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3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谈一下驾驶经验,欢迎补充

2025-08-11点滴生活47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0736-1-1.html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5-8-8 17:51
我是1993年拿到摩托车驾驶证的,96年考到b证的,三十多年开车一直小心翼翼,没有发生大的交通事故,小剐蹭是有的。我的经验是:

1、变道一定要打灯,这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也许99次变道没打灯都不会出事,但出事的就是那1次没打灯的。不但要打灯,尽量缓变道,以前没有盲区报警功能,这个习惯救了我多次,特别在高速上。

2、出车前,看四周,查轮胎(现在有胎压计标配)

3、不超齐头车,防止鬼探头。比如我在左侧,右侧的车辆停下来了,你一定也要停下来,防止有人通过。

4、精力集中,注意观察。前方车辆急刹车,基本是有原因,一般我也会预防性刹车。

5、不开赌气车、不抢黄灯,不开快车。保持良好的心情对于驾驶很重要,车速100与120,到达的时间不会快很多。

6、倒车要慢,慢就是快,不倒无把握的车,担心就下来看一下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5-8-8 17:52
很多驾驶员都会经历从慢到快再到慢这个过程
作者: stone    时间: 2025-8-8 17:56
三十年金牌大客老司机告诉我:视野范围要看到前面5辆车
作者: 野兽良民    时间: 2025-8-8 17:59
防御性驾驶
变道的话,打灯是必须的,完美的变道应该是快准狠,不给后车造成干扰。
作者: bluelectron    时间: 2025-8-8 18:01
点赞!
确实是老司机的经验!0

就说第一条,很多车都做不到。
就我观察,在路上靠边,变道,起步时,正确使用信号灯的司机不足1/3!
多数司机开车乱开,比如从机动车道拐进非机动车道,不打灯不说,也不避让直行的非机动车,全靠非机动车自己刹车避让!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5-8-8 18:02
眼神不好就别驾车了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5-8-8 18:07
开车不开音响,注意声音有没有异常。
作者: zhouhj    时间: 2025-8-8 18:15
高速离大车远,看好前方有空位超过去,前车没空出空位的不超车
作者: yeren6868    时间: 2025-8-8 18:15
开车技术只是一方面,很多时候是运气,别说啥几十年驾龄碰到恶时辰还是躲不过
作者: xiaoma    时间: 2025-8-8 18:24
下午高速发困,怎么解决?
作者: tanny    时间: 2025-8-8 18:29
我开车就1点:专心开车

(不开小差,不管看什么不超过2秒,回到正前方,不弄手机,动车变方向提前多扫几眼四周)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0736-1-1.html

“作为一个3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谈一下驾驶经验,欢迎补充” 的相关文章

曾经由泰国去缅甸

作者: qtom    时间: 3 天前记得2010年在一家投资公司和老板等人一起去缅甸考察锰矿。走的路线是先到泰国曼谷,住的四季酒店,汇合介绍人第二天开车去清迈,然后由清迈进入缅甸境内,见到矿主,矿...

造价专业咋样,有的学校有这个专业,专门学习这个的

作者: 9090520    时间: 前天 08:54以后作者: marktw    时间: 前天 09:00所有与建筑相关的都不好,没有那么多需求了,没有项目。...

严介和家族企业又被强制执行!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千亿营收却还不了数百万元的“小账单”什么情况?大而不倒、赖而不倒?AA1xiOcf.jpg (48.3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作者:...

联通和联通还不一样?

作者: npcjy    时间: 昨天 06:54同样鼓楼区,老妈那的联通宽带打不开电脑端的1024,自己家的可以。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昨天 08:25同样,有的网站,联通手机5G在南京打...

有没有下载评书的地方,给老人下载了存播放器里

作者: hifn    时间: 前天 16:37给老人下载一些评书放播放器里面,随身就能带着听了,以前有个评书论坛,下载进不去了,不知道哪里能下载评书呢。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前天 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