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伙感觉民间的黄金存量如何呢?大不大

2026-02-04点滴生活180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813-1-1.html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6-1-31 18:48
看官方数据说国家有黄金两千多的吨,那十四亿人的民间大概有多少呢,另外银行换的金条足不足呢,会不会有花样,感觉不好说
作者: licq_gm    时间: 2026-1-31 18:52
我很好奇收黄金的人是怎么判断金子的纯度的,万一里面惨了别的金属是用什么专业的方法检验出来的。好像有一种金属密度跟金一样,钯?
作者: 亚洲小海    时间: 2026-1-31 18:57
我估计民间至少有万吨,像那些有钱人谁不搞个几十上百吨放家里?
作者: hkgmy    时间: 2026-1-31 18:57
黄金生锈怎么办
作者: coin888    时间: 2026-1-31 19:03
不大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1-31 19:14
licq_gm 发表于 2026-1-31 18:52
我很好奇收黄金的人是怎么判断金子的纯度的,万一里面惨了别的金属是用什么专业的方法检验出来的。好像有一 ...
光谱仪 照下看纯度 掺杂的过不了 再测密度 有3D激光测体积的 做黄金的都赚大发了 舍得本上专业设备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1-31 19:17
亚洲小海 发表于 2026-1-31 18:57
我估计民间至少有万吨,像那些有钱人谁不搞个几十上百吨放家里?
有北京大佬 自家院落翻修 纯金打电缆线 就当电线和音响线在使 保守用量 每个项目 200公斤起步
作者: 亚洲小海    时间: 2026-1-31 19:27
ws65536 发表于 2026-1-31 19:17
有北京大佬 自家院落翻修 纯金打电缆线 就当电线和音响线在使 保守用量 每个项目 200公斤起步 ...
有钱人不傻,不要说百亿千亿了,我就算是有十亿也至少会拿一亿买黄金或者其他相对保值的商品。不管社会如何动乱这些都是保底的资产。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1-31 19:34
大,戒指手环项链一大堆。
作者: njtx    时间: 2026-2-1 14:30
买来的金条有磁性,不要怕它给你保真书认你的,相当于紙黄金,以后说不定有铁黄金铜黄金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6-2-1 14:31
njtx 发表于 2026-2-1 14:30
买来的金条有磁性,不要怕它给你保真书认你的,相当于紙黄金,以后说不定有铁黄金铜黄金 ...
有道理
作者: a1a    时间: 2026-2-1 16:49
先论真假再论多少
作者: 过路人    时间: 2026-2-1 18:05
本帖最后由 过路人 于 2026-2-1 19:02 编辑

就像  2012  电影一样,别那么夸张,一张 生存票 ,500万rmb,一大堆有钱人就出来啦。
啥?钱不够,没事,人总要死的呗,眼睛一闭就过去啦。

作者: OstrichFly    时间: 2026-2-1 19:31
njtx 发表于 2026-2-1 14:30
买来的金条有磁性,不要怕它给你保真书认你的,相当于紙黄金,以后说不定有铁黄金铜黄金 ...
这就意味着拿到手里的不是金条,而只相当于字据。
万一商家倒闭或不认,就是破纸一张。
作者: 护球真的像亨利    时间: 2026-2-2 10:21
licq_gm 发表于 2026-1-31 18:52
我很好奇收黄金的人是怎么判断金子的纯度的,万一里面惨了别的金属是用什么专业的方法检验出来的。好像有一 ...
光谱还是色谱仪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813-1-1.html

“大家伙感觉民间的黄金存量如何呢?大不大” 的相关文章

安庆的大学是不是很牛,怎么能进南师附中当老师啊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昨天 08:53b17271937a55c46950787b5f6a84b7a.jpg (12.4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08:53 上传62e1...

今天竞猜反差不小啊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前天 13:07图片.jpg (28.2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3:06 上传今天竞猜反差不小啊,有点意思了。作者: 取个名儿难    时...

金陵十二槽,你拉黑排行榜榜上有名,你怎么还有脸呆这啊

作者: ydg    时间: 昨天 17:35 本帖最后由 ydg 于 2025-1-22 17:38 编辑 金陵十二槽,我刚看了下,你在拉黑排行榜上面榜上有名啊,哈哈哈这个论坛这么多人厌恶你,你还有...

今天竞猜有的赚!

作者: archer49    时间: 前天 11:33上午一路下跌,但是到了11点开始反弹,截止上午收盘的时候上证、深证、创业板都还是红的,你们看好收盘涨还是跌,赶快买定离手啦。我投上涨作者: fj...

我妈说她从小就不爱过年

作者: 千江雪    时间: 前天 14:56我妈说她从小就不爱过年说过年前大冬天三四点钟被老头子叫起来拿票去膺福街排队买副食品 那时候也没得羽绒服 刻骨铭心的冷回家累死了还要包蛋饺 弟妹一个忙不会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