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对很多人调侃徽京的地铁布局的看法。

2026-05-12点滴生活8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418-1-1.html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6-5-9 12:46
网络上有太多人吐槽调侃南京把地铁都做到了安徽多地,却对自己省内的城市相对冷淡。以我的看法,这种吐槽短视了,很有可能南京一直在为将来成为直辖市或者特别行政区做准备。
如果南京真走到那步以后,江苏最适合做省会的地方其实应该是大多数人没想到的盐城,除了盐城的土地资源绝对丰富以外,就是以盐城为中心画个大圈,就会发现棒子和鬼子都在这个圈内。将来那些地方都应该是咱家控的,着眼应该不局限于现有的物理地域空间。新省会要把影响力从现有一域拓展出去,成为东北亚的重要一极。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5-9 13:27
南京直辖,不太可能。南京有很强的政治属性,所以一直被打压中。不可能再赋予它更强的政治属性和更强的实力。
作者: 花溅泪    时间: 2026-5-9 13:29
楼上 说的绝对正确
且现在江苏的大官都很少了
作者: topskycn    时间: 2026-5-9 13:34
从几条S线来看,这种情况绝对不是南京或者省里能决定的,都是国家层面的设计。。
就算不直辖中心城市算是实质性推进了。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5-9 13:37
花溅泪 发表于 2026-5-9 13:29
楼上 说的绝对正确
且现在江苏的大官都很少了
皖人治国 无人治皖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418-1-1.html

“说说对很多人调侃徽京的地铁布局的看法。” 的相关文章

这个是冯小刚家吗??

作者: java    时间: 3 天前标题: 这个是冯小刚家吗??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kckeMEVUhttps://baijiahao.baidu...

刚在少年宫给小孩报了模拟飞行社团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3-12-9 10:02秦淮区少年宫今天开始报名春季学期的,看起来模拟飞行这条赛道还不太拥挤南京有开展的学校只搜到金中和浦口实验IMG_20231209_09...

至少广东医保还是相当有钱的

作者: 翼下之风    时间: 前天 19:02https://mp.weixin.qq.com/s/ldmgILC-CPKMnAbmzTwEnw支持医保支付!广东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华为智能手表符合...

TT本来就是美国公司啊

作者: pwrln    时间: 昨天 19:16 本帖最后由 pwrln 于 2025-1-19 19:19 编辑 美国注册,貌似不算中国公司控股,字节跳动的股份都是个人股份,但不知道自然人是中国国...

说这种话的人是出于什么心态?看前后文也不像和人开玩笑

作者: ymca    时间: 前天 18:41image.jpg (31.4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7:20 上传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前天 19:28看过电影就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