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思维跟不上时代发展了

2026-05-15点滴生活65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708-1-1.html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5-13 10:26
国资正在成为中国资本的主流
很多人觉得"国资主导创投"这件事离自己很远,其实不然。它正在以各种方式影响着每个普通人的选择。
就业选择变了。十年前,最优秀的计算机毕业生都去互联网公司,因为薪水高、期权多。现在呢?半导体、AI、新能源、生物医药这些政策扶持的赛道,正在吸纳越来越多的人才。国资往哪里投,哪里就有工作机会,哪里就有高薪岗位。
买房城市变了。以前买房看"北上广深",现在看"合苏成西"——合肥、苏州、成都、西安。为什么?因为这些城市的国资布局早,产业集群已经形成,就业机会多,人口流入快,房价自然有支撑。跟着国资走,不会错得太离谱。
投资理财逻辑变了。未来你买股票,会发现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有国资背景。它们的经营逻辑不是"股东利益最大化",是"国家战略优先"。它们的分红政策可能不那么激进,但稳定性可能更好。你需要用一套全新的估值体系来评估它们。 这个变化不是"好"或"坏",是"不可逆"。它就像一条正在缓缓流动的大河,你可能感觉不到它的流动,但五年、十年后回头看,会发现一切都已经不一样了。

作者: 1069    时间: 2026-5-13 10:29
国内的晶圆厂也厉害 了,听说国内要自给自足80%。去年50%   。前年被歪国人卡脖子。

这些公司赚钱跟普通人关系不大呀

普通人现在连桌都不给上了。豢养
作者: qtom    时间: 2026-5-13 10:37
确实是国资在布局这些新兴产业,比如氢能源比如低空经济,而且都注资相关公司,比以前国资自己瞎投要好吧。当然了是否存在利益输送那就是纪委查的事情了。
作者: mtift    时间: 2026-5-13 11:34
这是曾经走过的一条死路又走一遍而已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5-13 11:45
mtift 发表于 2026-5-13 11:34
这是曾经走过的一条死路又走一遍而已
很多人包括从那个失败的年代走过来的人不会高兴听到这种话的。
国资,某种程度上其实是经济毒瘤
公有,损害的普通人的利益
必须尽量限制在民生的范围内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5-13 11:46
bluepolar 发表于 2026-5-13 11:45
很多人包括从那个失败的年代走过来的人不会高兴听到这种话的。
国资,某种程度上其实是经济毒瘤
公有,损 ...
举国体制在体育上都没成功,科技上只是部分节点起了作用,还推广到其它行业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6-5-13 11:50
bluepolar 发表于 2026-5-13 11:46
举国体制在体育上都没成功,科技上只是部分节点起了作用,还推广到其它行业 ...
市场化在体育上也失败了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6-5-13 11:57
如果政 府主 导国有经济能行得通,那计划经济就是对的,那改革就是错的,国企改制乃至市场化改革都是错的。
作者: lee    时间: 2026-5-13 12:29
市场经济下,你有钱还能买到吃的;回到计划经济,明明有吃的,人家也不给你。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708-1-1.html

“感觉思维跟不上时代发展了” 的相关文章

小区的电单车充电桩临时充电不方便啊

作者: arqi    时间: 前天 21:27今天去个小区办事,骑电单车,怕回去电不够,想接个电,微信扫码后发现要充值,找半天也没有找到按电量付费或按时长付费选项。。。尼玛,我就临时充下电,下次还不...

黄金不好卖啊!

作者: dcyxj    时间: 前天 16:19朋友一些首饰准备变现,以为银楼,银行的会回收,朋友把fā piào带好,结果是银行不要,银楼只能换他的产品只有私人回收,但他们都是要以溶掉后的重量为准...

有些吊人真不适合做业务员做生意

作者: jslose    时间: 昨天 10:35我家500多平的门窗生意,经过比较后,感觉性价比还可以,说的也比唱的好听,内心里都准备给她做了,结果今天早晨主动联系她,和她沟通的时候,让她发个照片...

说从11月开始到现在已经接近两个月没下一滴雨了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3 天前这样下去怎么得了,旱的旱死,还不打几发增雨弹上去缓解一下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3 天前还行,对于我们这些住在长江边上的,一年不下雨都影响不大,只要喜...

那个地面波天线有用吗?

作者: 七彩之地    时间: 前天 14:22马上要回老家了,老家的有线电视一直没有开,准备买个地面波天线回去算了,但不知道买什么规格的,有人用过吗? 应该买数字电视的?作者: 小白鸽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