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刚离开中国,就威胁对华加征关税,只给中方几个月时间

2025-12-11点滴生活40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1130-1-1.html

作者: 撕胸帝    时间: 2025-12-9 08:51
第一,要求中国加大对欧洲的直接投资,而且得是像二三十年前欧洲企业来华那样的规模,要实打实给欧洲创造就业岗位和发展机会。

二三十年前欧洲企业扎堆来华,可不是什么“无私援助”,那时候中国人力成本低、市场潜力大,欧洲企业把生产线搬过来,一边赚得盆满钵满,一边还把高污染、高耗能的环节留在了中国。

就拿早期的化工、机械制造企业来说,不少都带着明显的污染属性,中国为了发展不得不暂时承接,后续治理污染花的钱,甚至远超这些企业当时创造的短期收益。

现在马克龙反过来要求中国“投桃报李”,完全无视当年合作的互利本质,更忘了中国早已不是那个只能承接低端产业的国家,这种逻辑其实有些霸道。

第二,逼着中国扩大对法国乃至欧洲的进口,既要多买奶酪、红酒这类农产品,也要大量采购高端设备,同时还得无限制供应稀土。

这话里的威胁意味很浓,但稍微了解贸易常识的人都知道,贸易逆差的形成从来不是单方面的事。

中国对欧洲的贸易顺差看似不小,但其中近四成是在华欧企生产后返销欧洲的产品,相当于“顺差在中方,利润在欧方”。

而且欧洲在服务贸易领域,长期对中国保持顺差,仅2024年就高达503.58亿美元,这部分马克龙却选择性忽略了。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稀土问题,马克龙把它当成了谈判的“筹码”,却对稀土背后的产业逻辑一无所知。

中国稀土储量只占全球23%,却长期支撑着全球90%的需求,付出的环境代价难以估量。

现在中国对稀土出口进行规范管理,只是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绝非“卡脖子”。更关键的是,中国专门为欧洲企业设立了稀土出口快捷通道,2025年上半年超过六成的欧盟企业都通过这个渠道拿到了出口许可,正常需求完全能得到保障。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5-12-9 08:52
感觉他也挺累的,夹在两大强国中间
作者: 灰太狼    时间: 2025-12-9 08:54
给他10台阿斯麦高端光刻机的订单,他也做不了主啊。
作者: 大花猫    时间: 2025-12-9 08:54
没有出处的中文连标点都不能信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5-12-9 08:59
他有牌吗?
作者: topskycn    时间: 2025-12-9 09:04
哈哈,欧洲树先生。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5-12-9 09:09
法国一直这德性
作者: 莱斯    时间: 2025-12-9 09:57
既然人家都邀请你去了,你也带着高污染的产业去啊。比如把锂电池带过去,不就一报还一报了嘛,在这儿喊,说给我们听干嘛。。。。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5-12-9 10:00
AaronNJ 发表于 2025-12-9 08:59
他有牌吗?
核聚变核心技术在法国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9 10:02
大花猫 发表于 2025-12-9 08:54
没有出处的中文连标点都不能信
确实  现在的一些自媒体,只要有流量,啥都敢说。
作者: dazuihou    时间: 2025-12-9 10:03
小龙龙在法兰西支持率应该是史上最低了吧?本来就是象征,没啥分量。在美利坚被大统领叼的都郁闷了。也就在我大天朝感受到温暖,回去还唧唧歪歪,好不了了。。。
作者: bluegunnm    时间: 2025-12-9 10:12
老大上次还陪他去广州,这次感觉规格低了很多,并不待见他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1130-1-1.html

“马克龙刚离开中国,就威胁对华加征关税,只给中方几个月时间” 的相关文章

人均GDP超过全国平均值的城市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前天 09:30标题: 人均GDP超过全国平均值的城市1dbd9dce8ee8e31d4bf8c08c208a26e.jpg (233.56 KB, 下载次数: 1...

头条什么情况

作者: 吉吉大人    时间: 3 天前恶心人?IMG_3402.jpeg(474.2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IMG_3401.jpeg(453.03 KB, 下载次数: 0...

太无聊了

作者: Stamp    时间: 前天 15:13活的太明白,太无聊作者: wuyue770    时间: 前天 15:14其实这个状态也挺好啊,说明无病无灾 家庭平静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ygd,夸你觉悟变高了有什么问题吗?怎么夸你你还生气了呢?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6 小时前bcb76daf830de1a42b0c2ee8d706aae8.jpeg (136.3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6 小时前 上传804543ec...

医保有些药自付比例偷偷提高了

作者: wuwuwu2008    时间: 3 天前今天去3甲开药,原来自付5%的药,现在改为自付10%,不少人在医保窗口问怎么药变贵了,25年开始的。作者: 搞搞    时间: 3 天前什么药不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