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孩子高考分数出来了,有请大佬指点…………

2026-06-26点滴生活11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846-1-1.html

作者: tanny    时间: 2026-6-25 00:16
本帖最后由 tanny 于 2026-6-25 09:39 编辑

俩文科生,我们的主要是冲学校,其次是专业,如果能冲到性价比高的也是可以的。

老大:美术生,文化课530分,美术设计投档分546分,美术投档位次2009名。  这个分数对我们全家来说是意外惊喜。没想到她能考这么高。所有的运气都留给了高考。

孩子不想上美术类院校,不然直接去南艺了,准备冲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等稍为高一层次的。也查了一下南京林业大学淮安校区(2年后回本部)去年的分数是536分。这个应该可以争取一下。再看看还有什么好的建议。


老二:文科生,总分539  位次27600,数学拖了后腿了,前后花了二十几个W,只考了51分,原来希望能高一点准备给她弄到扬州大学的4+0中外合作,扬大直接4年不出国的。现在看也没指望了,差太多了。现在来问问,这个成绩能上个什样的好中外合作或者民办,出省也可以,稍为好点的城市,不出国的。学费3W左右都可以。冲学校,不挑专业。当然英语或日语类的最好。总之想上个一本,最后如果没有好的,只能去苏北公办了。

希望大佬们不吝赐教。


题外话。
原来一直以为俩孩子成绩相差不大,没想到这次差了这么多,她俩一直心心念念争取到一个学校去。这回没有可能了。
搞笑的是老二补了一年多的数学,居然没有老大美术生考的多。还差了20多分。

对了。还有为以后考研方便有帮助最好。
作者: bwer    时间: 2026-6-25 00:23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6-25 00:25
都准备民办了,居然是冲学校,不挑专业策略
这是本末倒置啊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5 00:27
去 黑杰克 帖子里看看,我在那留了推荐校, 不管如何,尘埃已定,12年也不容易,这点分数别折腾了,让她们在一个美丽的地方、美丽的校园里度过最美的青春年华。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6-6-25 00:31
帮顶
作者: 3722    时间: 2026-6-25 00:32
娃也辛苦了
作者: 诸神天龙    时间: 2026-6-25 00:35
帮顶
作者: ad0218    时间: 2026-6-25 00:50
招美术生的学校或者专业很多吗?美术生单独排名,是限制报考专业和学校了吗
作者: ymca    时间: 2026-6-25 01:01
帮顶
作者: liar    时间: 2026-6-25 01:04
帮顶
作者: leafhw    时间: 2026-6-25 01:31
帮顶
作者: luhaihui    时间: 2026-6-25 01:34
同意,女孩子,关键选学校,先进去再说,专业不要太考虑,优先本科
作者: 笑面虎    时间: 2026-6-25 01:57
谢谢
作者: vodoo    时间: 2026-6-25 02:23
艺术,南京应该南艺首选?毕竟资源在那里。
快乐读书吧4年。再说
作者: zhyzhu1230    时间: 2026-6-25 02:31
帮顶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6-25 02:40
美术生不去艺术院校?挺奇怪的想法,以后就业人脉资源也是艺术院校更多一些吧。
作者: zaka11099    时间: 2026-6-25 04:16
接豆
作者: 18apple    时间: 2026-6-25 04:33
女孩子学校首选
作者: 牛牛牛1995    时间: 2026-6-25 04:35
帮顶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6-6-25 04:58
找个好点的专业毕业后容易就业的。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6-25 05:24
帮顶
作者: samway2006    时间: 2026-6-25 05:25
美术生不懂帮顶,老二能去公办还是去公办吧

作者: yinvn88    时间: 2026-6-25 05:41
终于解脱了,恭喜
作者: 新鲜布丁    时间: 2026-6-25 05:42
不懂,帮顶一下
作者: arqi    时间: 2026-6-25 05:43
恭喜恭喜
作者: 火狐狸    时间: 2026-6-25 05:48
考完就是胜利,祝上满意的学校
作者: sone    时间: 2026-6-25 05:51
帮顶
作者: Djtomas    时间: 2026-6-25 06:05
请问楼主美术生的分数怎样组成的?
作者: 孤单的小鱼    时间: 2026-6-25 06:08
帮顶
作者: wangty    时间: 2026-6-25 06:14
帮顶
作者: 骑车上下班班    时间: 2026-6-25 06:15
帮顶
作者: inc41038    时间: 2026-6-25 06:16
image.jpg (181.3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5 06:16 上传
作者: 一池秋水    时间: 2026-6-25 06:33
不在一个学校接送麻烦点了
作者: lcglcb    时间: 2026-6-25 06:34
路过
作者: njhhyjl    时间: 2026-6-25 06:35
帮顶
作者: 马到成功    时间: 2026-6-25 06:43
路过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5 06:45
帮顶
作者: jumpfrog    时间: 2026-6-25 07:06
老大没有什么想的,走艺术。主要是老二这个分数有点尴尬,卡在特招线附近,看看公办二本比如常州工学院、江苏理工学院有没有啥专业可选的。
作者: 马到成功    时间: 2026-6-25 07:08
本帖最后由 马到成功 于 2026-6-25 07:38 编辑

冲学校的话,现在这种平行志愿模式,选地方,选学校,选能接受的专业组,一定要把志愿填满,最后两三个志愿保底,冲呀,万一捡漏呢,500多也能上北大。
不要选热门的专业组,浪费冲的机会。

作者: 南京懒羊羊    时间: 2026-6-25 07:24
去日本吧,去日本读书,争取留下来……别扯政治,只说给孩子一个出路。
作者: double90    时间: 2026-6-25 07:24
老大去南艺不好吗?
作者: sgwm    时间: 2026-6-25 07:59
惠比寿麝香葡萄 发表于 2026-6-25 00:27
去 黑杰克 帖子里看看,我在那留了推荐校, 不管如何,尘埃已定,12年也不容易,这点分数别折腾了,让她们 ...
葡萄哥很像我一朋友,热心肠,博学识!
作者: lhq9669    时间: 2026-6-25 08:13
老大个人认为南艺首选
作者: 9090520    时间: 2026-6-25 08:20
厉害
作者: 高清时代    时间: 2026-6-25 08:21
厉害
作者: yxrssrx    时间: 2026-6-25 08:36
时间真快啊,恭喜楼主
作者: duomengg    时间: 2026-6-25 08:37
恭喜老板,贺喜老板!
作者: elk    时间: 2026-6-25 08:41
恭喜恭喜!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6-6-25 08:43
不去南艺这分可惜了,好像南林的也不错,我弟弟家娃在南信大读的,不够南林的分
作者: dagan30    时间: 2026-6-25 09:17
帮顶
作者: orion    时间: 2026-6-25 09:30
澳门的大学好像可以凭高考成绩申请的,认可度也高一些。可以考虑一下。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6-6-26 17:32
虽说特招线是532,有些人误以为这个是一本线,其实不是的
532只能上传统二本学校常熟理工学院的文科冷门专业,比如服装设计,
539也够不上常熟理工汉语言,英语,日语
所以,传统意义的一本(江苏省南审、常州大学可看做一本守门员),这分,是不可能的
新疆师范大学倒是勉强够,但估计你也不大可能想去
外省差的一本和普通二本,在就业市场是没有任何区别的,所以建议不要抱着冲一本学校的念头,还是要以保专业的策略
至于公办还是民办,这个你自己拿主意
作者: 微隐    时间: 2026-6-26 17:50

恭喜恭喜
作者: 郁猫    时间: 2026-6-26 17:53
我家女娃也是美术生,这次数学争气考了七十多分,

有史以来最好的发挥了......
作者: ada    时间: 2026-6-26 17:56
赛道不同,无法提供建议,帮顶,祝顺利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6-26 18:05
找扬州大学的4+0招生老师聊聊呢,国际班好像可以谈谈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846-1-1.html

“2孩子高考分数出来了,有请大佬指点…………” 的相关文章

小红书让人无国界

作者: 1069    时间: 3 天前今天涌入了一大批艺术家,有钢琴家,大提琴家,小提琴家,舞蹈家明天我也要上分,谁不会点乐器呀!民乐西洋一较高下作者: 1069    时间: 3 天前这泼天的富贵...

国产的 sata3 接口的 ssd 真的 拉跨

作者: 为尼    时间: 4 天前铨兴 1T 的。   21年 12月29日 京东购买。  出保半个月 就挂了。  不认盘。  狗东 也搞不定了,  客服 反复 就一句话 3年保  出保了。   ...

昨天开始拼多多买的物品放菜鸟驿站,菜鸟不直接发码了。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0:22昨天开始菜鸟驿站短信是一个链接,打开后到淘宝APP里面看取件码。以前是短信直接发取件码。拼多多APP里面也看不到取件码,只告诉快递号后5位,让去菜鸟驿站找...

竞猜 压的一方多,赔率就低,

作者: 9090520    时间: 前天 11:06image.jpg (18.6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1:06 上传作者: robertwhite    时间: 前天 11:...

那天

作者: 吉吉大人    时间: 昨天 08:38他从外面喝酒回来的路上,在服务区小便尿到人家车上,被人家骂了一顿,还有一次到了服务区在别的车旁边拉屎!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昨天 08:43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