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太厉害,闲着没事又让deepseek帮我写代码

2025-03-17点滴生活614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7612-1-1.html

作者: 卖艺不卖身    时间: 2025-3-14 10:25
本帖最后由 卖艺不卖身 于 2025-3-14 12:44 编辑

让deepseek帮我写一个控制rs485总线的继电器,代码出来的比我写要求还快。一次就成功运行了。
对于我这种不会写代码的小白来说,太棒了。
不过用ai还是要懂代码,不然像我一样看不懂,万一错了都不知道在哪错了。

1、提要求
image.jpg (34.6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3-14 10:22 上传

2、给出配置文件
image.jpg (27.4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3-14 10:23 上传

3、给出代码
    import sys
    import configparser
    import serial

    def hex_to_bytes(hex_str):
        """将十六进制字符串转换为字节数组"""
        return bytes.fromhex(hex_str)

    def send_command(port, baudrate, command):
        """通过串口发送命令"""
        try:
            ser = serial.Serial(port, baudrate, timeout=1)
            ser.write(command)
            ser.close()
            print("Command sent successfully.")
        except Exception as e:
            print(f"Error sending command: {e}")

    def main():
        if len(sys.argv) != 3:
            print("Usage: python relay.py <relay_number> <on/off>")
            sys.exit(1)

        relay_number = sys.argv[1]
        action = sys.argv[2]

        # 读取配置文件
        config = configparser.ConfigParser()
        config.read('config.ini')

        # 获取串口配置
        port = config.get('serial', 'port')
        baudrate = config.getint('serial', 'baudrate')

        # 获取继电器指令
        command_key = f"{relay_number}_{action}"
        try:
            command_hex = config.get('relay_commands', command_key)
            command_bytes = hex_to_bytes(command_hex)
        except configparser.NoOptionError:
            print(f"Invalid relay number or action: {relay_number} {action}")
            sys.exit(1)

        # 发送命令
        send_command(port, baudrate, command_bytes)

    if __name__ == "__main__":
        main()
复制代码

4、运行效果

image.jpg (22.0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3-14 10:21 上传
image.jpg (277.8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3-14 10:24 上传


####################################################

以下是更新
命令行还是太麻烦,让deepseek用网页实现了。
后来又让它用docker交付,又给了Dockerfile文件制作镜像,并给出docker运行命令,现在直接开机启动,可以从网页控制了。
如果全都自己慢慢折腾,就是一个熟手,也要半天吧。ai一会就搞定了,效率太高了。
厉害的是,即使面向我这个小白,他能把代码给出调试信息,你只要反过来告诉他,他再分析改进,一步步就搞定了。
image.jpg (14.3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3-14 12:42 上传

作者: 童心屋    时间: 2025-3-14 10:26
完了,底端的代码工程师要失业了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2025-3-14 10:35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5-3-14 10:37
是的,我也经常让DS帮我写代码,给女朋友写诗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5-3-14 10:56
外包软件公司要大裁员了
作者: s001    时间: 2025-3-14 11:08
你这个程序,本来就是通用的、简短。

搞个算法,要求比现在的 效率高,你让DS试一试呢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5-3-14 11:10
你都说自己不懂代码了,那万一ai写出来的代码不能运行,你咋办。这就是不可控性,对个人来说无所谓,但是正儿八经的公司需要考虑这种风险
作者: 飘落云边的雨    时间: 2025-3-14 11:12
s001 发表于 2025-3-14 11:08
你这个程序,本来就是通用的、简短。

搞个算法,要求比现在的 效率高,你让DS试一试呢 ...
AI进步的速度比人快,

deepseek 还有几天就要发布R2进化版了
作者: laogeda    时间: 2025-3-14 11:41
巧了,前几天我也在搞485,不过我是用java控制

image.jpg (94.6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3-14 11:39 上传
image.jpg (64.2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3-14 11:40 上传
作者: 槑仌    时间: 2025-3-14 11:44
程序员失业,测试人员还是需要的
作者: 槑仌    时间: 2025-3-14 11:44
程序员失业,测试人员还是需要的
作者: flygen    时间: 2025-3-14 12:35
AI助力是快多了,让DS协助写了个网络设备配置下发管理工具,自己就稍微修改了下通讯交互部分,两三天就搞定了,节约了大约两周工作量。
作者: 卖艺不卖身    时间: 2025-3-14 12:54
现在更新了,用docker交付,可以网页控制。AI还是效率很高的,比搜索引擎不知道高到哪去了。
image.jpg (14.3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3-14 12:54 上传
作者: stone    时间: 2025-3-14 13:28
所以百度到了生死关头
作者: 广林居士    时间: 2025-3-14 13:31

作者: 地主也没余粮    时间: 2025-3-14 17:32
stone 发表于 2025-3-14 13:28
所以百度到了生死关头
百度出来都是广告和推文,还不如必应,更何况现在的ai搜索了
作者: zxzx    时间: 2025-3-14 17:48
手工点赞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5-3-14 17:59
我上次试了一下,感觉ds编程很垃圾啊。让他用fortran编一个算0~100的质数。这可是教材上标准的入门示范题。
可出来结果 我操,这根本不是fortran语言。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7612-1-1.html

“AI太厉害,闲着没事又让deepseek帮我写代码” 的相关文章

现在快递邮寄丢件了怎么投诉啊,韵达的,求方法

作者: zhenyujuan    时间: 前天 11:50现在快递邮寄丢件了怎么投诉啊,韵达的,求方法,每次电话过去就是在找找,在找找就没有下文了。作者: suns    时间: 前天 12:08我...

你的windows11版本已终止服务单击以下载较新版本的windows11.....

作者: bigtomato    时间: 3 天前这两天电脑右下角蹦出个消息:你的windows11版本已终止服务,单击以下载较新版本的windows11以保持受支持。系统是买笔记本自带的正版,这个能...

下周春节,商家发货这两天要停了,各位年货好了吗 ?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前天 09:16商家发货这两天要停了。我还有一堆东西没买呢。大聪明们,年货准备好了吗? 准备了什么?  我只买了牛奶、酒。核桃仁。没人抽烟,烟没买。作者: njxu...

油价果然涨了,又不想买新能源,同事说会炸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6 天前f5d9afd57c0f43fdbe1aaaaf4e88cc8.jpg (166.7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6 天前 上传油价果然涨了,又不想买...

一个唯沃丰的充电头子,一个口接触不好了。想拆开。

作者: send0001    时间: 前天 17:23但是发现不知道如何无损拆开啊。网上搜到一个数码之家的帖子,那人是对已经爆了的进行了无损拆开,但是他不愿意分享无损拆开技术,所以无从得知了。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