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填志愿糊涂了,有没有大佬帮着分析一下

2026-06-28点滴生活3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61-1-1.html

作者: 海里沙    时间: 2026-6-27 22:10
文科男604,省排名4502,稳的档次对比去年多少分和位次的学校填比较稳妥?有没有大佬推荐一下院校和专业?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7 22:11
变相炫!
作者: 明天无雨    时间: 2026-6-27 22:13
对照一分一段表折算,或者直接看位次,另外要注意看招生计划,目标院校是缩招多少考虑进去。
要么把所有够的上的列出来逐个排除,要么参考下夸克这些ai,
没考虑警校?
作者: 海里沙    时间: 2026-6-27 22:15
明天无雨 发表于 2026-6-27 22:13
对照一分一段表折算,或者直接看位次,另外要注意看招生计划,目标院校是缩招多少考虑进去。
要么把所有够 ...
死活不肯上,没辙
作者: tiger754    时间: 2026-6-27 22:17
海里沙 发表于 2026-6-27 22:15
死活不肯上,没辙
现在好多孩子不愿意上警校,我们去年也是不愿意
作者: 明天无雨    时间: 2026-6-27 22:20
文科专业大方向要先大概框一下,我没有数据,这个分数省内文科强校南师苏大可能专业不行,要么省外211,要么省内文科弱一点学校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6-27 22:21
这分数可以南大任选专业啊。
我说的是江西的那个南大。
作者: 明天无雨    时间: 2026-6-27 22:22
明天无雨 发表于 2026-6-27 22:20
文科专业大方向要先大概框一下,我没有数据,这个分数省内文科强校南师苏大可能专业不行,要么省外211,要 ...
夸克1000165253.jpg(865.0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7 22:22 上传
作者: arrowking    时间: 2026-6-27 22:28
下载个夸克,花点小钱买个会员,这些分分钟都有了。
作者: Allen    时间: 2026-6-27 22:37
江苏高考604分,文科,男生,位次排名4502。按照这个位次,去年能录取到哪些江苏省内排名较高、专业较好的院校?
提问如上,AI的回答(注意核实!)

苏州大学(211)
2025 最低录取位次 4463(605 分),和 4502 几乎持平:
新闻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社会学、历史学(师范)
优势:苏大新闻、档案学省内顶尖,考公、新媒体、图书馆事业编优势大;师范类男生考编竞争小

江南大学(无锡211)
最低位次 4463:
会计学、思想政治教育、法学
优势:经管类校招大厂多,思政师范考教师编稳定

中国矿业大学(徐州211)
法学,2025 最低位次 4463,文科招生少,适合想走法律、公考路线

南京师范大学(211)
新闻传播学类、工商管理类、社会学、教育学、应用心理学(师范)
2025 最低投档位次 4659,仅比 4502 靠后 150 名,把握很大;南师文科保研率高,选调、中小学教师天花板

南京农业大学(211)
2025 最低位次 4659:
王牌:农林经济管理、会计学、土地资源管理
优势:经管类、公共管理考公、农业国企、事业单位定向招录多,男生就业优势明显

扬州大学(双非top,有保研资格)
2025 最低位次 4890,稳妥:
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师范拔尖基地)
优势:省内师范认可度仅次于南师,中文实力强,考编、考公、文案 / 文职通用,男生师范岗位稀缺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双一流)
法学(科教融合拔尖班)、财务管理
优势:气象系统、政企法务、财务岗,院校平台高于普通一本

南京审计大学(稳录)
推荐:金融学、法学、汉语言;审计学王牌分数偏高,其余经管文科任选,银行、国企财务岗优势拉满

南京财经大学(稳录)
财政学、税收学、经济学、工商管理类,财会类就业稳定

江苏师范大学
汉语言师范、历史师范,苏北地区教师编制首选,分数线更低保底
作者: 大蓝京人    时间: 2026-6-27 22:37
男生警校真好,女生还够不上呢,
不过我家也不愿意上,专业也不明确,不知道报哪个。
作者: 明天无雨    时间: 2026-6-27 22:46
多码点字吧,报志愿基本都会纠结,因为贪婪,不是贬义,是人之常情想最大化,大学方向太多了,回忆一下自己,我报的不好,不过多少算有点经验给你点意见:
1、专业有没有明确考虑,比如考虑审计财务方向,英语好要不要考虑走语言,家庭托举可能在哪边比如你是律师那就法学,银行就金融
2、考公考编打算有多强烈,岗位多的专业老三样法学财会汉语言,招考网站下载招考岗位表看看,另外有几个学校在选调名单多一次机会。
3、能不能接受离开江浙沪
4、志愿填报规则一定搞清楚,专业组干净的多填几个,去年我差点捡漏。

学校列个清单,先排除肯定不去的,剩下的商量商量,缩小了范围再来问问好一点,其实问意见会得到一大堆意见,自己甄别。
作者: 海里沙    时间: 2026-6-27 22:57
明天无雨 发表于 2026-6-27 22:46
多码点字吧,报志愿基本都会纠结,因为贪婪,不是贬义,是人之常情想最大化,大学方向太多了,回忆一下自己 ...
好的,谢谢
作者: 海里沙    时间: 2026-6-27 23:15
明天无雨 发表于 2026-6-27 22:46
多码点字吧,报志愿基本都会纠结,因为贪婪,不是贬义,是人之常情想最大化,大学方向太多了,回忆一下自己 ...

关于平行志愿,真诚求教。假如某高校有01,02两个专业组,01专业组最低610分,02专业组最低600分,我觉得02专业不好,只填01,不填02,我考了606分,那么是继续检索下一个志愿还是会被退档?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6-27 23:21
海里沙 发表于 2026-6-27 23:15
关于平行志愿,真诚求教。假如某高校有01,02两个专业组,01专业组最低610分,02专业组最低600分,我觉得 ...
你不可能被退档。因为你压根没投进去高校01组。
就好比说,你压根还没入党呢,还谈什么退党?
作者: 海里沙    时间: 2026-6-27 23:21
江大桥 发表于 2026-6-27 23:21
你不可能被退档。因为你压根没投进去高校01组。
就好比说,你压根还没入党呢,还谈什么退党? ...
谢谢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61-1-1.html

“这两天填志愿糊涂了,有没有大佬帮着分析一下” 的相关文章

歪果网友开始反问zf为什么要把中国人当作敌人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前天 09:47  歪果仁来小红书发现国人都很友好、友善,中国也不像他们媒体描述地那么不堪,有些人去国外论坛问 为什么要把中国人当敌人宣传 作者: 金陵无名...

南京过年的年夜饭冷盘一般摆哪些菜?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3 天前就是传统的在家大家庭聚餐的那种年夜饭冷盘一般有什么?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3 天前有钱的,天天过年,摆80碗也不爱吃;没钱的,在思考明年的工作保得...

霍乱时期的爱情

作者: 吉吉大人    时间: 前天 17:22电影不错,豆瓣7.4分,抛去化妆,我感觉没有什么不好的.一个男人睡了600多个女人,第一次竟然是被一个女人强暴的,脸都没看清,50多年后终于睡了自己最初...

江淮的车到底怎么样?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前天 12:09现在江淮榜上了华为,感觉高大上不少。之前榜上的蔚来,已经高端了不少了。记得大概二十几年前。我结婚买第1辆车的时候,我家大表哥告诉我:你买什么品牌的车都可...

那么多利好,缅A上证居然是绿的。。。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09:44利好一大堆图片1.jpg(31.5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9:43 上传作者: emmett    时间: 前天 09:44没有增量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