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普通本科又缩招了

2026-06-23点滴生活4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42-1-1.html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6-6-23 15:25
今天,江苏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26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文科普通本科又缩招了。去年招44653人,今年43322人,缩招幅度1.3%。与此同时,理科普本扩招1.5%。2026年,理科的普本率是58.9%,文科是34.7%。文理科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作者: 下次我请    时间: 2026-6-23 15:49
文科太难了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6-23 15:51
把经济相关的专业划归理工类算了。
作者: 光华路    时间: 2026-6-23 16:09
对社会贡献大的,肯定是理科。文科的打嘴炮厉害,公知也大多是文科出身。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6-23 16:13
下次我请 发表于 2026-6-23 15:49
文科太难了
不要轻易下结论
得先看看文科总报名人数,说不定录取率还提高了呢
作者: 1069    时间: 2026-6-23 16:15
爱油,我还不想让娃上呢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6-23 16:16
尽量别学文科的多数专业
还是理工平安
作者: punk100    时间: 2026-6-23 16:18
文科没问题,只是某国文科都是b大胡话。
作者: samway2006    时间: 2026-6-23 16:30
因为很多理科生后来都从事文科专业了吧
作者: qtom    时间: 2026-6-23 16:33
文科要看专业的,比如遇到过外国语言文学专业没工作,我去你这专业应该出国学去啊?你在国内学啥?这类垃圾文科专业就得砍了。很多文科专业明显设置不合理,要能找到工作就出鬼了
作者: 105a    时间: 2026-6-23 16:39
ai出来, 什么专业都不行了,
你说什么专业大学4年出来,能比ai强?
大多数不行吧?
混混吧, 4年之后服务业,该跑外卖,快递,美容美发
作者: syjdd    时间: 2026-6-23 17:28
以后干脆本科投档线划600,专收高端人才,分低的随便给个文凭拉倒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6-6-23 19:00
syjdd 发表于 2026-6-23 17:28
以后干脆本科投档线划600,专收高端人才,分低的随便给个文凭拉倒
600分算不上高端人才,去年理科类省排名才34888
只能出省上个差点的211,专业还是差的。
我们那时候90年代中期江苏省本科招生16000个左右(其中一本8000左右),扣除文科,估计理科生本科12000个
当时高中生不到20万,会考淘汰掉一部分,实际高考13万多。
现在高考40多万,考虑到高中扩招的因素,600分的理科考生放以前的录取比例,大概率考不上本科,含金量相当于以前的头部大专

360截图20260623184752683.jpg (67.8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3 18:57 上传
作者: vanir    时间: 2026-6-23 19:19
文科有啥用我都怀疑,我建议是大家九成都学理科,然后文科放在研究生阶段,这样大家有基础的理工思维。纯文就是不行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42-1-1.html

“文科普通本科又缩招了” 的相关文章

大强子老婆南京人章泽天晒新年美照,四个戒指,四万的包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还得是我大强子啊323y3-n4ds9.jpg (158.1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wwujc-5knst.jpg (195.18 K...

无现金报酬

作者: npcjy    时间: 前天 12:211000089219.jpg (408.5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2:20 上传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前天 12:26能...

我开了所有陌生号码拒接,发现骚扰电话可以一秒内换几个

作者: 午后茶    时间: 前天 19:34我开了所有陌生号码拒接,发现骚扰电话可以一秒内换几个号码呼叫。应该是软件呼叫的。因为是手机自动拒接的,所以拒接速度很快,软件反应速度也很快,立即换号。而且...

金陵十二槽,你拉黑排行榜榜上有名,你怎么还有脸呆这啊

作者: ydg    时间: 昨天 17:35 本帖最后由 ydg 于 2025-1-22 17:38 编辑 金陵十二槽,我刚看了下,你在拉黑排行榜上面榜上有名啊,哈哈哈这个论坛这么多人厌恶你,你还有...

我妈说她从小就不爱过年

作者: 千江雪    时间: 前天 14:56我妈说她从小就不爱过年说过年前大冬天三四点钟被老头子叫起来拿票去膺福街排队买副食品 那时候也没得羽绒服 刻骨铭心的冷回家累死了还要包蛋饺 弟妹一个忙不会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