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奇,那些去香港读书的学生是否要重学繁体字?

2025-11-12点滴生活294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8547-1-1.html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1-10 05:15

1000111365.jpg (515.5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1-10 05:15 上传
作者: 8849    时间: 2025-11-10 06:12
繁体字是中国传统文化,香港继承的很好,不应该废弃。实际上,繁体字在中国大量存在,去鸡鸣寺烧烧香就能看见,而且学习繁体字成本并不高,经常练练书法,或者看看报纸,甚至不学自会。习自己签名有时候都用美丽的繁体字。
作者: xy1848    时间: 2025-11-10 06:31
大哥起这么早
作者: 8849    时间: 2025-11-10 06:42
早,各位,我还没睡觉呢?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2025-11-10 07:18
8849 发表于 2025-11-10 06:12
繁体字是中国传统文化,香港继承的很好,不应该废弃。实际上,繁体字在中国大量存在,去鸡鸣寺烧烧香就能看 ...
简化字字是普及教育,减少文盲的重要举措。繁体字有兴趣学鼓励,但是日常使用还是算了。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5-11-10 07:25
买点盗版的张竹坡点评版金瓶梅足本 西厢记 拍案惊奇等明清古书 多看几次 基本上常见字都会了
作者: qtom    时间: 2025-11-10 07:26
现在学习和使用任何文字都很便利了,因为根本不需要你写,手机和电脑帮你搞定,有打印就好。
作者: vodoo    时间: 2025-11-10 07:30
去香港读大学是英文授课
繁体字应该都看的懂
作者: qtom    时间: 2025-11-10 07:44
我小学时候就看繁体字版封神演义了,即便一些字不认得但不影响情节。所以繁体字不是障碍,认为繁体字是障碍的是学习能力低下
作者: 笨熊    时间: 2025-11-10 07:49
大陆这边汉语言文学本科,也只要求繁体字会认就足够了,都不要求会写。其实一点也不难学。现在全是打字,用笔写的话,很多人简体字都不会写了。
作者: 我来了    时间: 2025-11-10 07:57
难的不是认繁体,难的是写繁体
作者: arrowking    时间: 2025-11-10 07:57
批准用简体字作答,又不是说只能用简体字。两个都学就是了。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5-11-10 08:20
arrowking 发表于 2025-11-10 07:57
批准用简体字作答,又不是说只能用简体字。两个都学就是了。
那地方的人自带莫名其妙的优越感
作者: a1a    时间: 2025-11-10 08:21
香港人牛逼自我感觉是人上人,就是不知道他们的特首每年给老大的述职报告敢不敢用繁体字
作者: 忘了我是谁    时间: 2025-11-10 08:45
支持简体字
作者: 大河    时间: 2025-11-10 09:05
香港和内地越来越一样了,甚至有的地方还不如,前面还可以用奶粉等等一些东西自豪一下,现在只剩下繁体字了。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1-10 09:08
我来了 发表于 2025-11-10 07:57
难的不是认繁体,难的是写繁体
对头,答题要手写,大陆学生有难度。
作者: syjdd    时间: 2025-11-10 09:10
繁体字应当保留和提倡
作者: arqi    时间: 2025-11-10 09:32
本帖最后由 arqi 于 2025-11-10 09:33 编辑

小学时候看过港版的杨家将的书,还有港版书剑恩仇录
虽然是繁体,字全都认识,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5-11-10 10:13
小学四年级开始偷偷看繁体的老书,第一本是西游记,不认识的字不要紧,上下文就能顺下去,当时穷,同学当中连本字典都没有。
不过,有些字的繁体字是认得不会写,也无所谓。后来初中写毛笔字,有时会离开字帖写繁体字被老师打叉


作者: 专印名片    时间: 2025-11-10 10:18
繁体基本都认识,就是不会写
作者: 上帝看人间    时间: 2025-11-10 10:19
没毛病。既然去了美国,能不说英语吗?
作者: hbgame2    时间: 2025-11-10 10:39
8080的应该都认识繁体字,毕竟小时候简繁还是共存的。现在小孩是完全不认识了。
作者: cdhunter    时间: 2025-11-10 11:03
ws65536 发表于 2025-11-10 07:25
买点盗版的张竹坡点评版金瓶梅足本 西厢记 拍案惊奇等明清古书 多看几次 基本上常见字都会了 ...
我是靠看繁体版倚天屠龙记学会的
作者: robbit    时间: 2025-11-10 11:21
当年金庸武侠基本都是繁体字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8547-1-1.html

“很好奇,那些去香港读书的学生是否要重学繁体字?” 的相关文章

罗百吉才是俺的摇滚领路人啊

作者: 蒸饭好大个    时间: 前天 09:21 本帖最后由 蒸饭好大个 于 2025-1-18 09:30 编辑 那时候才初一吧,第一次听到《什么世界》惊为天人,每天就是这首歌拿磁带机翻来覆去的听...

央行三天净投放超1万亿元

作者: 搞搞    时间: 4 天前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大额逆回购操作,而在本周一、周二央行也开展了两次逆回购。三次逆回购操作,央行总共向市场净投放的规模达到了10393亿元,其中周三一天就净投...

只有病毒才有此行为吗?

作者: npcjy    时间: 昨天 19:001000089250.jpg (432.1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18:59 上传作者: hbgame2    时间: 昨天 19:...

最近有什么好玩的PC游戏,求推荐

作者: 四海为家    时间: 前天 15:18寒假,下点游戏玩玩最近 有啥PC游戏或者安卓平板游戏作者: 大母鸡    时间: 前天 15:23Screenshot_2025-01-21-15-22...

最近的正剧,锦囊妙录相当不错

作者: 真小小上海    时间: 前天 22:21没有大牌,没有大明星,没有大流量,没有大宣传,但是每集细细看来,剧情是真的好啊,说了好多案件,案件又揭示了人生,太美妙的体验了,立意虽然不新,但是古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