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点了下主板上led

2026-01-12点滴生活240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4043-1-1.html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2026-1-9 17:22
一开始用,1.5v不亮。我就用4.8v不小心把灯烧了。一开始白色led没事我就去点红色led。结果红色的少了,pdd上看了下原来红色的耐压的确比白色的低一点。问了下ai应该不影响使用我就把led吹下来了。你一开始信了鬼说320度就行了死活没动静,我开到340度终于化了。
IMG_20260109_172128.jpg (433.3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1-9 17:21 上传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6-1-9 18:01
led本质是一种二极管。是电流型原件,不是电压型原件,
一般指示灯给他1~3mA电流就行。最简单的做法是12V串联个5K的电阻搭上去。
普通指示灯led正常工作,无论1mA还是10mA,两端电压都在1.8~2V左右。(和普通硅二极管相似,压降0.7V左右)只给固定电压的话就会失控。
计算方法是 (电压-2V压降)/预期电流(比如2mA)=串联的电阻大小
如果是高亮度led,白光,蓝光,led工作压降是3.2V左右
作者: kkidd    时间: 2026-1-9 19:17
led用万用表专门有一个档,点下就能亮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1-9 19:38
坐等楼主主板修复的那一天。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2026-1-9 22:04
现在的万用表二极管档都能测3V以下的管子了:


0.jpg (586.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1-9 22:03 上传

1.jpg (669.5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1-9 22:03 上传

2.jpg (539.6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1-9 22:03 上传


三色二极管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4043-1-1.html

标签: 点了主板led

“刚才点了下主板上led” 的相关文章

寒假补课都准备补几天,花多少

作者: 岔路口    时间: 3 天前看到小区群里有个3岁的就开始补英语了。。。作者: 728-弈成    时间: 3 天前3岁补英语,整个人都不好了作者: licq_gm    时间: 3 天前生在...

别人家的快递送我家了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3 天前午睡时楼下单元门按我家门铃,烦躁的很,结果没等我开门人家进来了,刚回来躺到,又有人敲门开门看了是个送快递的,一箱国缘酒,门牌单元号都对,姓名不对我拒收了,快递员...

现在收破烂的都回家了吗?

作者: fachman    时间: 前天 14:20联系小区收破烂的竟然不回复坐标龙江小区作者: 深呼吸    时间: 前天 14:22基本上都回了。前天我找卫生保洁的也都已经没人接单了,说没人。作...

原来etc建行的,现在不能用了吗?

作者: 改个名    时间: 6 分钟前换了个车子,车牌变了,去奥体南门那边,想去重新绑定车牌门口的人说建行不能用了,推荐办中行的,这是真的假的啊?不是为了推销吧...

积分竞猜 上证指数收盘涨跌

作者: 小二上酒    时间: 前天 17:26一共猜了5次    3次上涨都没种,2次下跌都中了,  参考国足,涨了是运气,下跌是常态? 作者: 可卡因    时间: 前天 17:27接豆作者: 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