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地铁一到站很多人不等人下车就往里冲?

2025-10-31点滴生活28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7547-1-1.html

作者: 大海    时间: 2025-10-28 15:00
本帖最后由 大海 于 2025-10-28 15:01 编辑

一群人围在门口只要一开门就冲进来,要等他们上来了才能下车,就不能等人下完再上嘛?搞不懂这些人就差这几秒钟吗赶着去投胎的啊,我发现不光是中老年人这样很多年轻人也是只要一开门就冲进来不管有没有人下车。。。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2025-10-28 15:09
以前挤公交也是这样的,解决方案是前门上,后门下
作者: zhouhj    时间: 2025-10-28 15:10
因为是牛马要赶着上班
作者: 9090大佬    时间: 2025-10-28 15:16
没意识,没素质。
连撮尔小国泰国,等地铁也是排成直直的一溜。
台北捷运,素质更是让大陆人惊叹。。。
作者: 月湖冷雁    时间: 2025-10-28 15:17
坐地铁时已经习以为常了,都是不等人下车,就向里面冲,只能说整体素质低下。
作者: bluegunnm    时间: 2025-10-28 15:18
素质差 仓廪实则知礼节 为了生活肯定也顾不上体面
作者: josb    时间: 2025-10-28 15:19
以前不是这样的,穷游多了本地马学的
作者: 爱理不理    时间: 2025-10-28 15:20
抢座位
作者: lalpha2000    时间: 2025-10-28 15:28
以前坐地铁的时候,到站了有人上冲,我就硬下,边骂边下,硬把几个排前的给挤后面去。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5-10-28 15:29
也不是很多,8080er们不都是遵守秩序先下后上的嘛,至少我是
作者: 莱斯    时间: 2025-10-28 15:31
坏人长大了,坏人变老了。。。

作者: whwh    时间: 2025-10-28 15:31
双手抱肩,手肘对外,护住胸部,下车
作者: jijiveve    时间: 2025-10-28 15:34
一方面是素质,另一方面是社会公序良俗的层次
作者: 鳄鱼帮帮主    时间: 2025-10-28 15:52
地铁是为了抢位子吧。

我不能理解的就是坐高铁和飞机,离检票还有20分钟,就有人跑过去排队站着了,不累么。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0-28 16:32
守法良民 发表于 2025-10-28 15:09
以前挤公交也是这样的,解决方案是前门上,后门下
确实

跟早高峰,大家普遍开车比晚高峰快一样


作者: hf8813264    时间: 2025-10-28 16:39
我经常发现类似的情况,我在地铁门两边的黄线(八字型的)外面排第一个,后面还排了几个人,这个时候来一个shǎ bī,直接就站在门正中间,等地铁到了门一开,两边的都没动,这个shǎ bī就一个劲的往里面挤。。。。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5-10-28 16:50
我觉得是特种兵旅游给闹得,然后本地人慢慢的也有样学样了,类似情况还有特种兵骑共享单车把右转道和直行停止线前面堵得严严实实的。
作者: swq    时间: 2025-10-28 17:04
基因控制的,为了抢位子。争取自己最大利益
作者: 星帆    时间: 2025-10-28 17:13
急吼吼是对现在各种交通最简单的总结,电动车骑慢一点,后面就有人滴滴你。高速上保持正常间距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马上就有人插进来
作者: yiyeshuab443    时间: 2025-10-28 17:18
其实很多人坐高铁往里挤,不是抢座位,是抢上面的储物柜。不着急的一般都是轻装上阵的。我要是带的行李多的话,我也会往里挤,要是就背个包,就不着急。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5-10-28 18:06
处罚力度不够,
所以秩序维系不好;
作者: 莆田鞋微782551    时间: 2025-10-28 18:09
是有一小部份人这样。但至少我和身边的80后,大部份是等里面的人出来了再进去。
作者: SLSY    时间: 2025-10-28 18:29
座位不等人
作者: SLSY    时间: 2025-10-28 18:30
hf8813264 发表于 2025-10-28 16:39
我经常发现类似的情况,我在地铁门两边的黄线(八字型的)外面排第一个,后面还排了几个人,这个时候来一个 ...
你都知道他是shabi了,
作者: 野兽良民    时间: 2025-10-28 18:53
太多不晓得先下后上的了,不分男女老少
作者: a1a    时间: 2025-10-28 18:55
抢座位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5-10-28 21:30
就是坏习惯
以前有几年坐早班地铁上班
车上空得很
但是,照样天天早上有站在门中央、门开了他就上车的。年纪大的、小年青都有
弄得我只能观察哪边没人,从空的一边下车

没办法


作者: 渐远    时间: 2025-10-28 22:31
正常,我很少坐地铁,但常坐电梯,遇到这种情况,我都是支着双肘对冲。
还有飞机舱门还没开,走道就挤满了,站好久,不累嘛。
作者: 马可波罗    时间: 2025-10-29 08:41
以前公交车始发站  大通道开拔 人跟着车跑  门上挂的都是人不输三哥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7547-1-1.html

“为什么地铁一到站很多人不等人下车就往里冲?” 的相关文章

南京一理想汽车街头连撞多车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前天 09:16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 ... r=spider&for=pc1月15日,江苏南京宁阳街发生一起惊...

一贯是黑色星期五,今天看意思要雄起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大a,老乡,别走啊。后面有的赚。截图20250117125307.jpg (52.0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作者: wuyue770 ...

以房化债

作者: 银蛇    时间: 3 天前       2016年以后,中国各地在土地拍卖的时候,都会加入“竞拍保障房”的条款,也就是地价拍到一定高度之后就封顶,开发商转而竞争保障房面积,这部分的保障房在建...

2025首虎被查,烟草局的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有权有钱有闲搜狗截图25年01月17日1310_1.jpg (47.9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作者: washington70   ...

老了,站不动了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前天 13:55今天四趟二十多分钟的地铁,都是站的,站到腿软心慌,好几次都是有机会坐的,不好意思抢腿软,可能体会过的人比较多,心慌,体会到的人可能不多,所以觉得真老了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