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一点年味没有了

2025-01-23点滴生活68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2778-1-1.html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前天 15:19
鞭炮给禁掉了,吃喝现在不是主要追求了,很多传统的习俗随着城市化都给简化了。小时候能有件新衣是很开心的,平常衣服都是哥哥姐姐们穿小的,过节能有带鱼和八宝饭之类的,还有香肠,皮肚这些平常吃不到的功夫菜(现在都没啥人吃),压岁钱不多,买挂小鞭炮拆开来一个一个炸,能开心一个寒假。现在物质倒是丰富了,可是没啥惊喜也没有追求了。
作者: arqi    时间: 前天 15:26
县乡一级还是挺热闹的,
城里不行
作者: 城南浮云    时间: 前天 15:27
到广州福建那边去过年,年味足
作者: 阿斯加德    时间: 前天 15:29
长大了 才知道 大人活着 也不容易
作者: 极速射区    时间: 前天 15:29
你这还是刚解决温饱的,那些财务自由的各种奇葩举动。
作者: 莱斯    时间: 前天 15:30
从腊月十五开始,你家每天吃粗粮稀饭穿单衣,坚持到年三十,除夕那天多搞点鸡鸭鱼肉,每人准备一件军大衣,你一家人就会觉得这个年过得特有年味儿。。。
作者: 广林居士    时间: 前天 15:31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acae70819c55df49#rd

欢乐金陵年 | 提前剧透!“来汤山·过大年”活动攻略

599ba5c1cbf5779098604eb3e465ecab_640_wx_fmt=gif&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gif (2.03 M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5:31 上传
作者: 活在南京真累2    时间: 前天 15:35
小时候我们是传统的传承对象,而现在应该成为传统的传承者,埋怨没有年味首先想想自己有没遵循传统做些啥,搞了啥仪式感……
作者: 委座    时间: 前天 15:38
没有盼头。比如平时挨饿,过年能吃顿好的,那就会希望过年啊。
作者: Djtomas    时间: 前天 15:59
50年后就没有春节了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前天 16:00
凌晨去洗沁泉玩洗澡吃东西放烟花都有了
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前天 16:23
今天去逛街买新衣服,小孩还是很开心的,之前准备网上买,被我说服去实体店
作者: 老丁车险    时间: 前天 16:26
小时候过年快乐是因为大人们营造了气氛
现在需要你来营造气氛给小孩带来年的快乐
作者: 1069    时间: 前天 16:28
穷就说穷,别说没有年味。

你要是领导,过年,门坎都给人踩烂了,家里堆的全是奢侈品。随便一件就价值不菲。
作者: 流浪的狗    时间: 前天 16:29
去年在吉隆坡马六甲过年的,感觉不错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前天 16:47
1069 发表于 2025-1-21 16:28
穷就说穷,别说没有年味。

你要是领导,过年,门坎都给人踩烂了,家里堆的全是奢侈品。随便一件就价值不菲 ...
你的大实话会伤到不少人的。哈哈。
作者: hotshadow    时间: 前天 17:35
今年南京没宣传城区禁烟花,我想绝大多数城市都是这样吧?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2778-1-1.html

标签: 没有了

“现在一点年味没有了 ” 的相关文章

生了954万啊

作者: 周瑜    时间: 3 天前还挺多的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3 天前你相信??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3 天前旧显示器 发表于 2025-1-17 13:20你相信??我信...

比亚迪汉唐L设计发布会,预计售价30万级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3 天前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b9e5c84c3cefcb033d5视频会看,亮点不少,580kw电机啥的,不过...

2025首虎被查,烟草局的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有权有钱有闲搜狗截图25年01月17日1310_1.jpg (47.9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作者: washington70   ...

出生人口时隔七年后反弹,释放积极信号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3 天前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年末全国人口140828万人,比上年末减少139万人。但值得注意的是,全年出生人口达到954万人,较上年增加了5...

小红书

作者: m991217    时间: 前天 00:14之前很排斥,这几天赶潮流注册了一个,发现不错,不乱推!指向性强!目前不错的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前天 01:53 本帖最后由 数码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