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想很偏执,甚至相当“封建” ,关于子女教育的认知很重男轻女。

2026-06-24点滴生活10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53-1-1.html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2 13:37
我尊重科学,坚信自然法则,以史为镜。

因此我很重男轻女!
在我看来,生丫头无须在教育上“不惜代价”。
3+4 混二本,就能接受,然后承欢膝下,老有所依。

把丫头学历举得过高,容易思想叛逆,而且智商练高了给别人家子嗣提升智商,独女更是吃亏!所以这种投资就是无意义。
(例子:身边很多案例了,有买钟英学区的,有买树人学区的,基本上都死得透透的;女孩发育早,开智早,易训化,所以小学成绩好很多是假象)


如果是生的儿子也别太高兴,先看看自己智商是否在线,再看看其母智商是否合格,小学四年级就能看出来是不是来“报恩”的,如果家教不严,沉溺手机,无法无天,没大没小,那就别也别投资了,要么练小号,要么趁早安排婚房让其尽量找个聪明丫头早点结婚,重新练孙子号。
(早结婚有好处的,跟刘老虎似的打下天下才发现儿子才会走路,油尽灯枯时娃才16岁,江山被各种虎视眈眈,那不是白努力了么)

越是家庭条件好,越是书香门第,官宦世家,越得严厉教育,不惜工本投资教育,最好呢多生几个儿子。总有一个不是 万历皇帝吧(此货叛逆)


你们觉得我认知是否很偏激?哈哈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2 13:49
本帖最后由 小白鸽 于 2026-6-22 13:51 编辑

现在女孩确实学习好,我家儿子考不上高中就打算学个厨师去,早点打工,早点结婚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6-6-22 13:53
生存下去比所谓学历重要,
学历高只是生活的更好点,
思想压力很会很大。
作者: 花溅泪    时间: 2026-6-22 13:58
你说的有道理
女人学历好 事情事真多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2 14:08
花溅泪 发表于 2026-6-22 13:58
你说的有道理
女人学历好 事情事真多
我也不怕献丑,我族内亲戚A9,女儿读的什么枫叶国的 蒙特利尔商学院,回来也不去自家厂里上班,说是要在上海发展,租了房子就一直玩,虽然比在枫叶国开销少,但就瞎玩也不结婚,还纹身喝酒抽烟,家里娘老子都有点想关厂了, 就一个女儿。

你们说是不是活丑,我身边例子多的是,喝八顿酒都说不完

作者: 小二上酒    时间: 2026-6-22 14:13
同意  
搞成女强人也头疼的很
作者: duomengg    时间: 2026-6-22 14:16
女子无才便是德,老话不是没道理的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2 14:19
很认同你的观点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2026-6-22 14:48
重男轻女是对的就算家里有钱把企业给宗馥莉那样也不会好的。

作者: 驰骋    时间: 2026-6-22 15:48
什么吊东西,LZ一天到晚装神弄鬼的
作者: zjgjs    时间: 2026-6-22 15:51
惠比寿麝香葡萄 发表于 2026-6-22 14:08
我也不怕献丑,我族内亲戚A9,女儿读的什么枫叶国的 蒙特利尔商学院,回来也不去自家厂里上班,说是要在 ...
人家只要不创业,一辈子的钱够花了。

你觉得人家不好,其实这个比啥都好,只要不投资。
作者: tanny    时间: 2026-6-22 21:39
多读些书总归是有用的,我承认我花了不少钱,把孩子送进大学是我的理想,不为以后工作不工作,只为多提高一点孩子的认知。掌握自己的青春。
作者: seraphiw    时间: 2026-6-23 08:48
好女旺三代
作者: pertender2012    时间: 2026-6-23 09:00
都是奴隶,还管下一代?
一看楼主就是官老爷啊。
作者: zjgjs    时间: 2026-6-24 12:28
zjgjs 发表于 2026-6-22 15:51
人家只要不创业,一辈子的钱够花了。

你觉得人家不好,其实这个比啥都好,只要不投资。 ...
奋斗和折腾不是一回事。
作者: 达令    时间: 2026-6-24 12:40
对男有点道理~但是对女孩观点不同如果是我还是会尽一切可能培养
作者: mapper    时间: 2026-6-24 13:00
基本同意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6-24 13:17
这跟男女有什么关系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4 14:07
哪怕你南大本硕博高知高华,砸重金培养女儿藤校本硕博,也达不到 蔡文姬 的历史级别

可能境遇跟蔡文姬差不了多少,嫁红脖子白男沦为培养皿,运气差的五毒俱全。 无论哪种结果,对父母此生的奋斗无任何意义,女儿培养得再聪明只会对提高女婿家族后代智商有大推,对己无任何意义。当然了,如果你无私,你圣母,那道不同不相为杠。

民国移美大家族还留几个?!本族人口扩展才是财富,对家族如此,对国家亦如此。 法国伊斯兰化,英国印度化, 悟不到什么吗?!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4 14:11
从另一角度来说,如果你把女儿培养成高知,而且基因很好(身高、长相、性情) 的情况下。

收取高额彩礼 无可厚非 ,毕竟极大助力对方种群的 基因改良, 优势的母体 本就是具有高价值。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4 14:21
我估计还有很多 坛友 看了此贴几遍 只觉得我在瞎避避,先想想我为什么 现在发?!

近日出高考成绩,过几天出中考成绩。

如果你家有女儿的话,请注重 德育和认知 教育,不沾染什么恶习,读个省钱的差不多的学校,混个文凭就很好了,尽量别让其远嫁,留在不远的身边 老有所依,也能充实晚年生活, 20岁之前就该开始物色和牵线搭桥 找金龟婿, 别特么鞭长莫及一不小心 被黄泛区 或 东北低素质低学历黄毛 骗了去。
作者: 云初    时间: 2026-6-24 14:28
所以还是绕不开嫁出去娶进来的根本原则。但凡是嫁进门,娶出去。楼主就不会纠结男女性别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53-1-1.html

“我思想很偏执,甚至相当“封建” ,关于子女教育的认知很重男轻女。” 的相关文章

求一个图片转成可编辑文档的软件

作者: 比大胡话    时间: 3 天前孩子部分作业,试卷啥的,拍照编辑给她重做一遍,最好免费的,谢谢。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3 天前如果是数理化题有公式与图形的不好转,我这一般就用局部选定...

女子去世叔舅姑姨争数百万遗产,判决可以的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14:36北京的赵女士因病去世,留下几百万遗产。由于赵女士生前没立遗嘱,也没有法定继承人。赵女士的叔叔姑姑和舅舅姨姨都要求分割遗产。根据法律规定,无人认领、无人继承、...

年前大家股市 都赚的盆满波满。。。

作者: 1069    时间: 昨天 10:13我老婆昨天酸我了说他同事这波赚了70万。。。另一个同事赚了50万。。。意思我没得用,不会赚钱。作者: fhqjgd    时间: 昨天 10:30  不...

求推荐蓝牙音箱

作者: baimei66    时间: 前天 21:18各位老铁,上次说的那款越产DELL居然没有喇叭,请各位推荐一款小蓝牙音箱,音质尚可,百元上下,最好能插卡听听书。谢谢!  新年快乐!作者: 委座...

转发:喜闻乐见的笑话

作者: qtom    时间: 前天 09:26刚才看到有人炫耀自己的器官:“老子的鸡鸡就是长呀!” “如果摆在键盘上, 可以从A一直延伸到Z”今天一学妹来公司面试,经理看了看简历抬头问她:你是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