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下班路上看到一个老家伙闯红灯

2025-12-12点滴生活235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1284-1-1.html

作者: SLSY    时间: 2025-12-10 17:24
但是我感慨,是不是应该支持他一下

大转盘路口,很宽的机动车道,红灯还有70秒,但是人行横道也是红灯

老家伙在人行横道上一个人慢悠悠的过去,前后左右空空荡荡,淡定的表达了对不合理规则的藐视

我很想跟上去
作者: SLSY    时间: 2025-12-10 17:25
从从容容游刃有余
作者: zlm2007    时间: 2025-12-10 17:38
前两天一个朋友骑摩托正常红绿灯拐弯,结果突然窜出个骑电动车闯红灯的老太,朋友电话说猝不及防本来躲不及要撞上的,但是老太后面带个小孩没办法强行带方向结果自己摔倒了,车子外壳擦伤脚也扭了,回头一看老太早没影了,自嘲道找了也没用,一老太一小孩又能怎样?自认倒霉。
作者: SLSY    时间: 2025-12-10 17:57
你说的是要遵守规则
我说的是规则不合理
不合理的规则,诱导人们不遵守规则
作者: PM855    时间: 2025-12-10 19:34
有些红绿灯纯属扯蛋,家附近地铁站有个大路口,右转都有专用弯道,跨弯道的人行道一直是没有红绿灯的,行人机动车互相礼让同行效率很高,结果突然有一天设置了红绿灯,绿灯放行和大路口机动车还不同步,过一个路口有时要等两个周期,一个周期90几秒,我直接打12345投诉了,交管局回复说什么潮汐智能调控,去尼玛,平时一分钟能过的路口经常要两三分钟,12345回访直接说不满意,但是屁民也没啥办法,结果过了一个星期灯拆掉了,这不是有病吗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5-12-10 19:34
过人行道的时候,垂直方向是左转灯的话,我可能会闯红灯,因为没有违章的机动车的话,这时候是安全的,也不妨碍按灯行驶的车。
但有两个例外绝对不闯:有小孩在场,不管谁家的小孩,不给他们造成认知混乱;有违章的机动车,要命

我理解的是,交规是为了安全和效率而制定的,现在的规定一刀切只顾安全不讲效率,是不很合理的

当然,我为自己的行动负责,交警要罚我(还没碰到过),我认并准备向交警请教




作者: njxjzx    时间: 2025-12-10 19:35
我在龙蟠鸿意地产大厦那边下班过马路,那边非机动车几乎全部闯红灯,有次有个老杆子闯红灯,因为我正常绿灯通行,影响他速度了,嘴里叽叽哇哇骂我,我也不客气,直接骂他DB,也遇到过闯红灯叽叽哇哇的,正好遇到一妇女过马路,直接来句,你给是人啊。
作者: 上帝看人间    时间: 2025-12-10 19:42
bluepolar 发表于 2025-12-10 19:34
过人行道的时候,垂直方向是左转灯的话,我可能会闯红灯,因为没有违章的机动车的话,这时候是安全的,也不 ...
交规肯定是安全第一,兼顾效率。没有什么可以说的。至于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过马路,那是自己的事情,我有时也会,但是不能认为交规不对。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1284-1-1.html

“刚刚下班路上看到一个老家伙闯红灯” 的相关文章

年终奖大家都发了多少呀~说出来让我恨下

作者: 1069    时间: 昨天 16:55b099ad1d3906598963e65fbb7a7acc1a_6d83ef3eec07433cd48369b57f6159e9.jpg (22.39...

竞猜 现在变成1.0了,咋玩呀,

作者: 9090520    时间: 前天 13:32现在又变了,咋玩呀image.jpg (18.3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3:31 上传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转发:每个能量低的人建议都去看刘晓庆自传

作者: qtom    时间: 前天 12:37每个能量低的人 都去看刘晓庆自传。我昨天翻开她写的《人生不怕从头再来》,一口气看到了早上六点,然后发自内心的觉得:“活着的每一天都是赚到”。先说一下庆奶...

感谢两会车队,10分钟到单位了

作者: 农夫三拳    时间: 3 天前一路绿灯+铁骑护卫,也享受了一把代表的感觉。作者: PM855    时间: 前天 15:46昨天8点多在奥体北门等红灯,怎么老不变绿,然后一个警车开过来停路边...

一家三口卡拉OK一下午

作者: 大蓝京人    时间: 前天 15:35不会唱歌,自己一家人唱,不嫌弃28的小包满了,40中包,一下午1000062679.jpg(363.1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