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择校问题

2025-04-26点滴生活51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1147-1-1.html

作者: 叫兽的流精岁月    时间: 2025-4-23 15:54
根据最新的要求,小升初不能跨区优录,那同一个区还能择校吗?还是说只能在户籍所在的施教区上学?
作者: 二狗子    时间: 2025-4-23 15:55
按政策,肯定是不能择校了


民办也全部上网报名


但是。。。。。。
作者: 周瑜    时间: 2025-4-23 15:56
是施教区
作者: 莱斯    时间: 2025-4-23 15:56
跨区民办可以报名吗?
作者: 周瑜    时间: 2025-4-23 15:56
公办歇菜
作者: llywhm    时间: 2025-4-23 15:58
公办直接学区房读就ok拉
作者: qtom    时间: 2025-4-23 15:58
没一定的,我看跨区依然有择校。关键是你孩子是否真优秀。同区目前没有制止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5-4-23 16:16
同区据说是看区教育局政策,现在说什么的都有。
上面有人说公办歇菜,我不这么认为。
应该是一二线公办缩小差距,然后通过施教区扩大,把三线公办也纳入一二线公办。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5-4-23 16:18
抛开数量谈就没啥意义的,毕竟大部分父母子女都是凡夫俗子。像前两年那样只要想就去考,拼实力能让很大一部分有实力娃考上各自学校。那年班上成绩中上(36人的班级大概十五名前的水平)的娃也能考上二线的学校。如今,估计没有班一班二的实力就别想了,民办的大门今年还能开,但竞争更激烈,以前有不少娃去头部公办的,现在只有民办这一条路了。再往后明年,民办会不会不许考试,或压缩考试入学的名额,加大摇号的名额也说不准。
但从现实的角度来看,考学的制度对头部学校有利,对买不起学区房的娃有利,对买得起学区房的人来说能认为班上有更多牛蛙陪公子小姐读书了好事,也能认为淡化了学区房价值不利于买房升职理财。所以这个不许跨学区的制度过个几年是不是成为txt无人执行还是持续铁血为了学区房价不惜一切。
作者: 燕子    时间: 2025-4-23 16:29
你去看看民办学校展览会就知道了,最近开
因为新政策限制死了,只能上学区房对应的学校,有些家长买不起拉力琅的学区房,就转去民办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1147-1-1.html

标签: 问个择校

“问个择校问题” 的相关文章

看了版里帖子,小红书什么情况啊

作者: 香乳已摸    时间: 前天 20:26标题: 看了版里帖子,小红书什么情况啊我打开看了一下,一半是英文的。咋回事呢?作者: 探花小生    时间: 前天 20:29TikTok 占领red...

小红书上外国难民潮来势汹汹

作者: 半支烟2003    时间: 前天 18:33不得了,快一半了Screenshot_20250115_183055_com.xingin.xhs.jpg(944.87 KB, 下载次数: 0)...

最近路上乱开的人越来越多了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前天 18:29行人直接穿红灯过马路,看都不看,直接在你车子前面就走过去;电瓶车各种穿红灯还逆行,经常在左侧盲区里出现电瓶车;汽车在路上各种不打灯乱变道。哎~~~最近突...

抖音或开放国际注册,可刷到大量海外IP视频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前天 08:523d28b291dbcf424617d297e7a378f30.jpg (415.3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8:52 上传作者:...

年前大家股市 都赚的盆满波满。。。

作者: 1069    时间: 昨天 10:13我老婆昨天酸我了说他同事这波赚了70万。。。另一个同事赚了50万。。。意思我没得用,不会赚钱。作者: fhqjgd    时间: 昨天 10:30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