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可能被迫叛变自家屏幕部门:S27将混用京东方OLED

2026-05-13点滴生活7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535-1-1.html

作者: fullofstars    时间: 2026-5-10 23:08
5月10日消息,据报道,三星电子有意在Galaxy S27标准版中,首次引入京东方作为OLED面板第二供应商。此举被外界视为向成本压力的无奈低头。三星旗舰机型长期由自家显示独家供货的局面,或将就此打破。

三星被迫背叛自家屏幕部门,根源在于持续暴涨的存储芯片成本。

通用型内存产能因AI热潮被大量挤占,导致手机DRAM价格一路飙升,三星MX事业部因此承受巨大的盈利压力。而内存价格缺乏压价空间,三星只能转向显示屏环节控费。

京东方方面,其OLED产线已恢复为苹果iPhone 17标准版稳定供货。

三星此举并非毫无铺垫。根据报道,三星此前已向TCL华星光电订购1500万片OLED面板,用于A57等中端机型。

若此番方案最终落地旗舰S系列,三星在成本严控下可为Galaxy S27标准版争取更友好的定价弹性。

目前,三星与京东方在S27上的供应合作尚未最终定案,后续走向尚待观察。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6-5-10 23:17
本帖最后由 数码爱好者 于 2026-5-10 23:18 编辑

标准版而已,再说这新闻到时准不准,有待考察,目前只是计划,但是计划没有变化快,而且目前京东方(BOE)只是潜在合作方。

https://news.qq.com/rain/a/20260509A03H7U00
作者: fullofstars    时间: 2026-5-10 23:31
我是觉得,对于向来心高气傲的韩国人,在自己的旗舰机上,仅仅是有意这两个字,恐怕就会起不小的波澜了。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6-5-10 23:40
不会的,韩国三星去年刚刚结束和中国大陆京东方为期三年的OLED全球专利知识产权的官司,京东方最终向三星支付约1万亿韩元(约合48.51亿元人民币)的专利使用费,结束了近三年的OLED专利和商业秘密纠纷。

所以说,韩国三星面板技术还是一骑绝尘,专业领域的翘楚,不像某企业,就会偷人、偷技术。
作者: 活着    时间: 2026-5-10 23:55
fullofstars 发表于 2026-5-10 23:31
我是觉得,对于向来心高气傲的韩国人,在自己的旗舰机上,仅仅是有意这两个字,恐怕就会起不小的波澜了。 ...
有个内部考核问题
虽然三星手机配件可以全部自供 但配件来着不同部门  而各部门都有类似销售考核
而内部拿价做自家手机和对外销配件售价格完全不一样 对外销售的溢价很高  屏幕内存这些价格现在涨的更夸张 肯定是优先外面
所以造成现在 手机部门没有配件使用。。只能从来外面采购 也是没办法事 利益最大化。
和这次三星罢工一样,还是利益分配问题
作者: 风中行者    时间: 2026-5-11 07:34
三星手机的所有核心原件都是自己产的,用自己的才是成本最低,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535-1-1.html

“三星可能被迫叛变自家屏幕部门:S27将混用京东方OLED” 的相关文章

外国抖音有审核吗?

作者: Stamp    时间: 3 天前还有外国X平台,有审核吗?我记得十几年前上小蓝鸟,有打真军的视频,很多。外国小孩可以随便看?作者: pwrln    时间: 3 天前怎么可能没审核,哪个国家...

竞猜咋能这样玩,猜的准的,赢得太少,输的反而多

作者: 9090520    时间: 前天 15:17image.jpg (17.9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5:18 上传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前天 15:2...

国产的 sata3 接口的 ssd 真的 拉跨

作者: 为尼    时间: 4 天前铨兴 1T 的。   21年 12月29日 京东购买。  出保半个月 就挂了。  不认盘。  狗东 也搞不定了,  客服 反复 就一句话 3年保  出保了。   ...

说一个闲鱼卖东西,因为同城面手滑导致损失的糗事

作者: 河边的飞刀    时间: 3 天前昨天,闲鱼上卖一个东西,标价 1250 元,买家各种还价,表示可以同城,从江宁到市区来取,我考虑同城面交好一点,就同意了让点车费,谈定价格 1230 元。买家...

在凤凰西街住了10几年了,居然不知道还有这两个单位。

作者: Allen    时间: 4 天前环宇城西南门对过开了一条新路,无意中路过才发现。1.jpg (600.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4 天前 上传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就一直在新街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