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天的,小厨宝坏了

2025-12-15点滴生活28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1514-1-1.html

作者: 1069    时间: 2025-12-13 09:52
灯亮,不加热,同志们,你们帮我分析下,是不是加热管坏了?

IMG_8042.jpeg(727.3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2-13 09:52 上传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5-12-13 09:54
有可能,开关开到最大,万用表量一下插头零火线阻值

没阻值或者阻值过大,要么是开关坏,要么是加热管坏
作者: 毛毛虫    时间: 2025-12-13 09:55
首先明确灯是电源灯还是加热灯,电源灯亮不能说明什么,如果加热灯能亮,说明温控是好的,那大概率是加热管了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2025-12-13 09:55
听下有没有继电器响,不响可能是继电器坏了,不然量下加热管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2-13 09:56
有年头了吧,以旧换新第二天就能用上。
作者: shence    时间: 2025-12-13 10:00
别心疼,赶紧换了吧。上出水好买,我的小厨宝下出水挂墙上,特麻烦,需要买特定品牌,十几年换了三个了。多半是腐蚀通了,内部漏电保护了。
作者: 忘了我是谁    时间: 2025-12-13 10:00
都这么旧了,换新的吧
作者: park    时间: 2025-12-13 10:11
是一点都不热,还是温度很低。看你这个样子,应该是时间太久,温度很低。原因是要换镁棒了。里面水垢太多。镁棒也消耗完了。
作者: 北京时间    时间: 2025-12-13 10:12
里面易损件
镁棒 还有吗


过保了 就换吧

小两百的东西
作者: 重然001    时间: 2025-12-13 10:17
换了吧。
作者: 901    时间: 2025-12-13 10:32
换新吧,内部结垢应该也很多了,万一哪天漏水(小厨宝常见)也是个麻烦事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2-13 10:43
shence 发表于 2025-12-13 10:00
别心疼,赶紧换了吧。上出水好买,我的小厨宝下出水挂墙上,特麻烦,需要买特定品牌,十几年换了三个了。多 ...
买的牌子不行吧,我的AO史密斯小厨宝也是下出水,十几年了还是好好的。
作者: aimi    时间: 2025-12-13 11:00
电子产品   能换  不修
作者: double90    时间: 2025-12-13 11:58
不折腾,换
作者: coin888    时间: 2025-12-13 12:03
让你上次晒,活该了吧?
作者: 1069    时间: 2025-12-13 12:06
线烧断了,接好,焊好,又能再战三年了.IMG_8045.jpeg(844.3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2-13 12:05 上传IMG_8044.jpeg(758.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2-13 12:05 上传
作者: nj213    时间: 2025-12-13 12:18
看到还有说镁棒滴,浙江产滴电加热滴东西不加热就两种原因,用接插件滴,故意把接插件做滴很low,触点会有发热,最后烧断。

如果是pcb插件滴,长时间工作,大电流焊点也不敷铜,最后就是大电流焊点空心化。
作者: 1069    时间: 2025-12-13 12:25
本帖最后由 1069 于 2025-12-13 23:56 编辑

我妈叫我换个,跟你们说的一样,我说我这是进口的,她突然高调,国产的东西比进口的好的不像样。你天天从洋媚外。带我骂一顿。

我爸说我看拼多多,只要200一台,我说那是假的。他说怎么会。后来我在修的时候,叫我这线应该这么接(往烧毁的地方接),我白了他一眼,你会修呀,把它炝走了,他还不高兴。说老子不管了。


一个个的都在动嘴,没有人沉下心来做。做的人还要被骂。

后来我修好,一个个说我真厉害,不吱声了,不怪那些修理的不愿意理顾客。解译是累




作者: park    时间: 2025-12-13 12:44
本帖最后由 park 于 2025-12-13 12:48 编辑

你这估计是长时间通电加热的原因吧
我修过的都是镁棒问题。电路还真没碰到过坏的。
看样子像AO斯密斯的,质量真不行啊。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13 12:48
换了吧  太旧了
作者: park    时间: 2025-12-13 12:57
这东西,一般不会裂,不会漏水。 唯一的耗材就是镁棒。过几年换一下就行了。和新的一样。使用的时候不要把温度打到最高,稍微低一点。基本不会坏。
按照使用规律用定时开关,能省不少电,否则不停的加热,内部压力也是一直持续,时间久了就会裂,漏水。
作者: nj213    时间: 2025-12-13 13:14
为梦燃烧 发表于 2025-12-13 12:48
换了吧  太旧了
说滴轻松,你自己破逼鼠标不也要修修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作者: 1069    时间: 2025-12-13 13:16
本帖最后由 1069 于 2025-12-13 18:43 编辑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13 13:21
nj213 发表于 2025-12-13 13:14
说滴轻松,你自己破逼鼠标不也要修修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你的戾气好重啊   没想到你的戾气这么重

我的鼠标500~600一个的
作者: nj213    时间: 2025-12-13 13:26
为梦燃烧 发表于 2025-12-13 13:21
你的戾气好重啊   没想到你的戾气这么重

我的鼠标500~600一个的
5600?那是你愿意,其实就值120块,呵呵。还有不要说啥戾气,只要没有开车出去伤害普通人都不算有戾气。
作者: nj213    时间: 2025-12-13 13:28
为梦燃烧 发表于 2025-12-13 13:21
你的戾气好重啊   没想到你的戾气这么重

我的鼠标500~600一个的
我和你的区别你知道在辣里吗,你买个鼠标花5600,我买鼠标微动花5600.
作者: ddbbzch    时间: 2025-12-13 18:42
我的2个小厨宝用了10年了,没关过,也没管过,什么牌子都忘了。还是当年在8080上买的全新2手。
作者: 1069    时间: 2025-12-13 18:44
ddbbzch 发表于 2025-12-13 18:42
我的2个小厨宝用了10年了,没关过,也没管过,什么牌子都忘了。还是当年在8080上买的全新2手。 ...
这是我当年教培倒闭花50元淘来的,用了多少年了,不知道,今天才坏。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1514-1-1.html

“大冬天的,小厨宝坏了” 的相关文章

马上拿成绩报告单,尘埃落定,几家欢喜几家愁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3 天前我先来现身说法,虽然还可以,但是个别科目还是有疏漏,不是太理想,有点小遗憾,总的说来要肯定成绩和辛苦付出。目前寒假实际上是中场休息,再过几个月要见分晓,是骡是马...

2月 1开始南京的景点人流就爆发了吧?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12:21挤不动咯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前天 12:35元宵灯会,可能又要搜集我们去当志愿者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前天 12:46还有待...

大家怎么看待课外K12辅导的啊?

作者: win    时间: 昨天 13:38我在家,所有课业辅导班报名我都坚决反对,画画跳舞这样的兴趣班,可以报名,但只能最多两个,超过了要去掉前面不想学的。上个月说寒假补初二物理,要外面上课。30...

请问这种情况向哪个部门投诉?

作者: 弗里曼    时间: 昨天 13:32新装修的邻居居然在外墙面上搭了个架子,直接搭到我家窗台边上。你妹,真无耻,请问这种情况向zhèng fǔ哪个部门投诉?谢谢作者: 伐木工人    时间:...

中药是否天然具有无法集采属性?

作者: npcjy    时间: 前天 09:44组方不确定,药效一致性不确定,完全凭医生个人的经验值。LP低密度脂蛋白高,人民医院开了他汀类药物,几十块钱,省中医院开了中药,900多。作者: fj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