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10年公共水电费,想看个明细,物业财务当场炸毛。

2026-06-24点滴生活4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46-1-1.html

作者: nj100    时间: 2026-6-23 16:16
咱们小区每年除了物业费,还要单独交一笔 公共水电费,300元/年。我已经连续交了快10年了。

昨天去物业缴费,对方照例又要收这笔钱。我就随口提了一句:能不能看一下每次水电表的抄表读数,以及具体的分摊计算方式?

结果物业财务当场情绪就很激动,嗓门一下子提了好几度,原话大概是:“我们的计算方式怎么可能随便给你看?”

后来带我去了仓库,指着桌上一大堆纸质表格说:

小区一共50多个水表、电表的每一次抄表记录全在这里,你自己翻。(纸的高度比人还要高)

除此之外,只给了一份非常简略的公示表,上面只写了小区每户分摊约 310元,没有任何明细说明。

我也不想当面起冲突,就没继续争辩,直接交了停车费,物业费就说年底再交。

说实话,也不是非要较真这300块钱,但连最基础的抄表记录和计算公式都不愿意清清楚楚展示,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大家遇到过这种情况吗?是不是必须要交的?  公共能耗费到底该怎么公示才算是合规的?
作者: 没有明天的梦    时间: 2026-6-23 16:21
这个不能算了,一笔糊涂账
作者: 小炮子    时间: 2026-6-23 16:25
不能细究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6-23 16:26
楼主理解没错,分摊方案要有吧,没有理论基础怎么计算,哪几个水电表和我家有关系要说明吧。把最远的和最近的看一下差值就知道了,光有数字不行,
水电fā piào要和数字对得上。只关心自己楼栋自己单元,如有电梯电梯电费也要单独计算。二次供水要和用水度数挂钩。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2026-6-23 16:26
我们也是,那个房子我出租了,物业费和公摊费一年4K多,我问公摊费用怎么算的,告诉有公示,自己去看,NND,今年的公摊我也没交呢
作者: 105a    时间: 2026-6-23 16:27
我们小区业委会现在在审之前物业的账, 审计出来有一家万能的烟酒店, 办公用品, 小区电器设备都是这家烟酒店开的票,

还有前业委会和物业的协议, 每年从公共收益中提取几十万给物业,法院已经判物业归还这笔钱了

物业现在提出7月1日离场,不干了, 小区现在在招标找新物业。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6-23 16:29
Fapiao和抄表示数是不公示的,你问他有没有公示?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6-23 16:30
理论上小区内公共照明,单元动力电,共摊水费,楼道电费,应该分栏位详细公示,问业委会比较好。他们能监督。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6-23 16:45
水太深
有人要拼命的


作者: nj100    时间: 2026-6-23 16:53
J_2024 发表于 2026-6-23 16:29
Fapiao和抄表示数是不公示的,你问他有没有公示?
没有公示的。只有每家每户 需要公摊多少钱。没有 fā piào金额  也没有 抄表示数。
作者: cialis    时间: 2026-6-23 16:55
你在小区电动车充的电就是你已经交过钱的,然后你再花钱充,物业赚两次
作者: eyewl    时间: 2026-6-23 17:20
我们小区每月都张贴公示公摊水电费用到户,水一笔电两笔,我电话管家问过电两笔由来,说是一笔是整个小区公区的用电,一笔本楼栋公区和电梯用电,分摊和物业费同样按面积计算,每月20元左右,完整计算公式没问过,以后问问看
作者: pwrln    时间: 2026-6-23 17:26
一年300真不多,租的房子1.8每平方每月,问他为何一年四季都一样?到底用了多少?说有公示,但租了三年从来没见公示过,高考完赶紧撤
作者: licq_gm    时间: 2026-6-23 17:46
你先不交物业费几年,如果几年以后打算补交的时候,物业对每笔欠款都有详细的记录,就可以交。
作者: jubojubo    时间: 2026-6-23 18:35
物业就靠这个赚点小钱
作者: 9090520    时间: 2026-6-23 18:47
我都是每次交
作者: neek    时间: 2026-6-23 18:49
物业,一门好生意,和为人民服务一样
作者: 5060    时间: 2026-6-23 18:54
我们小区也是公共水电费这个导火索把物业换了,这个过程真是曲折惊险,真佩服业委会那帮人
作者: park    时间: 2026-6-23 18:56
连物业费都不交了。
直接向行政部门举报,不行就打行政诉讼,才50一次。打了以后有主管部门找物业,物业会来找你谈撤诉,减免费用


作者: 我是菜鸟    时间: 2026-6-23 19:01
物业服务可以有,物业公司不是必须的。
作者: 18apple    时间: 2026-6-23 21:41
就是靠公摊水电费捞钱,怎么可能给你看。曹尼玛,凭什么物业办公的水电费由公摊水电交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6-6-23 22:50
支持较真

连个明细账都没有或者不公布,太不正规了

只有一种解释,水浑了才好摸鱼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3 22:50
neek 发表于 2026-6-23 18:49
物业,一门好生意,和为人民服务一样
物业也不是个个都赚钱的    搞不下去,偷偷跑路也不少  很多小区缴费率很低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46-1-1.html

“交了10年公共水电费,想看个明细,物业财务当场炸毛。” 的相关文章

抖音上有个美女,看起来比迪丽热巴都美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叫瑞宸,我想说这类女的是不是实际上不大行啊,真人难道看着比较老,抑或是皮肤很差?远看真没得说,超美,接近日本漫画里的美女,眼睛比嘴大。微信图片_20250117...

求一个图片转成可编辑文档的软件

作者: 比大胡话    时间: 3 天前孩子部分作业,试卷啥的,拍照编辑给她重做一遍,最好免费的,谢谢。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3 天前如果是数理化题有公式与图形的不好转,我这一般就用局部选定...

一直以为,黄仁勋的皮夹克千把块钱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3 天前image.jpg (42.9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作者: noxin    时间: 3 天前太夸张了,没那么贵,你也买得起im...

大潮褪去 看谁裸泳

作者: java    时间: 3 天前互联网大潮 二次退潮了 造车、AI 无法带来收益 传统业务 无法带来增长 只能压缩成本比如:1,腾讯会议原来免费 1小时 现在免费40分钟2, 番茄小说 播报文...

大哥们冲啊,近期将恢复福建上海居民赴台团队游

作者: 搞搞    时间: 3 天前为进一步促进两岸人员往来正常化和各领域交流常态化,回应台湾基层民众和旅游业界热切期盼,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大陆方面将于近期恢复福建、上海居民赴台团队游。目前各项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