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电视中文台”这个很多人年少时的回忆几经转手面目全非后终于彻底消失了

2026-05-10点滴生活8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292-1-1.html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2026-5-8 06:51

IMG_1132.jpeg (262.3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8 06:48 上传
IMG_1131.jpeg (365.2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8 06:48 上传
IMG_1133.jpg (56.4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8 06:48 上传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6-5-8 06:59
印象中半死不活很久了
作者: duanmu1982    时间: 2026-5-8 06:59
李晨应该是当年的主持人,现在抖音天天带货了
作者: 大蓝京人    时间: 2026-5-8 07:00
以前住宾馆就看吴大维主持的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5-8 07:05
channel v 当年用1米5的锅接收卫星传输的模拟信号,感觉自己很潮
作者: 唐小用    时间: 2026-5-8 07:39
星空卫视不是以前的卫视中文台吧,它2002年才开播,卫视中文台我1990年就看到了。
作者: 阿荣    时间: 2026-5-8 07:42
大蓝京人 发表于 2026-5-8 07:00
以前住宾馆就看吴大维主持的
柯蓝- 周瑛琦、李霞、黎明柔都是一个时代的回忆。
作者: 灰太狼    时间: 2026-5-8 07:50
在我们这也看不到这个台啊。我指的是ITV,广电,这些渠道。
作者: 帅锅0    时间: 2026-5-8 08:03
Star TV?
作者: luhaihui    时间: 2026-5-8 08:06
电视广告都很难卖,都被新媒体带走了流量,好多地方电视台和电台纷纷在关闭一些频道和栏目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6-5-8 08:20
时代的落幕。
作者: washington70    时间: 2026-5-8 08:33
没有看过
作者: usagi    时间: 2026-5-8 08:36
90年代就有了啊,东京爱情故事就是卫视中文台看的。
作者: lysmec    时间: 2026-5-8 08:40
本帖最后由 lysmec 于 2026-5-8 08:42 编辑

香港那个凤凰卫视挺好的,我记得有锵锵三人行,凤凰大视野等好节目。可惜,在我们这里看不到直播。我在广东发现那的电视里能看到直播。    现在一些电视台光靠抗日神剧、洗脑节目,肯定混不下去。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2026-5-8 09:00
washington70 发表于 2026-5-8 08:33
没有看过
同没看过,当时只能羡慕在隔壁大院,家长是军工厂的有内部闭路电视可以看的同学
作者: 105a    时间: 2026-5-8 09:05
lysmec 发表于 2026-5-8 08:40
香港那个凤凰卫视挺好的,我记得有锵锵三人行,凤凰大视野等好节目。可惜,在我们这里看不到直播。我在广东 ...
一开始是StarTV, 后来改成凤凰卫视, 一开始锵锵三人行的主持人里面有张铁林, 当时年轻时候就觉得有点装腔作势。
后来凤凰卫视吴小莉, 许戈辉是个美女, 鲁豫当年还可以, 后来残了。
刘长乐当总裁以后,风格越来约像CCTV, 后来才知道, 是CCTV香港分舵。
刘长乐后来搞集资诈骗, 暴雷了。
作者: 901    时间: 2026-5-8 09:06
九几年,有一次电子器材展,有台湾厂商展示了卫星接收机,后来就购买了,1.5米的网状锅,放阳台上不显眼。
作者: elk    时间: 2026-5-8 09:20
90年我爸妈厂子从三线山沟沟搬迁到城市之后
家属区的闭路电视就有卫视中文台,后改名凤凰卫视
我们子弟学校很多当地学生都羡慕不已
初中的时候集体翘课在同学家看东京爱情故事已成为经典回忆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5-8 09:31
tiger陈 发表于 2026-5-8 06:59
印象中半死不活很久了
对的 其实就是长期半死不活,最后才考虑退出的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6-5-8 09:41
守法良民 发表于 2026-5-8 09:00
同没看过,当时只能羡慕在隔壁大院,家长是军工厂的有内部闭路电视可以看的同学 ...
对的,最早就是厂里闭路电视看的,后来应该是98年吧,长者在德国给丢臭鸡蛋,都能看到。一气之下全国禁卫星电视。后面就是自己偷偷装的锅看的了。
作者: 大海    时间: 2026-5-8 10:00
我们小时候能收到香港的电视台?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2026-5-8 10:18
大海 发表于 2026-5-8 10:00
我们小时候能收到香港的电视台?
80年代的开放程度,现在难以想象,前提是单位好,肯交钱,比如我小学同学,家里兵工厂的,就给家属院装了闭路电视,可以看凤凰台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5-8 10:21
正常。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5-8 10:57
上高中的时候休息日中午教室里会放,都是回忆了。
作者: caiwen    时间: 2026-5-8 11:07
8几年天天回家看卫视中文台,那时候真好看
作者: 天才嗷嗷叫    时间: 2026-5-8 11:27
V
作者: timi1109    时间: 2026-5-8 12:05
厂里面闭路电视都有这些台,当时觉得真好看。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2026-5-8 13:09
大海 发表于 2026-5-8 10:00
我们小时候能收到香港的电视台?
大厂居民区的闭路电视,还有自己装锅
作者: ldwd    时间: 2026-5-8 13:49
星空卫视,我记得老板是杨澜老公?
作者: 马可波罗    时间: 2026-5-8 14:23
以前主打信息差  确实好看。现在除不能放的其他都平权了,是故确无价值空间。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292-1-1.html

““卫星电视中文台”这个很多人年少时的回忆几经转手面目全非后终于彻底消失了” 的相关文章

一直以为,黄仁勋的皮夹克千把块钱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3 天前image.jpg (42.9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作者: noxin    时间: 3 天前太夸张了,没那么贵,你也买得起im...

江宁的开市客怎么样

作者: fifly    时间: 3 天前住江宁,到开市客的话比山姆的距离差不多,不知怎样。有办过会员的7070er么,要是不如山姆就算了吧。作者: arqi    时间: 3 天前山姆没去过,开市客...

特朗普宣布:将废除拜登的每一项行政命令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天 08:17每一项。。。作者: java    时间: 昨天 08:19特赦儿子算吗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天 08:22很有可能,毕竟玩的绝就是杀人诛心作者...

我国新增金资源量168吨

作者: 搞搞    时间: 昨天 10:291月19日,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获悉,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实施以来,该局在甘肃安坝里北、内蒙古哈达门沟和黑龙江塔河宝兴沟3个矿区取得金矿找矿突破,累...

安庆的大学是不是很牛,怎么能进南师附中当老师啊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昨天 08:53b17271937a55c46950787b5f6a84b7a.jpg (12.4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08:53 上传62e1...