上是不放给你自己加的辣油的
作者: 清风不识字    时间: 2026-3-10 20:14
八十年代就这样了。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3-10 20:30
南京人以前做小煮面不放辣油的,如同鸭血汤,加些鸭杂,葱碎,不放粉丝,不放辣,清香爽口,鸭血凉性,鸭血汤清凉去火,南京夏天热,夏天时最喜欢吃酥烧饼配鸭血汤了

现在的鸭血粉丝汤看了就一头的火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3-10 20:30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3-10 20:34
我爸最拿手的是肉丝青菜小煮面,那个香啊

不放辣,一丁点儿辣都要不放。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6-3-10 21:09
反正寡妇面是直接加面里煮的
作者: 一生一世    时间: 2026-3-10 21:23
唐小用 发表于 2026-3-10 19:34
85年,三鲜面,下之前都会问要不要辣油,桌子上是不放给你自己加的辣油的 ...
那时候辣油都是猪油做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8711-1-1.html

“南京人吃小煮面什么时候” 的相关文章

今天凌晨得知身边同事被勒令吐出几万块大洋,惨不忍睹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4 天前年底糟心事,由于在此次绩效考核当中,没有达到要求,不仅是从现在开始降低级别,还要把前两年的钱吐出来,残忍至极,说明已经紧张到这种地步,不过同事马上船要靠岸了吧,...

小米SU7被大货车压顶

作者: bluelectron    时间: 前天 16:51https://www.163.com/dy/article/JMBO3R980527DRNR.html网上看小米不顺眼的喷子很多,基本就...

现在一点年味没有了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前天 15:19鞭炮给禁掉了,吃喝现在不是主要追求了,很多传统的习俗随着城市化都给简化了。小时候能有件新衣是很开心的,平常衣服都是哥哥姐姐们穿小的,过节能有带鱼和八...

2024年国庆节前清掉的股票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前天 17:37一直在关注,曾经决定50以下再进来,但是没有Screenshot_20250121_173325_com.eastmoney.android.berli...

我问deepseek今天是几号,它回答2023年

作者: 披着马甲的马甲    时间: 前天 14:55这两天在热炒deepseek,刚才问它今年辽宁卫视春晚几号在哪个平台播放,告诉我2024年辽宁卫视春晚将于 2月8日(腊月二十九)晚19:30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