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对很多人调侃徽京的地铁布局的看法。

2026-05-12点滴生活87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418-1-1.html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6-5-9 12:46
网络上有太多人吐槽调侃南京把地铁都做到了安徽多地,却对自己省内的城市相对冷淡。以我的看法,这种吐槽短视了,很有可能南京一直在为将来成为直辖市或者特别行政区做准备。
如果南京真走到那步以后,江苏最适合做省会的地方其实应该是大多数人没想到的盐城,除了盐城的土地资源绝对丰富以外,就是以盐城为中心画个大圈,就会发现棒子和鬼子都在这个圈内。将来那些地方都应该是咱家控的,着眼应该不局限于现有的物理地域空间。新省会要把影响力从现有一域拓展出去,成为东北亚的重要一极。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5-9 13:27
南京直辖,不太可能。南京有很强的政治属性,所以一直被打压中。不可能再赋予它更强的政治属性和更强的实力。
作者: 花溅泪    时间: 2026-5-9 13:29
楼上 说的绝对正确
且现在江苏的大官都很少了
作者: topskycn    时间: 2026-5-9 13:34
从几条S线来看,这种情况绝对不是南京或者省里能决定的,都是国家层面的设计。。
就算不直辖中心城市算是实质性推进了。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5-9 13:37
花溅泪 发表于 2026-5-9 13:29
楼上 说的绝对正确
且现在江苏的大官都很少了
皖人治国 无人治皖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418-1-1.html

“说说对很多人调侃徽京的地铁布局的看法。” 的相关文章

地震了安徽合肥肥东

作者: 9090520    时间: 3 天前小Screenshot_20250116_185255.jpg(255.37 KB, 下载次数: 1)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今年入秋以来下过雨吗?

作者: Stamp    时间: 昨天 09:39可能下过,感觉已经两个多月没下雨了。作者: zhouhj    时间: 昨天 09:47气候变化抬厉害了,今年都没下雪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

竞猜 现在变成1.0了,咋玩呀,

作者: 9090520    时间: 前天 13:32现在又变了,咋玩呀image.jpg (18.3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3:31 上传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这两个充电头,除了大小,应该没其他区别吧?

作者: send0001    时间: 前天 16:24看输入和输出,应该都是一样的。型号也就是最后一位不同。参数好像都一样的。IMG_20250121_162022.jpg (174.21 KB,...

求推荐蓝牙音箱

作者: baimei66    时间: 前天 21:18各位老铁,上次说的那款越产DELL居然没有喇叭,请各位推荐一款小蓝牙音箱,音质尚可,百元上下,最好能插卡听听书。谢谢!  新年快乐!作者: 委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