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学到老,这贴谈“多尔衮”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25-1-1.html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7 10:33才了解一条法律条文:养子养女是其父母后第一顺位继承人,而且没有特别遗嘱情况下,无法剥夺。
举例:
无父无母、无儿无女的老登“多尔衮” ,娶了 “离异带娃” 的“大玉儿”之后:
1. “多尔衮”如果意外亡故,“大玉儿”当然全部继承3/4遗产,“麻子”继承1/4,大家都知道。
2. “多尔衮”如果意外亡故,且已经和“大玉儿”离婚,那又怎样!? “麻子” 成了第一顺位继承人! 百分百继承所有(很可怕,而且没人会提醒)
因此注意,养子女和亲生子女在法律上享受同等继承权利,而且在老登娶“离异带娃”的时候,这一抚养关系自动生成,无须书面证明!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7 10:37
表述也许不精致,我再来举个例子:
比如某“老色匹” ,自以为有点资产且离异单身很嗨皮,每两年娶一个“离异带娃” ,十年后弥留之际,已经产生了 五位 第一顺位继承人!他自己都不知道! 别以为结婚离婚换着睡很嗨皮!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7 10:46
你是说海哥吧,他都是编的,你还当真了
作者: 9090大佬 时间: 2026-6-27 10:48
楼主搞错了。
大玉儿的娃,对于多尔衮来说不是养子,而是继子。
那个娃与多尔衮之间是继父继子关系,不是养父养子关系。
多尔衮如果与大玉儿离婚,大玉儿的娃原则上与多尔衮不再是继父继子关系,除非继子不愿意与亲生母亲生活在一起,继父、继子都同意双方生活在一起,双方才互为第一顺序继承人(现实中这种概率万中无一)。
养父养子关系不是由婚姻带来的,而是收养。
作者: 英年早肥 时间: 2026-6-27 10:58
我不是律师,只是探讨。
以我了解的法律知识,LZ和4楼,说的都不完全。
首先,继子想有继承权,前提是必须有抚养关系。
简单说,假如娶二婚女人时,她的孩子已经年满18岁,就不存在有抚养关系。也就没有继承权利。
其次,和二婚女人离婚后,她假如再婚,继子和前一个养父还有没有继承权利,也是有待商榷的。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7 11:04
9090大佬 发表于 2026-6-27 10:48
楼主搞错了。
大玉儿的娃,对于多尔衮来说不是养子,而是继子。
那个娃与多尔衮之间是继父继子关系,不 ...
没有啊,别咬文嚼字!
“若再婚时,继子女未成年且于夫妻共同生活,则形成抚养教育关系,与亲生子女享有同等继承权”
不以父母的婚姻存续为前提!
非要那“养子”和“继子” 来辩,那你继续
7B11C8C5-8F59-4C7F-9E1D-37CCB2478171.jpeg(253.9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7 11:03 上传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7 11:06
@柯南
作者: 柯南 时间: 2026-6-27 11:17
小白鸽 发表于 2026-6-27 11:06
@柯南
管他身后洪水滔天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6-27 11:18
小白鸽 发表于 2026-6-27 11:06
@柯南
image.jpg (68.1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7 11:17 上传
看是不是正规法院 我觉得 在正常的国家里 没血缘关系的 根本没继承权利 给是情份 不给是本份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6-6-27 11:28
收养关系不是可以解除吗?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6-27 11:33
一叶知秋叶原 发表于 2026-6-27 11:28
收养关系不是可以解除吗?
收养和继承不是必然关系 可以不给 野生动物都知道 交配前要咬死雌性下的崽好刺激排卵
作者: 孤岛 时间: 2026-6-27 11:39
各位专家只讨论一下未成年孩子的情况呢,让我们涨涨见识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6-27 11:45
本帖最后由 ws65536 于 2026-6-27 12:06 编辑
一叶知秋叶原 发表于 2026-6-27 11:28
收养关系不是可以解除吗?屏幕截图 2026-06-27 120413.jpg (46.6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7 12:04 上传
那个烂葡萄是没下限的 传统意义上过继仅限有亲缘关系 比如叔或婶 舅和姨 男/女方的兄弟/姐妹 多少沾点基因 五服以内 文中这例是毫无DNA关系的野种
被拉黑了 只能在这跟贴 这烂葡萄果然是大烂人 满脑子只有交媾一件事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7 11:51
孤岛 发表于 2026-6-27 11:39
各位专家只讨论一下未成年孩子的情况呢,让我们涨涨见识
再给你涨涨见识,我又联想到一种情况。
假设有位A8“老色匹” ,无儿女找了“离异带娃” ,自然形成了 夫妻和养子关系,那么:
假设未成年“养子” 偷偷下毒鸩杀老登。
母亲作为合法配偶有权对凶手“养子”进行谅解。
估计“养子”都不用坐牢,然后“妈儿俩” 套现几千万回去找原配“亲爹”复合,那岂不是“假途灭国” !?
好特喵恐怖!!!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6-6-27 12:35
图片.jpg (25.2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7 12:35 上传
作者: 达令 时间: 2026-6-27 13:53
有一说一版里吹牛逼的除外,真A8甚至A9不至于色令智昏到凯老比程度吧,多少有点相关认知吧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6-27 13:58
达令 发表于 2026-6-27 13:53
有一说一版里吹牛逼的除外,真A8甚至A9不至于色令智昏到凯老比程度吧,多少有点相关认知吧 ...
所以烂葡萄 它脑子里都是翔 古代做法都比现在的管用 除了正妻 结发的 其它都是妾 就是和妾生的也叫庶出 权益和嫡出云泥之别 更别提那些野种 也就这烂人配搅这坛大酱 流氓本性暴露了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6-27 14:04
9090大佬 发表于 2026-6-27 10:48
楼主搞错了。
大玉儿的娃,对于多尔衮来说不是养子,而是继子。
那个娃与多尔衮之间是继父继子关系,不 ...
在古代 这种都叫妾 待遇和结发正妻完全不同 烂人说话等同喷粪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6-27 14:09
英年早肥 发表于 2026-6-27 10:58
我不是律师,只是探讨。
以我了解的法律知识,LZ和4楼,说的都不完全。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 ... r=spider&for=pc
看看红楼中大户人家咋处理 嫡出/庶出的区别 那就岂不是也表明 现在末法时代 有些地方甚至还不如明清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6-27 14:10
孤岛 发表于 2026-6-27 11:39
各位专家只讨论一下未成年孩子的情况呢,让我们涨涨见识
古有嫡和庶 待遇天壤之别 这说明有些方面 现在还不如古代
作者: tianxie 时间: 2026-6-27 14:18
现在好多年轻人不结婚不生娃
咱们还在讨论继子养子继承权的问题
涝的涝死 旱的旱死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6-27 14:22
本帖最后由 ws65536 于 2026-6-27 14:25 编辑
tianxie 发表于 2026-6-27 14:18
现在好多年轻人不结婚不生娃
咱们还在讨论继子养子继承权的问题
屏幕截图 2026-06-27 142528.jpg (217.3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7 14:25 上传
生育率背后其实是分配问题
作者: bee8 时间: 2026-6-27 15:32
反之是不是也成立?嫁了个有子女的老登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6-27 15:37
bee8 发表于 2026-6-27 15:32
反之是不是也成立?嫁了个有子女的老登
一句话 有没有血缘关系是不是亲生的 外人生的野种搁哪国都没道理 嫡/庶也有别 想拿白左那套 先得有人家的福利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6-27 15:48
bee8 发表于 2026-6-27 15:32
反之是不是也成立?嫁了个有子女的老登
屏幕截图 2026-06-27 154635.jpg (151.5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7 15:47 上传屏幕截图 2026-06-27 154613.jpg (153.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7 15:47 上传
这种案例 不按东亚儒家的传统来 盲目采信白左瞎搞 后果就是鸡飞狗跳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b251e810ba2d8a3b4c5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b251e810ba2d8a3b4c5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6-6-27 16:21
本朝的法律规则制定已经被外人渗透得筛子一样了。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6-27 16:31
本帖最后由 ws65536 于 2026-6-27 16:51 编辑
深呼吸 发表于 2026-6-27 16:21
本朝的法律规则制定已经被外人渗透得筛子一样了。
Screenshot_2026-06-27-16-22-31-009_com.ss.android.article.news.jpg (792.2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7 16:26 上传
无论法兰西 还是明 清 民国 均有一夫多妻的传统 包括现在的港澳台新等华人聚集区 那里的居民对某些利益让渡是有包容度 唯独在所谓的新中国 教员一上来就严格一夫一妻 是没任何包容度的 盲目西化白左 只有鸡飞蛋打 即要又要使不得Screenshot_2026-06-27-16-49-35-838_com.miui.gallery.jpg(526.5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7 16:51 上传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6-27 16:45
深呼吸 发表于 2026-6-27 16:21
本朝的法律规则制定已经被外人渗透得筛子一样了。
居民基本福利先和美西方看齐 然后允许一夫多妻 或一妻多夫 重婚不入刑 再回过来说本楼的话题,顺序不能颠倒 就好比福泽喻吉说的 先是思想 然后制度 最后才是器物 跳跃式或弯道超车只会翻车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25-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