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懂二极管单向导通原理的?有点疑惑。

2026-01-28点滴生活171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341-1-1.html

作者: macro    时间: 2026-1-25 19:04
加反向电压后,PN结P侧的电子一样可以到达PN结的N侧(也就是漂移电流),为什么漂移电流会很小?PN结加反向电压后,P区有那么多从电源负极来的电子完全可以到达N区呀!
作者: licq_gm    时间: 2026-1-25 19:15
这就要问世界上第一块半导体是什么物质什么结构了。都是无数次试验得到的。我也不懂。
作者: tigerheart    时间: 2026-1-25 19:49
多数和少数载流子,不行问问deepseek或者元宝
作者: gigi40995    时间: 2026-1-25 19:51
这种结论非常明确的问题,问ai更好
作者: hififu    时间: 2026-1-25 19:57
原理我不太懂,但是我也玩玩音响,好的原材料或者电路就是减少漂移或者叫零点漂移吧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6-1-25 20:37
我当年学到的是,并不是电子的移动,而是空穴的移动
作者: 木宰羊    时间: 2026-1-25 20:39
二极管正向导通,反向加电压如果有电流,应该是漏电电流。
作者: 木宰羊    时间: 2026-1-25 20:39
二极管正向导通,反向加电压如果有电流,应该是漏电电流。
作者: pwrln    时间: 2026-1-25 20:58
这是模电学的东西吧,再翻翻教材?现在没那心境了
作者: blackeyes    时间: 2026-1-25 21:35
搜  PN 结的特性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1-25 22:36
翻教材
作者: bugaosuni    时间: 2026-1-25 22:52
如果是想学习电路基础。不要纠结这个原理。。知道他的特性就行。不然容易钻牛角尖。。曾经我也迷茫。后来不要想那么多就行。。原理是生产厂家关心的事。我们就按照它的特性去用就行了。。
作者: zxzx    时间: 2026-1-26 00:02
微观世界也许更接近这个世界是模拟出来的真相,所有不要试图理解PN结,把它当成数学的公理一样吧。
作者: 柯南    时间: 2026-1-26 00:10
我搞电路几十年了,也没弄明白,说空穴载流子等,但还不懂,没有直观认知,悟不过来
作者: eriac    时间: 2026-1-26 00:18
如果要讲清楚这个原理,需要学习半导体物理的内容了
作者: 平凡的世界    时间: 2026-1-26 07:27
看看这个视频合集,讲的很清楚。
https://v.douyin.com/F1bLu3Iru1E/
作者: pub    时间: 2026-1-26 07:49
磁铁类似,有个猜想,大力钳的原理,过了零界点死点,就会产生巨大加持力,无法挣脱,但在其他位置施加一个力,可以解锁加持。
作者: zw1986    时间: 2026-1-26 07:50
大学的知识突然涌入了脑袋 不过还是不懂
作者: 8849    时间: 2026-1-26 08:07
反向电压过高时,也会产生大量自由电子,半导体瞬间变导体,称为击穿。如果电路加入电阻控流,可以实现可逆的电击穿,而非熔毁的热击穿。电压降下来,仍然是半导体。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341-1-1.html

“谁懂二极管单向导通原理的?有点疑惑。” 的相关文章

杜甫的诗,确实好啊。

作者: Stamp    时间: 前天 18:53没有华丽的辞藻,用朴实的语言直击心灵。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作者: npcjy    时间: 前天 18:5...

中美两国可以成为伙伴和朋友

作者: 搞搞    时间: 4 天前xí jìn píng祝贺特朗普再次当选美国总统,指出我们都高度重视彼此互动,都希望中美关系在美国总统新任期有一个好的开始,愿推动中美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进展。...

小姨子谈恋爱了,但我觉着风险很大。。。

作者: 莱斯    时间: 1 小时前小姨子离异带着儿子,单身几年了,去年跟我们说,刚谈了一个男孩,比她小5岁,未婚,外地来宁,网友。见过几次面了,印象不错。我们说,你还把你情况跟人家说清楚了啊。她说...

泰国总理借AI讲中文,邀请中国游客来泰过年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0:27在视频中,佩通坦表示,泰国zhèng fǔ高度重视游客安全,将其置于首要位置,并且已指示有关当局严格执法,以最有效的方式打击跨国犯罪和非法出入境,为旅泰中...

铜锣湾打工仔是谁的小号?

作者: 大海    时间: 5 天前天天在霸屏发一些毫无营养的帖子看了就烦作者: 亚洲小海    时间: 5 天前阿里克斯作者: 富丽    时间: 5 天前人家在拉黑板上进不了前十名作者: 取个名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