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转hdmi线材问题请教

2025-12-28点滴生活25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2507-1-1.html

作者: dick    时间: 2025-12-24 07:42
搞了台雅马哈的功放,用来连接电脑听5.1音效。由于电脑是个老惠普,只有dp接口,就买了个达尔稳的dp转hdmi,输出到功放的hdmi,再由功放转到显示器。问题来了,4k60能上挺稳,就是字体周边有发红的迹象,大家说说哪个环节出问题了,hdmi线么一根是秋叶原的,一根是优越者的,都是hdmi2.0,之前用着没问题。用dp线就能完美显示。
aw_20251224074208.jpg (927.1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2-24 07:42 上传aw_20251224074122.jpg(889.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2-24 07:42 上传
作者: park    时间: 2025-12-24 08:40
正常来说dp的接口比hdmi带宽高吧。是不是显示器不行。而且线只是2.0还不是2.1的,用dp接口估计能解决问题。
作者: cncqcy    时间: 2025-12-24 15:38
用电脑解4k不如直接整个播放器,还方便一点
作者: dcyxj    时间: 2025-12-24 16:50
多数是转接器问题,这些有芯片的转接器,估计是没有强制标准问题很大,比如HDMI-VGA,我在单位负责搞会议的,林林总总用了至少有100多个各式各样的,没有遇到1个完全没有问题的,要么换台电脑就不显示,要么电脑读取不到投影分辨率,发糊,不稳定。。
作者: zxzx    时间: 2025-12-24 17:09
去掉功放,电脑→转接器→电视,两根HDMI线分别连上,看看是什么效果呢?
作者: dick    时间: 2025-12-24 19:01
研究了半天,初步判定是转接器问题,刚下单黄鱼上买了个有英伟达原厂转接头,明天到货后再试试
作者: nj213    时间: 2025-12-24 19:23
达尔文是战斗机哎,你买个二手贝尔金保证ok
作者: dick    时间: 2025-12-25 17:47
英伟达原装线到货,问题解决,虽然比起dp直连还有一点点差距,但可以满意了。
aw_20251225174526.jpg(1001.8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2-25 17:45 上传aw_20251225174704.jpg(470.8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2-25 17:47 上传
作者: dick    时间: 2025-12-25 18:10
新问题,这条转接头不支持多声道,只能支持立体声。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2507-1-1.html

“Dp转hdmi线材问题请教” 的相关文章

大强子老婆南京人章泽天晒新年美照,四个戒指,四万的包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还得是我大强子啊323y3-n4ds9.jpg (158.1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wwujc-5knst.jpg (195.18 K...

缅A总司令特朗普希望上任100天内访华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6:33缅A要暴涨迎接总司令了有记者问,据报道,特朗普称希望在上任后100天内访华。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毛宁表示,中方愿意同美国新zhèng fǔ一道,在两国元首...

推荐两部美剧

作者: 常想一二    时间: 前天 19:02暗夜情报员 比较典型的老套爆米花,节奏挺快待命警察 这个比较新颖,手持写实的拍摄手法刚看有点晕,没有华丽的特效紧张的枪战刺激的追逐,给人的感觉就是真实巡...

南京儿童医院的挂号费好像要30元,除去医保自己承担21元

作者: 老蚂蚱    时间: 3 天前 本帖最后由 老蚂蚱 于 2025-1-21 14:20 编辑 是普通号也要30元,不是什么主任、副主任的专家号,为什么这么贵?普通号不是12元,自己承担3元吗?...

穿越到1944年,用无人机打鬼子

作者: 江两南    时间: 前天 12:584eb59ca076355f9e8272e96ad463504.jpg (585.2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2:58 上传作者: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