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一群不懂的人在幸灾乐祸的嘲笑教师调岗

2026-06-28点滴生活24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50-1-1.html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6-6-22 13:34
本帖最后由 城里的月光 于 2026-6-22 13:39 编辑

最近由于幼儿园和小学生源减少,特别是幼儿园,对部分教师进行了调岗。网上一群不知内情的人幸灾乐祸的人大量发布视频和文章,制造焦虑,大抵意思是教师现在也不行了,要下岗了!其实,你们知道实情吗?

一、只要是学校的正式事业编,基本上保障是稳定的,调去的岗位还是事业编制,除了没有寒暑假,收入和福利是保持和远高于学校的。

二、教师编制与普通事业单位收入的区别,过去教师只有绩效没有奖金,这一块最高时一年相差5、6万,而且教师没有车贴(一年600*12最低),没有公休假不休补助(应休未休天数 × 日工资 × 200%,5、10、15天)没有餐补(22天*25元*12)

你们平时会看到好多教师选调去其他部门任职,好多领导的简历也可以看到。如果教师待遇高,为什么没有其他部门人员调去学校工作呢?

还嘲笑教师调岗了吗?这是铁饭碗换成了金饭碗了!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6-6-22 13:44
去年春节前,我们这边搞了第一批教师转岗,由于是春节前大家都没注意,也许是好多人不懂,报名人很少。我老婆动员了他们学校4个老师去报名,录取了两个,现在到新单位,各方面都觉得比幼儿园好多了,都非常感谢我老婆。
作者: marlboro    时间: 2026-6-22 13:46
这样一来,金饭碗的池子就小了吧?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2026-6-22 13:47
等于说教完这批生育高朝的人就刚好结束了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6-6-22 13:54
大母鸡 发表于 2026-6-22 13:47
等于说教完这批生育高朝的人就刚好结束了
如果有机会转岗的,要抓住机会,不要贪图现在的稳定。从我们的历史看,凡是变革的第一批人给的政策总是最好的。
作者: 口水呆子    时间: 2026-6-22 14:05
我一高中同学,之前是在一个超级草,草到可能只有些老南京才知道名字的小学当老师。N多年前他那个学校就招生困难,一年五六个班撑死,而且学生是逐年减少。那小学对应的中学学区很烂,家长都很嫌弃,宁愿花钱去别处买学区房。前几年问他,说现在只能招2个班学生,当时还跟他开玩笑,说马学校关门你铁饭碗要没了。结果好家伙,开始实施小班化,一个班20来个学生,编满5个班。学生少了,作业少,事更少,每天嗨皮的要死。去年时跟他聊,说现在只能招到一个班的新生,我说你这不胁逼啊,总不能微班化,一个班10个学生吧。结果操心了没几天,看到条新闻,说这个小学加入XX名校集团校,成为名校某校区了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6-22 14:12
城里的月光 发表于 2026-6-22 13:54
如果有机会转岗的,要抓住机会,不要贪图现在的稳定。从我们的历史看,凡是变革的第一批人给的政策总是最 ...
第一批下岗的工人得到什么好处了吗?
作者: songcpu    时间: 2026-6-22 14:16
只有绩效没有奖金?现在的奖金就是叫绩效工资
作者: heiye1919    时间: 2026-6-22 14:20
npcjy 发表于 2026-6-22 14:12
第一批下岗的工人得到什么好处了吗?
你的发言总是能给人带来惊喜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2 14:22
城里的月光 发表于 2026-6-22 13:54
如果有机会转岗的,要抓住机会,不要贪图现在的稳定。从我们的历史看,凡是变革的第一批人给的政策总是最 ...
还真是这么回事

跟拆迁一样,大部分钉子户坚持到最后,都没好下场
作者: yzxx1983    时间: 2026-6-22 14:23
口水呆子 发表于 2026-6-22 14:05
我一高中同学,之前是在一个超级草,草到可能只有些老南京才知道名字的小学当老师。N多年前他那个学校就招 ...
汉口路小学?现在是琅琊路的校区
作者: 一生一世    时间: 2026-6-22 14:24
npcjy 发表于 2026-6-22 14:12
第一批下岗的工人得到什么好处了吗?
脑子好的,胆子大的赚到钱了,胆子小还懒的肯定就什么都没有。
作者: eAstwind    时间: 2026-6-22 14:25
多想想自己后路在哪儿,别替体制内操心。我自己看到的感受到的确实共党统治非常得力!它对追随它的人待遇是很好很讲信用的。可不像私企老板用着你的时候笑脸相迎用不着立马琢磨点子挤走你。
作者: lalpha2000    时间: 2026-6-22 14:29
也不光操心这个吧。
我记得另外一个帖子是讲新教师不要了。所以以后上师范不行了。
作者: lee    时间: 2026-6-22 14:29
这种调岗,还得看后台。有路子的越调越好,没背景的就只有最差的岗位轮到你。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6-22 14:31
没有教师资格证没法调到学校做教师吧,除非纯行政岗位。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6-6-22 14:31
lalpha2000 发表于 2026-6-22 14:29
也不光操心这个吧。
我记得另外一个帖子是讲新教师不要了。所以以后上师范不行了。 ...
这个倒是的,去年上半年幼儿园招录一名教师报名近300
作者: lysmec    时间: 2026-6-22 14:45
好歹也是事业编制。一般人就不要替人家操心了,多操心自己那三瓜两枣吧。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2026-6-22 14:46
有编制的不用担心,下岗的是那些没有编制的
作者: 8lue    时间: 2026-6-22 14:54
lalpha2000 发表于 2026-6-22 14:29
也不光操心这个吧。
我记得另外一个帖子是讲新教师不要了。所以以后上师范不行了。 ...
现在还去选择读师范,不是脑袋给门夹了吗
作者: 大海    时间: 2026-6-22 14:57
人家说的是后面师范毕业的不好考教师编了吧,有编制的烦个毛线!南京市现在就不招小学教师编了,无编制的教师以后都要下岗
作者: wxh2751    时间: 2026-6-22 20:00
学校和zhèng fǔ部门之间经常有人员调动,尤其是高校领导层,比如工信部司长刚刚调任南航党委书记,若干年前的南航副校长调任副省长。
作者: SLSY    时间: 2026-6-22 21:46
一生一世 发表于 2026-6-22 14:24
脑子好的,胆子大的赚到钱了,胆子小还懒的肯定就什么都没有。
还是要看清形势,如果确实躲不过,那不如第1批,拿点好政策

但是也有可能扛一扛就扛过去了呢
作者: pertender2012    时间: 2026-6-23 09:14
我老婆他们小学也是,很多很多年就因为周围拆迁,生源直接降到了一个年级只有两个班。后来周围的一个小学因为拆迁和他们合并,现在一个年级也就三个班。但因为历史原因,这地是zhèng fǔ不能办其他产业的,只能办教育。再加上周围家长也没有什么高要求,就是混混日子。
作者: zhutian    时间: 2026-6-25 15:48
yzxx1983 发表于 2026-6-22 14:23
汉口路小学?现在是琅琊路的校区
估计不是汉口路小学,汉口路小学毕竟是鼓楼区的,不至于“只有些老南京才知道”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2026-6-25 16:25
楼主说的是已经上车有座位的。已经上车的而且有座位,不要烦了。
当年跟孙总理一起搞辛亥革命的,和1948年加入国军的,你说能一样吗?
关键是1948年或者1949年,你怎么选择?
作者: mdm    时间: 2026-6-25 16:27
本帖最后由 mdm 于 2026-6-25 16:28 编辑

正常第一批都会政策照顾,而且挺优惠的

我老家10几年前可以买好像是农保?

具体是已经退休的人?记不清了

就是以前没有退休金,然后交4万9,然后就可以按月拿退休金,有记得的帮我回顾一下看

当时,我鼓动我亲戚去交钱

我妈和我姑父都想交,但都因为有退休金所以不给办

我老婆奶奶当时好像快70了吧,交了,然后每月拿好像7、800还是多少的,拿到现在

我大哥没舍得给大伯大伯母交钱,过2、3年后政策没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50-1-1.html

“网上一群不懂的人在幸灾乐祸的嘲笑教师调岗” 的相关文章

马斯克的儿子,在总统就职的台子上跑来跑去

作者: Lautumn    时间: 前天 17:15马斯克的儿子,还有马斯克,也太不像话了,跑来跑去,振臂欢呼啥的,就怕大家不知道马斯克和总统勾搭了。还有特朗普也是的,就职仪式搞得像开演唱会,太不严...

美国人震精,马斯克行纳粹礼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昨天 08:4386 Sal Gomez发布了一篇小红书笔记,快来看吧! http://xhslink.com/a/jPjj6nFD0af4 作者: 为梦燃烧    时...

低档鼠标只能用1年左键就不行了?

作者: 委座    时间: 3 天前两个逻辑的,一个小米的,都是这样,1年左右左键就不灵敏了?作者: toptry    时间: 3 天前WD-40喷一下 没有的话机油也行作者: hilllee   ...

刚才去根我的房客面对面沟通了一下

作者: 吉吉大人    时间: 3 天前前几天15号交房租,昨天晚上才给的,三个月一付,这是第二次,然后押金一直没给,发信息经常不回,所以我今天有点生气,就去找他了,问了一下他的想法,如果不愿意住,后...

桥北附近有没有烟花燃放点?

作者: 清风不识字    时间: 前天 14:05下关从大桥过去方便点的,附近好停车的,有没有?作者: 一杯可乐半杯冰    时间: 前天 14:20前两天有个网友发了禁放区的图整个浦口都禁放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