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烧过木炭的?是制炭,不是烧烤用炭

2026-02-02点滴生活16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731-1-1.html

作者: seraphiw    时间: 2026-1-30 11:59
看了几个土法制炭工艺有点跃跃欲试,
有这手艺的话就相当于点燃了农耕文明,迈向铁器石代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2026-1-30 12:00
就是闷烧,首先你得 有木柴
作者: 10001    时间: 2026-1-30 12:37
这个 容易 中毒
要封闭 环境 烧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1-30 13:43
高温封闭加缺氧 类似烧砖窑 人为制造缺氧使木柴不充分燃烧就成炭化
作者: 笨熊    时间: 2026-1-30 14:05
卫斯理的故事里有一集,烧炭的碳帮,有块神奇的木炭。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1-30 14:07
别想不开啊
作者: lalpha2000    时间: 2026-1-30 14:10
切成一定大小,然后放在铁锅里,煤气炉子点燃,开烧吧。
作者: blackibm    时间: 2026-1-30 14:11
简单,装建筑材料的大铁桶一个,铁盖可以密封的,盖子戳个硬币大小的洞,桶里放进木块,不要太密。然后放进火堆里烤,桶边加柴,一开始烘水分的时候,会有烟喷出,后面干了会少点,时间非常不好掌握,有时候四周和中心碳化了,两部分中间还没好,盖子上还不能扎太多洞,过程漫长且搞几次你会觉得还是自己买成碳更方便。。。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1-30 14:34
blackibm 发表于 2026-1-30 14:11
简单,装建筑材料的大铁桶一个,铁盖可以密封的,盖子戳个硬币大小的洞,桶里放进木块,不要太密。然后放进 ...
对的   普通人很难掌握的

边缘全部碳化,中心还是白的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6-1-30 14:45
伐薪烧炭南山中
满面尘灰烟火色
两鬓苍苍十指黑
作者: tozofly    时间: 2026-1-30 14:49
10001 发表于 2026-1-30 12:37
这个 容易 中毒
要封闭 环境 烧
找个铁罐木头装进去烧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1-30 15:01
熟手加专用设备场地 还需要特定的木材 树种树龄含水量均一稳定的
作者: ant    时间: 2026-1-30 15:28
推荐一部记录片《MAKALA》,前半部写实介绍土窑烧制木炭。
作者: java    时间: 2026-1-30 15:29
铁管接个出口 然后用煤气灶烧?


木炭干溜???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1-30 15:55
为梦燃烧 发表于 2026-1-30 14:34
对的   普通人很难掌握的

边缘全部碳化,中心还是白的
这个算火候没把握住分寸 解决方法 周围的摆水分大树领短的 内芯摆水分低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731-1-1.html

“有没有烧过木炭的?是制炭,不是烧烤用炭” 的相关文章

女子去世叔舅姑姨争数百万遗产,判决可以的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14:36北京的赵女士因病去世,留下几百万遗产。由于赵女士生前没立遗嘱,也没有法定继承人。赵女士的叔叔姑姑和舅舅姨姨都要求分割遗产。根据法律规定,无人认领、无人继承、...

华为百万级豪车开启预定,来势凶猛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17:47搜狗截图25年01月18日1746_2.jpg (68.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7:47 上传尊界S800长宽高分别为5480/20...

有老烟民嘛?请教 【芙蓉王】这4个版本 哪个好抽?

作者: 土鳖    时间: 前天 20:04如图:烟瘾大的,是不是不适合抽细枝?有的人说,一包标准の烟叶 做可以做 2包细枝,是真的嘛?frw.jpg(45.1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ygd,夸你觉悟变高了有什么问题吗?怎么夸你你还生气了呢?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6 小时前bcb76daf830de1a42b0c2ee8d706aae8.jpeg (136.3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6 小时前 上传804543ec...

苜蓿园大街南面的大煤气罐现在还在用吗?

作者: mffhxa    时间: 前天 20:23苜蓿园大街南面的大煤气罐。围墙好高的。现在还在用吗?周边都是住宅。1000034518.jpg (576.2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