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基于OEC改造替换x86跑一些个人服务的方案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908-1-1.html
作者: acawork 时间: 2026-6-25 17:46前情提要:之前all in one成了all in boom(丢了数据),然后改为了存算分离
刚开始准备的两台X86实现,但是一起跑功耗有点高,后面就探索了这个基于OEC的方案:
之前oec没涨价时从矿老板手里买了三台OEC进行改造,将三个oec装入了1.2U机箱中,然后可以装入机柜中。因为自己机柜深度不够深,所以做的2.5寸硬盘。
风扇采用温控模块控制;
内部有个千兆交换机裸板,这样就不用占用我2.5G交换机过多的网口了
目前三个OEC分别承担不同的角色,不重要数据存储在OEC的固态上,重要数据同步到NAS并定期生成快照;
一台跑mysql、redis、postgresql等数据库服务;
两台用docker分别跑一些应用(immich、music、next-terminal、gitea、vaultwarden等),目前家里人使用,效果还不错,
功耗方面:因为我使用的都是闲置的固态硬盘,功耗相对较低,平均功耗在7W~9W左右,比之前用惠普800 sff机器的方案低了不少
arm机箱效果:
a066b0e37e6b91f9ec22a7bfa8f1e588.jpg (234.4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5 17:39 上传
上机柜的效果:
image.jpg (210.8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5 17:41 上传
作者: zhizunbaofei 时间: 2026-6-25 17:50
帮顶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6-6-25 17:51
帮顶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6-6-25 17:58
接币
作者: 浦口刘亦菲 时间: 2026-6-25 18:16
大道至简,感觉op弄的太复杂了,不好维护啊,我们家的拓扑,都是按着简洁就是美的逻辑来的。
作者: zhouhj 时间: 2026-6-25 18:33
都搞机柜了啊。一个nas搞定,加个路由器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90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