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路的陆军司令部是小日子规划建造的?

2025-08-09点滴生活55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0615-1-1.html

作者: northfox    时间: 2025-8-7 14:29
珠江路和黄埔路交叉口的东部战区陆军司令部,当年就是日军司令部吧。
老房子用了快一百年了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5-8-7 14:32
不清楚,家里老人没讲过,以前一个同学他爷爷,最多是在日军宪兵司令部干过翻译官而已啊。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5-8-7 14:34
为啥叫做黄埔路,是因为那里是陆军军官学校。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5-8-7 14:35
中央陆军军官学校建筑群由张谨农等设计,杨仁记营造厂建造,占地面积23499.8平方米。自1928年至1933年,建造大量校舍,计有西式平房62幢,西式洋楼17幢,共1075间,形成以西式建筑为主调的建筑群。1945年9月2日,日本国zhèng fǔ正式签署投降书,9月9日,在原中央陆军军官学校大礼堂内,举行中国战区侵华日军投降签字仪式。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5-8-7 14:37
不过查了一下,日本在中国南京的“中国派遣军”总司令部应该在中山北路这里。

从日本投降到南京光复

https://www.krzzjn.com/show-455-142589.html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5-8-7 14:49
1945年8月15日这天凌晨零时12分,位于南京中山北路、大方巷路口的日本“中国派遣军”总司令部(原国民zhèng fǔ外交部大楼),

https://blog.sina.com.cn/s/blog_5d1bdf480102z6sl.html
作者: jannlee    时间: 2025-8-7 16:28
数码爱好者 发表于 2025-8-7 14:49
1945年8月15日这天凌晨零时12分,位于南京中山北路、大方巷路口的日本“中国派遣军”总司令部(原国民zhèn ...
这是日伪时期,最早1937年打入南京后,首都饭店是日本上海派遣军司令部,也就是现在的华江饭店,松井石根举行完入城式后就住在首都饭店
作者: 好威支希    时间: 2025-8-7 16:38
瑞金路小学校的校场说是原来飞机场,老师跟我们讲水泥地原来是机场,硬的很,的确,跌倒就皮开肉绽
作者: jannlee    时间: 2025-8-7 16:48
好威支希 发表于 2025-8-7 16:38
瑞金路小学校的校场说是原来飞机场,老师跟我们讲水泥地原来是机场,硬的很,的确,跌倒就皮开肉绽 ...
是民国时期的明故宫机场,现在凯宾斯基前面还保留了几座建筑。日本入城后的战殁者慰灵祭就在这举行,电影《南京南京》里有镜头描写
作者: ws1412    时间: 2025-8-7 17:07
那个是民国自己盖的,黄埔军校,从广州迁过来的,大礼堂就是当年小日子签投降协议并且递交给何应钦的地方,下图的原型,图1是艺术加工过的,图2是照片:
u=3092396815,4197624857&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34.4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8-7 17:06 上传
a8ec8a13632762d0d84878dbeb54c1ff503dc69a.jpg (55.5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8-7 17:07 上传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0615-1-1.html

“黄埔路的陆军司令部是小日子规划建造的?” 的相关文章

有些吊人真不适合做业务员做生意

作者: jslose    时间: 昨天 10:35我家500多平的门窗生意,经过比较后,感觉性价比还可以,说的也比唱的好听,内心里都准备给她做了,结果今天早晨主动联系她,和她沟通的时候,让她发个照片...

听说南京城墙有三段是免费的,哪三段?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前天 22:41清凉门最近刚去过刚查的,其余部分都是收费的前几天9090里听说有三段免费,查资料,没有啊image.jpg(183.7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

南京好像没有那种专门卖东北锅包肉的小吃店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09:18南京好像没有那种专门卖东北锅包肉的小吃店作者: kukumantou    时间: 前天 09:19南湖有,我经常去吃。作者: 小白鸽    时间: 前...

还是巴沙鱼吃的爽,没有刺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11:21嘿嘿作者: 肚子上的肉    时间: 前天 11:24空气炸锅搞的非常香,下酒的狠呢!作者: 小白鸽    时间: 前天 11:25不是说都是越南产的,...

我有一计,底层人报团取暖

作者: Djtomas    时间: 3 天前刚才去洗车,老板从30涨到50了,不洗了,第一个概念是,小商贩可以随意涨价,包括早点小吃,而打工人要求加工资基本很难。第二,如果是大家约好的一群人,各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