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感觉普通人还没享受AI的好 已经吃上AI的苦了

2026-06-29点滴生活4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12-1-1.html

作者: 千江雪    时间: 2026-6-28 17:23
感觉普通人没怎么享受到ai爆发带来的好处
顶多是用ai查查问题 写点东西
但是已经吃上ai带来的苦了
各种电子产品涨价还算好的 好多人还被AI替代
属于甜的没吃到 已经吃苦了
作者: 大蓝京人    时间: 2026-6-28 17:26
刚看到南邮10年经验开发失业找不到工作的
作者: lfy    时间: 2026-6-28 17:26
普通人脑子不够   那玩得过AI
作者: 千江雪    时间: 2026-6-28 17:31
lfy 发表于 2026-6-28 17:26
普通人脑子不够   那玩得过AI
按理说 新科技是应该帮助普通人生活的更好的
作者: 8849    时间: 2026-6-28 17:34
跟着马斯克闹革命,还没到那一天,不要太急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6-28 18:00
8849 发表于 2026-6-28 17:34
跟着马斯克闹革命,还没到那一天,不要太急
马斯克的星链的确造福人类,连乌克兰都受益,但不包括这片土地。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6-28 18:42
能被AI替代的人,也不是一般人哦!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6-28 18:44
这跟100多年前巴黎工人捣毁机器不是一样的原理吗?因为发明了机器,巴黎工人就能享受到机器带来的福利了吗?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8 18:51
怎么办,水电工没活干了
作者: coin888    时间: 2026-6-28 19:04
老年论坛提出这种问题挺正常的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6-28 19:05
早呢,未来跟交水电费一样要交一个算力费,否则你寸步难行,珍惜现在免费的午餐吧
作者: 翼下之风    时间: 2026-6-28 19:05
现在学软件行业就和土木工程差不多。我最近在琢磨搞一个轻量化的MES系统给一些小厂用,和GPT讨论半天也有个大概思路了。
晚上突然一想,完全没必要搞那么复杂去VIBE CODING,本身这些流程都是表单类的,直接AGENT+SKILL.
立马开发难度降一个量级,传统MES,ERP厂家的天塌了。
这也是为什么FDE最近这么火,其实,会软件没啥用,你要明白行业流程,会拆解业务流,SKILL不会写都没事,直接把流程总结丢给AI写,自己改改就好
问题是,真的会FDE的人,都可以自己当老板了,还打工吗
作者: SLSY    时间: 2026-6-28 20:41
npcjy 发表于 2026-6-28 18:00
马斯克的星链的确造福人类,连乌克兰都受益,但不包括这片土地。
我心心念念的 Google Earth.

随时能看海拔高度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12-1-1.html

“咋感觉普通人还没享受AI的好 已经吃上AI的苦了” 的相关文章

最近想换电脑是不是应该等等

作者: feifeigege    时间: 3 天前台式机想换了,13和14代的u是不是有问题,最近是不是新一代什么ultra 9要出来了。是不是应该再等等啊。计划换个性能比较好的台式机,之前考虑i9...

9090懂王是谁?

作者: 唐伯虾    时间: 前天 12:57rt作者: 9090大佬    时间: 前天 13:08也不给几个选项让人选择一下。作者: 伐木工人    时间: 前天 13:14川建国?作者: Sta...

缅A总司令特朗普希望上任100天内访华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6:33缅A要暴涨迎接总司令了有记者问,据报道,特朗普称希望在上任后100天内访华。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毛宁表示,中方愿意同美国新zhèng fǔ一道,在两国元首...

佳节至盼福利久矣,愁云渐散

作者: 1069    时间: 昨天 08:47 本帖最后由 1069 于 2025-1-22 08:49 编辑 粮饷已来喜笑颜开,欢歌即起主要老婆发的。IMG_4703.jpeg (572.47 K...

美国人买house的面积是室内面积还是占地面积?

作者: pwrln    时间: 前天 21:41看到有个美国人说买的house2400平方英尺,算下来应该是223平方米,5年前买的,花了24w刀,真的好便宜,说很幸运,现在值40w刀了。房子是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