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军官退役是什么政策?还能安排铁饭碗单位吗?

2026-01-12点滴生活180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4198-1-1.html

作者: Allen    时间: 2026-1-11 21:59
现在军官退役是什么政策?还能安排铁饭碗单位吗?.jpg (61.6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1-11 21:59 上传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6-1-11 22:03
要考试
作者: jstvv2006    时间: 2026-1-11 22:56
看分到什么国央企呀。没什么后路的话就选第二个呗。比如一般的邮政什么的。
作者: 一只鸟    时间: 2026-1-11 23:00
现在退伍没有安置了
作者: eAstwind    时间: 2026-1-11 23:47
这得当兵满12年才有这待遇吧,那每月9600是一直发到人嗝屁吗?
作者: coolapple    时间: 2026-1-12 00:08
本帖最后由 coolapple 于 2026-1-12 00:09 编辑

考试通过后大概率进公检法的部门,一个亲戚以前是营级退伍后,考试进的法院,现在是南京某区法院的法官了,但是感觉他压力挺大的,还不如当军官时期,忙得很而且头发好多都白了
作者: 天涯歌手    时间: 2026-1-12 00:22
退伍只是义务兵,军官叫专业,而且义务兵不可能拿这么多,图片吹牛比
作者: 土鳖    时间: 2026-1-12 01:08
第二个 或者第三个

但第三个要是没有 交社保的话,就选第二个

选第一个,马上就有人来问你借钱了。或者 家族哪个人生病,马上把你这个钱挥霍掉,你要不借,不仁不义。
作者: 香乳已摸    时间: 2026-1-12 01:35
土鳖 发表于 2026-1-12 01:08
第二个 或者第三个

但第三个要是没有 交社保的话,就选第二个

思路清晰
作者: 新鲜布丁    时间: 2026-1-12 01:56
当兵这么多年,还没长脑子,什么事都要问妈?
作者: 英年早肥    时间: 2026-1-12 06:14
土鳖 发表于 2026-1-12 01:08
第二个 或者第三个

但第三个要是没有 交社保的话,就选第二个

不选第一个是肯定的
但为啥第二个比第三个好?

假如3是终身每月9600,难道不比每月3600好?就算叠加社保,也没9600高啊!


作者: gigi40995    时间: 2026-1-12 06:22
退伍是战士,军官聊的是转业。
如果是战士,没有选项二和三,只有一,而且没那么大金额。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2026-1-12 07:31
英年早肥 发表于 2026-1-12 06:14
不选第一个是肯定的
但为啥第二个比第三个好?


对呀,每月9600到手,再找份轻松的工打发时间,爽歪歪了
作者: qtom    时间: 2026-1-12 07:33
以前军官转业最差是公安,都是最后没办法才去。公务员考试还是比较容易通过的,但凡高中毕业上过军校做军官的都能过,只是分配到哪里得找人。不过这些部队出来的到公务员系统各个口子不吃香,因为多数专业性不行,只能干干行政之类的,或者去招商,到下面开发区。个别厉害的干到副区长能往上爬。
作者: 蓝星    时间: 2026-1-12 07:34
如果是真的 先排除第二个 第二个估计也就是保安或者辅警,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2026-1-12 07:44
我选3吧!!给钱吧
作者: Lautumn    时间: 2026-1-12 07:51
本帖最后由 Lautumn 于 2026-1-12 07:52 编辑

还是看关系

2个同学,某军校学院退伍,一个回到当地市某局,一个去了上海浦东海关,当时进这个学院就是走的关系。

还有一个,也是军校毕业的,自己正儿八经考上的,回当地市某派出所了。
作者: 硕鼠    时间: 2026-1-12 08:01
我公司就有一个刚来没几年的退伍校级军官,就是1个月给1万。
作者: 一生一世    时间: 2026-1-12 08:30
coolapple 发表于 2026-1-12 00:08
考试通过后大概率进公检法的部门,一个亲戚以前是营级退伍后,考试进的法院,现在是南京某区法院的法官了, ...
法官天天看那么多法律文件,头发不白就出鬼了,还有那和以多奇奇怪怪的案件,还有莫名奇妙 的被告和原告。之前当了几年的人民陪审员亲眼所见。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6-1-12 08:43
我这接触过三个2毛1,
陆军和空军还有一个特战的,
三个人转业后的待遇那是天上地下。
作者: 二毛的爹    时间: 2026-1-12 08:50
邻居家的 当年回来让去公干派出所,不去,拼了一个某区国税的职位

现在听说可难了,考试  排队,卷的飞起来
作者: double90    时间: 2026-1-12 08:53
eAstwind 发表于 2026-1-11 23:47
这得当兵满12年才有这待遇吧,那每月9600是一直发到人嗝屁吗?
这好像是逐月,60岁后转社保,估计就没这么多了。
作者: double90    时间: 2026-1-12 09:02
以前还有自主择业,认识一位原前线歌舞团的,好像不到十六岁就参军,三十几岁就转业自主,一个月一万多。
作者: eAstwind    时间: 2026-1-12 13:34
为统治阶级卖命收益还是很高的。给谁打工不是打工?!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4198-1-1.html

“现在军官退役是什么政策?还能安排铁饭碗单位吗?” 的相关文章

最近路上乱开的人越来越多了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前天 18:29行人直接穿红灯过马路,看都不看,直接在你车子前面就走过去;电瓶车各种穿红灯还逆行,经常在左侧盲区里出现电瓶车;汽车在路上各种不打灯乱变道。哎~~~最近突...

必须要D员才能上

作者: 1069    时间: 4 天前 本帖最后由 1069 于 2025-1-17 15:14 编辑 作者: 鳄鱼帮帮主    时间: 4 天前大家都能做,到底让谁去做?不要先找个门槛刷掉一部分...

赌博害死人,梭哈输光豆子来要饭

作者: feifeigege    时间: 前天 11:29之前大几千,现在买不了勋章看社会板块。作者: 取个名儿难    时间: 前天 12:39估计你还会去玩...

1月22日南京最高18℃,1月26日预报有雨~!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4:13感觉是有史以来1月最高温了18度,周末有雨图片1.jpg(42.6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4:11 上传作者: 怀旧用户010   ...

大海 你出来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前天 11:22 本帖最后由 取个名儿难 于 2025-1-20 13:05 编辑 大海你说人家没营养 你有种多发贴,我们发帖 热乎版里气氛,你说没营养,也没看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