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研究AI,用量化搞了个选股工具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19-1-1.html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6-6-23 10:10本帖最后由 cavaliercc 于 2026-6-23 10:12 编辑
有没有 一起研究的?目前只加了几个因子
FACTOR_WEIGHTS = {
"MOM_1M": 0.20, # 动量 (趋势追踪)
"VOL_1M": 0.15, # 低波 (防守)
"SIZE": 0.15, # 市值 (小微盘)
"BP": 0.20, # 价值 (低估值)
"EP_TTM": 0.15, # 盈利收益率
"ROE": 0.15, # 盈利质量
}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6-6-23 10:23
用claude 搞了好几天QQ20260623-102118.jpg(140.7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3 10:22 上传QQ20260623-102152.jpg(139.2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3 10:22 上传QQ20260623-102206.jpg(34.7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3 10:22 上传
作者: weifeng96 时间: 2026-6-23 10:34
回测过不?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3 10:37
你开QMT了么?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6-23 10:41
能在股市里挣到钱的都是人中龙凤。
作者: weifeng96 时间: 2026-6-23 10:43
weifeng96 发表于 2026-6-23 10:34
回测过不?
这个只选股,不设买卖点?量化交易要有买卖点,然后你用历史数据回测,看盈利水平怎么样
作者: 金陵无名 时间: 2026-6-23 11:13
让AI写了个,但策略一塌糊涂,不同的策略对同一个股的诊断完全不一样,不太好相信
作者: 香乳已摸 时间: 2026-6-23 12:05
厉害了楼主
作者: 鳄鱼帮帮主 时间: 2026-6-23 12:40
先跑三个月,看看收益如何。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6-6-23 13:31
FACTOR_WEIGHTS = {
"MOM_3M": 0.15, # 延长动量周期
"VOL_1M": 0.15, # 保持低波
"SIZE_SMALL": 0.10, # 明确小盘,降低权重
"BP": 0.15, # 价值
"EP_TTM": 0.15, # 盈利收益
"ROE": 0.20, # 提升质量权重
"LIQUIDITY": 0.10, # 新增流动性
}
作者: I米 时间: 2026-6-23 13:41
能选的因子,肯定是别人组合测试过N次的。。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6-6-23 13:57
旧显示器 发表于 2026-6-23 13:31
FACTOR_WEIGHTS = {
"MOM_3M": 0.15, # 延长动量周期
"VOL_1M": 0.15, # 保持低波
我看了下,我最新的因子应该是这个
static_weights = {
# 技术快变
"MOM_1M": 0.10, # 短期反转(已反向)
"VOL_1M": 0.18, # v2.13 A:抠 0.05 让位给 BP/EP_TTM
"SIZE": 0.06, # 小盘
"LOW_OPEN": 0.06, # v2.7 翻方向:低开次数越少越好
# 合成低位锚(替代 LOW_120D + PRICE_POS_250D - RET_YTD_RANK 三个高相关因子)
"LOW_COMPOSITE": 0.09, # v2.13 A:抠 0.03 让位给 BP/EP_TTM
# 质量锚
"AMOUNT_STAB_60D": 0.07,
# 原低位族单独权重置 0(已并入 LOW_COMPOSITE,仍保留因子组件供审计)
"LOW_120D": 0.00,
"PRICE_POS_250D": 0.00,
"RET_YTD_RANK": 0.00,
# PIT 基本面占位(数据完整后启用)
"BP": 0.04, # v2.13 A:启用价值锚
"EP_TTM": 0.04, # v2.13 A:启用价值锚
"SP_TTM": 0.00,
"ROE": 0.00,
"ROA": 0.00,
"GROWTH_NP_YOY": 0.00,
"GROWTH_REV_YOY": 0.00,
# 资金流(数据缺失会自动跳过归一化)
"NETINFLOW_5_RATIO": 0.10,
"NORTH_HOLD_CHG_20": 0.07,
}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6-6-23 14:24
鳄鱼帮帮主 发表于 2026-6-23 12:40
先跑三个月,看看收益如何。
image.jpg (36.9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3 14:24 上传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6-6-23 14:29
旧显示器 发表于 2026-6-23 13:31
FACTOR_WEIGHTS = {
"MOM_3M": 0.15, # 延长动量周期
"VOL_1M": 0.15, # 保持低波
我看不懂这些,让AI做了对比
image.jpg (216.9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3 14:29 上传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6-6-23 14:34
cavaliercc 发表于 2026-6-23 14:29
我看不懂这些,让AI做了对比
1个月价格趋势,基本做短线了,不是我的风格。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6-23 14:35
我们大领导亲自写了个,隔三岔五去看运行结果,我是不看好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6-6-23 17:10
这个我最新调优出来的参数,也不知道是高还是低
image.jpg (11.5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3 17:10 上传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1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