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我说,坐公共交通最少的群体是60后既得利益集团

2025-10-16点滴生活303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6317-1-1.html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10-14 07:45
60后要么就是八九十年代骑摩托车,要么就是新千年后直接进入私家车时代了,根本没吃过苦,公交车都不怎么坐,我说的对不对?完全是踩着开放的红线出来混社会的一帮人
作者: 天意    时间: 2025-10-14 07:57
一半退休了。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10-14 08:06
天意 发表于 2025-10-14 07:57
一半退休了。
平安上岸
作者: 周瑜    时间: 2025-10-14 08:23
吃的苦比你多多了。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5-10-14 08:30
60-75,上大学的那批,应该是最舒服的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0-14 08:39
60后生于文革时期,少年期也处于文革动荡之中,这叫没吃过苦?
作者: double90    时间: 2025-10-14 08:51
混得好的也就是当年考上大学的,比例很小,小时候也基本吃不饱的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5-10-14 09:29
这帮家伙就是老登,很多人还把持着重要岗位呢。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5-10-14 10:30
既得利益集团,坐公共交通的都少,跟哪个年代的没关系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5-10-14 10:43
AaronNJ 发表于 2025-10-14 08:30
60-75,上大学的那批,应该是最舒服的
补充一下,这个年龄段的,就算没有上大学,也赶上了时代红利了,比后面的压力小多了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10-14 10:47
AaronNJ 发表于 2025-10-14 10:43
补充一下,这个年龄段的,就算没有上大学,也赶上了时代红利了,比后面的压力小多了 ...
说的没错,这帮人在机会时代、风口时代、世贸时代,随便搞搞都赚钱,发家的无数,现在正好退休或者跑路
作者: 星帆    时间: 2025-10-14 10:50
六零后青少年时期都是缺衣少食的,八九十年代开始工作,当时别说摩托车了,自行车都属于结婚三大件之一

摩托车属于一般人买不起的奢侈品,当年做生意的老板买的多。当年个体户比体制内有钱多了

一般人年收入几百到几千,冰箱、电视都买不起。工作场合没有空调,冬冷夏热

2003年后房市开始火,按照当时的价格和收入比,也是天价,大部分人买不起的
作者: njtx    时间: 2025-10-14 11:03
工作每月30块,结婚一间房,交通靠二八大杆,买个冰箱还要求爹爹拜奶奶一年工资不吃不喝才够一台双门香雪海,彩电更不能谈,400块买张票,还要多少张工业卷,现在年轻人压根就没体验过,觉得是笑话和故事
作者: lee    时间: 2025-10-14 11:24
严格的说,应该是70-75年是压力最小的一代,什么好事情都赶上了。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5-10-14 11:36
都觉得只有自己寡吃苦,别人全是躺赢。
作者: eAstwind    时间: 2025-10-14 11:48
神圣之锤 发表于 2025-10-14 11:36
都觉得只有自己寡吃苦,别人全是躺赢。
是的,都是看自己困难,看别人容易。人性而已。
说人家60后吃上时代红利,你们只看到现在掌握社会资源的那批中上层人物;金字塔塔基的生活状态留意过吗?他们小时候吃不好学不好,工作后十年左右开始大范围下岗--那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时候--现在也存在失业,但是起码不会为生活资料发愁吧?最直观的证据现在治安比九十年代强太多了吧?人家九十年代下岗可是会逼死人的。
千禧年后机会多了,对于60后来说精力最充沛最有闯劲的年纪过去了,能乘风而起的是少数,大多数人被社会洪流冲到底层,心中愤懑而又无能为力。
你可能认为我在为父母辩解,其实我父母是50后。但我在社会上见到太多60后出生的老杆子在2010-2020这段被大众认为最欣欣向荣的十年已经躺平混吃等死了。人的心气挺重要的,连续受到不同事件的打击,不用说年纪太大,40岁不到就没劲了。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10-14 12:02
绝大多数八零后小时候吃肉都不自由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5-10-14 12:04
阿厅长最近怎么没发阿特拉斯了?不习惯
作者: 姑苏慕容    时间: 2025-10-14 12:18
把80后变成60岁以上退休的老人,有几个会同意?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5-10-14 12:21
60后蹲过猫耳洞留过血,上过广场,为中国的民主政治绝过食发过声留过血。和你们只为自己的苟且比怎么样?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5-10-14 12:44
60后早几十年已经受过了挤公交车的罪
作者: moto127    时间: 2025-10-14 12:45
不是所有的,是少数啊
作者: feifeigege    时间: 2025-10-14 13:00
60后只要读了大学的,闭着眼睛都是起飞
作者: 香甜的哈密瓜    时间: 2025-10-14 13:01
楼主有点想当然了~
作者: liuhua2007    时间: 2025-10-14 13:11
终于把靶子从70后转移到60后身上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6317-1-1.html

“要我说,坐公共交通最少的群体是60后既得利益集团” 的相关文章

哈哈哈,新的一年中美关系,将迎来质的变化

作者: 冷星    时间: 前天 13:431000032324.jpg (159.1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3:43 上传作者: parkervon1    时间: 前天 13:...

抖音或开放国际注册,可刷到大量海外IP视频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前天 08:523d28b291dbcf424617d297e7a378f30.jpg (415.3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8:52 上传作者:...

今天肯德基里人多单子多

作者: qtom    时间: 3 天前中午吃的肯德基,没想到人相当多,而且都是一点一大堆,外卖单也相当多,几个姑娘忙得脚不沾地点了个翅根套餐19.9,八个大翅根,吃了5个实在吃不下去了,早知道不点两...

这大体格子,你们这些小卡拉米,有几个能搞得过她?

作者: Allen    时间: 前天 09:37这大体格子,你们这些小卡拉米,有几个能搞得过她?.jpg (71.9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9:37 上传作者: worldly_...

今天竞猜反差不小啊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前天 13:07图片.jpg (28.2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3:06 上传今天竞猜反差不小啊,有点意思了。作者: 取个名儿难    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