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高帧率有没有用,不看参数,实测告诉你。

2025-06-12点滴生活56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5244-1-1.html

作者: lalpha2000    时间: 2025-6-10 10:23
最近把电脑升级了
老电脑配置3700x 3070 打游戏基本2K60Hz通吃,上到144效果调低点问题不大。
新电脑14600kf 5700 特效随便设,2k通吃。显示器只有144所以200多hz没试过不知道

玩全战战锤3
3070 特效高,大部分流畅60hz略有卡顿
5070 极高特效,有时候应该是读硬盘转场会卡点,出现过一次地图字块闪烁。

重点来了
玩FPS,三角洲
3070 特效大部分低,部分高,144hz人多时候会掉点,正面真人刚枪胜率30%主要是岁数大了,反应手速跟不上,但明显感觉会有卡顿或者对面似乎先看到。
5070大部分特效高,设置了不限制刷新率,但人多的时候会掉到100多。对枪胜率提高了5-10左右,明显感觉先手次数多了。同时对射,操控的时候没有3070那种丢帧卡顿的感觉。

此贴实际是卖卡引流贴,卖3070咯
http://w2.tt9090.top/thread-575243-1-1.html
作者: gigi40995    时间: 2025-6-10 10:36
羡慕所有能玩FPS不头昏的人
作者: kaman1701    时间: 2025-6-10 11:01
14600不缩肛?

作者: lalpha2000    时间: 2025-6-10 11:02
kaman1701 发表于 2025-6-10 11:01
14600不缩肛?
管他呢,缩了就换啊,反正有质保。
作者: lee    时间: 2025-6-10 11:21
也就玩FPS游戏需要高帧数,普通游戏60帧足够,其实我30帧玩的也不亦乐乎。
作者: lalpha2000    时间: 2025-6-10 11:26
lee 发表于 2025-6-10 11:21
也就玩FPS游戏需要高帧数,普通游戏60帧足够,其实我30帧玩的也不亦乐乎。

是的,上次有个帖子里我说了打fps卡,帧率低打不过人家,有个兄弟意思是网卡了,实际不是,除了卡,帧率还影响子弹的击中dps。
作者: tianxie    时间: 2025-6-10 11:34
网游,特别是FPS之类的   可能CPU的作用更大一点


作者: Arbiter114    时间: 2025-6-10 11:44
你错了,你觉得你水平高了其实是处理器把low帧提高了,14600kf被低估了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6-10 11:52
kaman1701 发表于 2025-6-10 11:01
14600不缩肛?
I5没事的   我的14600KF马上都1年了,非常爽  4热管玄冰400毫无问题
作者: 南京老徐    时间: 2025-6-10 11:53
加点内存看看
作者: lalpha2000    时间: 2025-6-10 12:05
南京老徐 发表于 2025-6-10 11:53
加点内存看看
都是64G内存,常年跑不满
作者: punk100    时间: 2025-6-10 12:07
卡顿是low帧决定的,如果全程稳定一个帧数,反而不卡,不过要过60.
作者: lalpha2000    时间: 2025-6-10 12:24
punk100 发表于 2025-6-10 12:07
卡顿是low帧决定的,如果全程稳定一个帧数,反而不卡,不过要过60.
玩FPS对枪的时候,有时人本能的会出现一种子弹时间,就是感觉过的特别慢,感觉卡,实际上参数显示帧率不低,换了高配置以后,这种卡的感觉会减少,而且高帧率对子弹射出击中对方有加成的,网上有具体的分析,有兴趣可以去搜下。
作者: dcyxj    时间: 2025-6-10 12:29
2家处理器,不同主板芯片,仅一个游戏,没有可比性
作者: lalpha2000    时间: 2025-6-10 12:51
dcyxj 发表于 2025-6-10 12:29
2家处理器,不同主板芯片,仅一个游戏,没有可比性
我说了帧率对游戏的影响,不是直接说硬件哎,肯定是同一个游戏对比了啊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5244-1-1.html

“显卡高帧率有没有用,不看参数,实测告诉你。” 的相关文章

单位遇到那种“一点不怕麻烦别人的人”怎么应对?

作者: 土鳖    时间: 3 天前就跟个活煞笔一样遇到点问题,自己动动手都能解决,但非要找你作者: 土鳖    时间: 3 天前比如:鼠标翻了个底朝天我鼠标用不起来了你过去,把它 鼠标翻个身,鼠标就...

正在一个饭局……还是有点感慨的……

作者: Lautumn    时间: 4 天前正在某港的内部食堂吃饭(现在很多都是这样,内部食堂,也有包间若干,不论装修还是菜品都是很Ok的),包间内酒桌上,一个71年的两鬓斑白的在那说:我们某总(也...

联通和联通还不一样?

作者: npcjy    时间: 昨天 06:54同样鼓楼区,老妈那的联通宽带打不开电脑端的1024,自己家的可以。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昨天 08:25同样,有的网站,联通手机5G在南京打...

win10电脑,在哪里下载apple music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前天 11:02  微软商店进不去,也没在那里下过软件,想问apple music去哪里下载,现在偶尔能听听音乐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11:04...

菜场为什么总是卖东西不明码标价?

作者: licq_gm    时间: 3 天前草莓不标价,冰糖葫芦不标价。我看到就不想买,能宰一个是一个,没意思。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3 天前所以我去超市买菜,质量 ok, 明码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