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两小孩志愿,有懂的来指点,特别欢迎南大老师指导.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31-1-1.html
作者: tanny 时间: 2026-6-28 22:57老大美术生,546 (综合后投档分)
老二文科生,539 这两天头疼
老大不愿意去美院,南艺考上了,说不想去,有计划去南林淮安,超去年10分,排名超300名左右。
这两天选老二志愿的时候,发现南艺有普通文化高考班,而且分数还特别低。这样又有了新计划,让老二选南艺的普通文科班,南艺去年是530分,我们还高一点。
虽然专业不对口,狗屎专业也去读,反正也找不到工作,
不知道有没有懂的,会不会有什么坑,专业不用管。这种学校我感觉应该会有很多人报啊。怎么说也是名校啊。为什么分这么低。
附专业:美术学,艺术设计学,戏剧影视文学,影视摄影与制作,广告学,文物保护与修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计划学这2个,可能有资源),艺术史论,文化产业管理,艺术管理
如果老大也愿意,两姐妹同时上南艺,也算一段佳话 。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6-6-28 23:19
这,艺术类我也没研究过,给不出意见
但这个分数段还是要保专业的策略为主。学校档次反正高不了。
作者: 火狐狸 时间: 2026-6-29 00:24
艺术类学校,家里没实力的不会报,所以分不高吧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6-29 00:43
附专业:美术学,艺术设计学,戏剧影视文学,影视摄影与制作,广告学,文物保护与修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计划学这2个,可能有资源),艺术史论,文化产业管理,艺术管理
这些专业全是天坑专业,大都是概念性,本科生还达不到研究的水平,学出来基本没用。
文物保护与修复这门专业到是冷门,南艺陶瓷、古籍和书画等文物修复人才培养还是挺出名的,有兴趣学出来如果能进博物馆专做文物保护与修复还挺适合女孩子做的工作,但这专业太冷门了,首先孩子可能不喜欢,其次就业出路窄就是进博物馆。
影视摄影与制作,也还可以,有些大单位有视频摄制与制作的岗位,但不多。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3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