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点了下主板上led

2026-01-12点滴生活241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4043-1-1.html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2026-1-9 17:22
一开始用,1.5v不亮。我就用4.8v不小心把灯烧了。一开始白色led没事我就去点红色led。结果红色的少了,pdd上看了下原来红色的耐压的确比白色的低一点。问了下ai应该不影响使用我就把led吹下来了。你一开始信了鬼说320度就行了死活没动静,我开到340度终于化了。
IMG_20260109_172128.jpg (433.3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1-9 17:21 上传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6-1-9 18:01
led本质是一种二极管。是电流型原件,不是电压型原件,
一般指示灯给他1~3mA电流就行。最简单的做法是12V串联个5K的电阻搭上去。
普通指示灯led正常工作,无论1mA还是10mA,两端电压都在1.8~2V左右。(和普通硅二极管相似,压降0.7V左右)只给固定电压的话就会失控。
计算方法是 (电压-2V压降)/预期电流(比如2mA)=串联的电阻大小
如果是高亮度led,白光,蓝光,led工作压降是3.2V左右
作者: kkidd    时间: 2026-1-9 19:17
led用万用表专门有一个档,点下就能亮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1-9 19:38
坐等楼主主板修复的那一天。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2026-1-9 22:04
现在的万用表二极管档都能测3V以下的管子了:


0.jpg (586.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1-9 22:03 上传

1.jpg (669.5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1-9 22:03 上传

2.jpg (539.6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1-9 22:03 上传


三色二极管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4043-1-1.html

标签: 点了主板led

“刚才点了下主板上led” 的相关文章

老了,站不动了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前天 13:55今天四趟二十多分钟的地铁,都是站的,站到腿软心慌,好几次都是有机会坐的,不好意思抢腿软,可能体会过的人比较多,心慌,体会到的人可能不多,所以觉得真老了作...

最近2件事让我很不爽哎。。。

作者: 1069    时间: 前天 11:14第一个,昨天晚上8点,我正好有零钱,我要存到招行去。到招行门口,不让我进去停车,里面停车空位有20多个,就是不让我进,说下午5点半就不许车辆进入了。车子...

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方法有哪些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昨天 11:18适量吃红肉居然也有用。作者: 笨熊    时间: 昨天 11:20多运动,多补充优质蛋白质作者: 委座    时间: 昨天 11:41没啥用,...

国家医保局:欢迎医务 人员当好吹哨人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15:03在今年的地方两会上,集采药品的质量和疗效问题受到了上海、北京等地医药领域政协委员们的高度关注,委员们基于临床一线的实践和感受,对优化集采制度,让患者用上好药...

生活中最忙的就是一些老人

作者: npcjy    时间: 前天 12:19忙到过马路车缝插针,忙到没空看红绿灯,应该是有急事大事要赶着去做。1000089301.jpg (614.7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