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研究AI,用量化搞了个选股工具

2026-06-23点滴生活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19-1-1.html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6-6-23 10:10
本帖最后由 cavaliercc 于 2026-6-23 10:12 编辑

  有没有 一起研究的?目前只加了几个因子

FACTOR_WEIGHTS = {
    "MOM_1M": 0.20,      # 动量 (趋势追踪)
    "VOL_1M": 0.15,      # 低波 (防守)
    "SIZE": 0.15,         # 市值 (小微盘)
    "BP": 0.20,           # 价值 (低估值)
    "EP_TTM": 0.15,       # 盈利收益率
    "ROE": 0.15,          # 盈利质量
}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6-6-23 10:23
用claude 搞了好几天QQ20260623-102118.jpg(140.7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3 10:22 上传QQ20260623-102152.jpg(139.2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3 10:22 上传QQ20260623-102206.jpg(34.7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3 10:22 上传
作者: weifeng96    时间: 2026-6-23 10:34
回测过不?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3 10:37
你开QMT了么?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6-23 10:41
能在股市里挣到钱的都是人中龙凤。
作者: weifeng96    时间: 2026-6-23 10:43
weifeng96 发表于 2026-6-23 10:34
回测过不?
这个只选股,不设买卖点?量化交易要有买卖点,然后你用历史数据回测,看盈利水平怎么样
作者: 金陵无名    时间: 2026-6-23 11:13
让AI写了个,但策略一塌糊涂,不同的策略对同一个股的诊断完全不一样,不太好相信
作者: 香乳已摸    时间: 2026-6-23 12:05
厉害了楼主
作者: 鳄鱼帮帮主    时间: 2026-6-23 12:40
先跑三个月,看看收益如何。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6-6-23 13:31
FACTOR_WEIGHTS = {
    "MOM_3M": 0.15,      # 延长动量周期
    "VOL_1M": 0.15,      # 保持低波
    "SIZE_SMALL": 0.10,   # 明确小盘,降低权重
    "BP": 0.15,           # 价值
    "EP_TTM": 0.15,       # 盈利收益
    "ROE": 0.20,          # 提升质量权重
    "LIQUIDITY": 0.10,    # 新增流动性
}
作者: I米    时间: 2026-6-23 13:41
能选的因子,肯定是别人组合测试过N次的。。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6-6-23 13:57
旧显示器 发表于 2026-6-23 13:31
FACTOR_WEIGHTS = {
    "MOM_3M": 0.15,      # 延长动量周期
    "VOL_1M": 0.15,      # 保持低波
我看了下,我最新的因子应该是这个
static_weights = {
        # 技术快变
        "MOM_1M":   0.10,    # 短期反转(已反向)
        "VOL_1M":   0.18,    # v2.13 A:抠 0.05 让位给 BP/EP_TTM
        "SIZE":     0.06,    # 小盘
        "LOW_OPEN": 0.06,    # v2.7 翻方向:低开次数越少越好
        # 合成低位锚(替代 LOW_120D + PRICE_POS_250D - RET_YTD_RANK 三个高相关因子)
        "LOW_COMPOSITE":   0.09,    # v2.13 A:抠 0.03 让位给 BP/EP_TTM
        # 质量锚
        "AMOUNT_STAB_60D": 0.07,
        # 原低位族单独权重置 0(已并入 LOW_COMPOSITE,仍保留因子组件供审计)
        "LOW_120D":        0.00,
        "PRICE_POS_250D":  0.00,
        "RET_YTD_RANK":    0.00,
        # PIT 基本面占位(数据完整后启用)
        "BP":     0.04,    # v2.13 A:启用价值锚
        "EP_TTM": 0.04,    # v2.13 A:启用价值锚
        "SP_TTM": 0.00,
        "ROE":    0.00,
        "ROA":    0.00,
        "GROWTH_NP_YOY":  0.00,
        "GROWTH_REV_YOY": 0.00,
        # 资金流(数据缺失会自动跳过归一化)
        "NETINFLOW_5_RATIO": 0.10,
        "NORTH_HOLD_CHG_20": 0.07,
    }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6-6-23 14:24
鳄鱼帮帮主 发表于 2026-6-23 12:40
先跑三个月,看看收益如何。
image.jpg (36.9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3 14:24 上传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6-6-23 14:29
旧显示器 发表于 2026-6-23 13:31
FACTOR_WEIGHTS = {
    "MOM_3M": 0.15,      # 延长动量周期
    "VOL_1M": 0.15,      # 保持低波
我看不懂这些,让AI做了对比
image.jpg (216.9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3 14:29 上传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6-6-23 14:34
cavaliercc 发表于 2026-6-23 14:29
我看不懂这些,让AI做了对比
1个月价格趋势,基本做短线了,不是我的风格。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6-23 14:35
我们大领导亲自写了个,隔三岔五去看运行结果,我是不看好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6-6-23 17:10
这个我最新调优出来的参数,也不知道是高还是低
image.jpg (11.5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3 17:10 上传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19-1-1.html

“最近在研究AI,用量化搞了个选股工具” 的相关文章

以房化债

作者: 银蛇    时间: 3 天前       2016年以后,中国各地在土地拍卖的时候,都会加入“竞拍保障房”的条款,也就是地价拍到一定高度之后就封顶,开发商转而竞争保障房面积,这部分的保障房在建...

真是废物利用,闲着也是闲着,万一将来还有用呢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3 天前IMG_20250117_104811.jpg (509.2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作者: 莱斯    时间: 3 天前这个应该不...

转发:固态锂电池正式投产,有望成为年末大妖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2024-12-20 11:18固态锂电池正式投产,有望成为年末大妖!笑哈哈的扶嘉36小时前关注来自:江西从北京传来重大新闻!我国第一条全固态电池量产线现已投入生产。全...

江北,禄口哪儿卖烟花的?

作者: 改个名    时间: 前天 19:21今年乡下可以放了,买点带回去作者: yangzy    时间: 前天 20:08江北走一点,六合天长就全部是买眼花的了作者: 追忆    时间: 前天 2...

说这种话的人是出于什么心态?看前后文也不像和人开玩笑

作者: ymca    时间: 前天 18:41image.jpg (31.4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7:20 上传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前天 19:28看过电影就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